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以前看了很多部韓劇,可是可能因為我有偏好,我喜歡看時裝而且畫面美,主角我喜歡,並且貼近現實的戲劇。所以我已經好久沒有看韓劇了。看韓劇《On Air》其實主要是為了宋允兒和朴容夏。

喜歡宋允兒是因為她在《情定大飯店》裡演出的徐臻茵,而認識朴容夏則是因為《冬季戀歌》裡他所演出的金翔赫。

《On Air》把韓劇和台灣連續劇「邊寫邊拍邊播」的製作過程詳盡的呈現,另外也把編劇、導演、明星及經紀人之間的巧妙關係,和一部戲要完整播出所要經歷的艱辛,展現在觀眾眼前。再搭配上台灣的美景,讓我覺得很有質感。

《On Air》的愛情篇幅不會很明顯露骨,可是卻讓人可以發現他們之間波濤洶湧的微妙情愫,這是我最欣賞的部份。雖然還沒有看之前就在想,應該的配對是李慶民(朴容夏飾)配徐英真(宋允兒飾)、張基俊(李凡秀飾)配吳升雅(金荷娜飾)。但是卻對編劇讓他們所表現出來的曖昧情況感到有趣,也讓這部戲看起來不感到沉悶。

既然是為了宋允兒和朴容夏看這部戲的,所以我有興趣的自然是李慶民及徐英真之間的互動,這才是我的最愛情節,雖然我還沒有看完,但是李慶民對愛情的表現,真是出人意表。他看起來很不善言辭,可是一說話卻是很銳利,讓伶牙俐齒的徐英真常無法招架。

036.jpg


以下是我目前看到最喜歡的情節:

* 徐英真拒絕為電視台編寫劇本,逃到台灣去渡假。李慶民奉局長的命令到台灣將徐英真帶回韓國,可是卻遭徐英真拒絕,局長要辭退李慶民。李慶民怒氣沖沖的跟到湖邊找到徐英真,認為英真煽動局長將他開除。怒罵英真是一個賺很多錢的劇作家,而他只是個憑局長一句話就能要自己捲舖蓋走路的小職員。兩人爭吵到互不相讓,英真的包包意外跳落到湖裡,她要慶民替她撿回來,慶民正怒氣難擋,狠狠地將她推落湖裡,叫她自己去撿。後來才發現英真原來是不諳水性,他立即跳進湖裡將徐英真救起,並替她撿回包包。當時推落英真又救起英真,這第一集的落水情緣,已註定他們之間將糾纏不清。

035.jpg

* 徐英真拒絕李慶民的要求修改《Ticket to the moon》的五六集劇本,兩人又再次起了嚴重的爭執。在排練開始時,英真在走廊遇見慶民,發現他穿著粉紅色襯衫並打著粉紅色斜紋領帶。慶民微笑著問英真這樣穿是否夠時尚?英真回想起與慶民在精神科診所初次邂逅,她誤會慶民為精神科病人,並取笑他的衣著品味,更建議他打粉紅色領帶會比接受精神病治療更有效。英真不好意思的笑笑對慶民說,導演總是會令我覺得不好意思。

* 去台灣拍攝外景時,徐英真站在當初被慶民推落的湖邊,慶民來到她的身邊對她說,早就知道之後一定會與他合作,而且也一定會一起回到這裡。英真不解的問他,怎麼知道會一起回到這裡?慶民說這是最近才知道的。留下英真一個人獨自站在湖邊看著他的背影離開。(這算是另類的表白嗎?看到時嘴角不自覺上揚)

011.jpg

* 在開拍首天,就出現演員撞衫的事件,慶民闖了小禍,拍攝延誤了兩個小時。英真聽說了之後趕到母親開設的餐館拿了很多料理到電視台給慶民享用。慶民告訴英真他悶悶不樂的原因,英真告訴他,他還沒有具備每個導演都有的東西,說完到門外拿了一個禮物盒,取出裡面寫著李慶民姓名的導演椅送給慶民。意中人送上美食與別出心裁的禮物,令在工作不順的慶民心情好轉。慶民獨自在辦公室試坐導演椅,作著Action的手勢。英真的支持就是慶民莫大的動力。

