4224.jpg

#1

更新日期:2010/03/30 21:56 劉欣逵 

北海岸石門鄉的老梅,有一個台灣唯一的自然景觀,從來沒開放過,它叫「綠石槽」,是大屯山火山爆發後遺留的火山礁岩,經過長年的波浪沖刷後,才形成特殊的景觀,但它只有在每年的3月底到5月中,退潮時,才會露出水面,吸引攝影專家遠眺拍攝,以往為了保護它,主管單位連詳細地點都不透露,但現在不再獨享,打算蓋步道,開放給民眾參觀,不過,會總量管制,大型遊覽車將謝絕在外。

浪花一片片打上岸,海水在綠油油的岩石堆裡奔流,不說您可能不知道,這就是吸引許多愛好攝影者前來朝聖,全台唯一的特殊景觀,綠石槽。如此特殊的美景,就位在北海岸的老梅海岸,每年3~5月中退潮時,就會露出由石蓴和海髮絲組成的獨特綠色美景。

美的事物總是特別吸引人,但想來一窺秘境全貌,可沒那麼簡單,因為這裡的綠石槽,是大屯火山爆發後,遺留的海岸火山礁岩,經過海浪長期沖刷,侵蝕質地鬆軟的部分,留下堅硬部分就會形成溝槽,但質地相當脆弱,這麼特殊的景象,北海岸和觀音山國家風管處,以往為了保護這塊地,減少人為破壞,不但不透露詳細地址,也嚴格控管人數進入。

北觀處林專員:「大部分都是在春季的時候,3~5月的時候會佈滿海藻,這些海藻叫作石蓴,它是在3~5月非常茂盛。」

綠石槽得天獨厚,甚至有攝影師拍攝後,拿到國外比賽獲獎,打響知名度,為了滿足民眾的好奇心,北觀處研議,未來在附近設計觀察步道,進行總量管制,並限制類似遊覽車這種大批旅客進入,但只要符合規定人數,民眾還是有機會,一窺「綠石槽」的神秘面紗。

4218.JPG

#2

4220.jpg

#3

很多當地的居民在那裡採集海藻,不知道他們這樣辛苦的工作,可以賺到多少錢?

4236.jpg

#4

他們可是在工作,不是在玩水,岸上一堆人在拍照,不知道他們的心情如何,畢竟我們是來玩,這卻是他們的尋常生活

4243.jpg

#5

踏在那海藻上,若是不穿防滑的鞋子,肯定會摔跤!

4245.jpg

#6

很奇怪,他們不是採綠色的海藻,那麼他們到底在採什麼?

4232.jpg

#7

這岸邊的石槽,真的是又長又深,大自然真的很奧妙,可以創造出這麼奇特的景觀

4235.jpg 

#8

海浪打上來,製造出強大的水花,那瞬間的快感~真的難以形容

我最愛看海,尤其是驚濤駭浪,總覺得那樣的海露出了它的本色

4239.jpg 

#9

下午的太陽真的有夠大,等了好久也沒有看見海水真正的漲上來

看那海藻都變成白色的了~被太陽晒乾了!

4248.jpg

#10

地面被太陽灑上了金粉~

4249.jpg

#11

這張的感覺像是荒漠

4253.jpg

#12

拍了一堆綠,來拍張咖啡色的

4255.jpg

#13

我還滿愛這張的~

4257.jpg

#14

要回家了,來拍張臨別的紀念~

4258.jpg

#15

這個才有被淹沒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