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連埤是高山臺地的天然湖泊,湖面附近平坦,四周環以群山,形成生態體系獨立之谷地,湖水面積不定,依雨量大小決定其水位。本區植物、動物等自然資源豐富,人文產業景觀亦具特色,配合附近開發的「福山植物園」,有生態環境教育之發展潛力。

雙連埤取其字意,即表示兩個相連之湖泊,雲霧霞蔚,特別是浮游藻類數量極多,乃典型的池沼生態體系。

本區是一天然谷地,腹地有限,受到氣候與地形之限制,使得農作物的面積不大,但是有山下之園藝公司在此經營苗圃及花圃,景觀甚佳。更因特殊封閉地形,造成了此區寧靜清悠的自然景色。

上面的文字是網頁上對雙連埤的介紹,我去了倒是沒有看到兩個湖相連,連個湖影都不見,很清幽是真的。

3170.jpg

#1

由於它就位於福山植物園附近,所以就順便去看一下,結果一進去便看到這景觀餐廳。

3163.jpg

#2

餐廳的外觀弄得很不錯,很有鄉間的氣息~那炊煙增添了一股特別的風味。

3164.jpg

#3

餐廳整體外觀

3169.jpg 

#4

幫這股炊煙拍個近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