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圍溝公園 湯圍風呂

(攝於2008/8/31)

宜蘭縣政府為創造湯圍溝歷史空間新風貌,提昇健康的溫泉休閒形象,保留傳統建築生活的共同記憶,建立舒適自然的開放遊憩場所,自91年起分四期規劃設計建設湯圍溝公園,並於94年12月17日完成正式啟用.

湯圍溝公園除了水岸綠美化空間及景觀涼亭外,並規劃充滿禪意的檜木風呂及半戶外泡腳交流地,讓在地民眾重溫舊有泡湯記憶,外地遊客則可享受自然舒適的檜木溫泉.


(攝於2008/8/31)

湯圍溝之旅的這篇文章整整拖了兩個禮拜,趁著辛樂克颱風來襲,終於把照片放上部落格了!

這真是個不錯的好去處,有空的話,約親朋好友一塊去,帶些零嘴、找個位置,大家一塊聊聊天,渡過悠閒的下午,這是多麼愉快的安排啊!

我們去的那天,天氣十分的炎熱,但是坐在湯圍溝公園規劃的休息處,陣陣微風吹來,頗有涼意,頓時暑氣消失不少!


(攝於2008/8/31)

我們還跟推銷自家種植水果的阿婆買了芭樂,現場就吃了起來,真的是又甜又脆,現在想想真是一大享受!

不過那泡腳池的溫度對我來說真的是太高了點︿︿

泡不到一分鐘我的腳就紅起來,真的是太燙了,讓我決定我還是吃吃芭樂吹吹風就好!


(攝於2008/8/31)

湯圍風呂經營現況:

  • 湯圍溝公園大眾浴池
  • 全票80元、半票40元(65歲以上民眾)
  • 優待票60元(軍公教、持退休證之65歲以下退休公教人員及110公分以上學生)
  • 身心障礙者及110公分以下兒童免費。
  • 營運時間:97年2月1日起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3時及下午4時至晚上11時。
  • 電話: 03-9874882 
  •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99-11號

圖示說明:_ReName_94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