016.jpg

* 夜闌人靜,周遭一片漆黑,英真獨自在火車軌道上緩緩散步,突然間,有燈光照亮英真的鞋子,再走一步,光線亦步亦趨。英真回頭一看,看見慶民拿著手電筒,她問他:「幹麻跟著我?」慶民答:「我想跟妳一起賞櫻花。」簡短的一句話,一切盡在不言中。在這定情的軌道上,櫻花閃著光,意境浪漫迷人。

* 在《Ticket to the moon》製作發表會上,主持人問英恩,寫這部戲失去和得到了什麼?英真說失去了我的經典對白,台下觀眾哄堂大笑。英真說得到了一種悸動--某個人在黑暗的夜晚,用燈照亮了她前方的路,雖然模糊卻很溫暖,就是這一種悸動。

* 在英真母親開設的餐館,慶民得知英真因為婚姻失敗的痛苦而失去了一段不可記起的回憶,慶民對英真說他想知道那段記憶,英真說等她以後想起時會告訴他。英真送慶民去開車,英真說她得知局長安排了共同導演是之前和慶民鬧得不愉快的宋哲修導演。她猶豫地問慶民要不要她去找局長說,慶民正色道,又想要保護我嗎?要開除他?乾脆連我一起開除好了。妳不是這樣威脅局長嗎?對徐編劇來說,不管是導演還是男人,我都是不可信賴的人。拜託妳以後我的自尊心讓我自己來維護。對於想知道某個女人過去的男人來說,我已經是放下了我的自尊心了。我為李慶民這不卑不亢的性格喝采,英真已是成名的劇作家,而慶民只是首次執導的導演,雖然這段感情路可能會很難辛,但是這段話卻把慶民對英真的愛慕之心表露無遺。

* 由於英真曾看到慶民使用一個莉莉按摩店的打火機,在台灣飯店裡享受按摩前把這件事情說了出來,從此這件事情成為張基俊取笑李慶民的藉口,無論他怎麼解釋都沒有用。一次拍片現場,張基俊又拿此事來轉移話題,令慶民非常困窘。英真坐在自己送給慶民的導演椅旁發愣,發現慶民回到椅子上,急忙轉開視線。坐回導演椅的慶民,突然靠近英真正色道:「我最後一次正式跟妳說,那個打火機不是我的。」那個急於解釋的心態及語氣,以及英真臉上的表情十足展現了他們戀情的發展,雖不明確,但是卻已開始。

*英真焦急的等慶民看完第九集的劇本,還貼心的幫他準備好紅筆,心情隨著慶民拿著的紅筆起伏,結果卻發現整本劇本慶民只圈了一個圈。慶民看完劇本想要回拍片現場,英真叫住他問:「你確定看完了嗎?沒有漏掉?」慶民說:「對。我看完了。」英真說:「但你只畫了一個圈而已,劇本不好看嗎?」慶民說:「妳為什麼那麼在意我畫的紅圈圈啊?」英真說:「我哪有?」慶民停頓了一會兒說:「那場是不好看的,因為沒有辦法每個都畫,所以只畫不好看的。」英真終於放心偷偷的露出笑意說:「你應該要有一致性嘛!」慶民要離去時被英真又說:「那個,說這個有點不好意思,以後,可不可以不要審核劇本,完全信任我,交給我來處理,不行嗎?」慶民回答:「我不是在審核劇本,只是徐編劇的作品,全國我想第一個看到,所以......」英真不禁有點得意:「可是......第一個看到的是多晴。」慶民有點懊惱的說:「妳一定要用助理編劇嗎?」說完這句話,兩個人都笑了。

目前看到這裡,之後應該會有更多,以上是看了http://blog.xuite.net/svrad/dm/21335178#11704319此篇文章所產生的感觸及我的改寫。之後會再陸續寫出更多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