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377906558634309014

會看本劇其實主要是因為題材,但沒有想到,真的還滿好看的。

我很喜歡看韓劇拍攝有關於醫生的故事,以前最喜歡的是醫家兄弟,之後又陸續看了婦產科的女醫生,和現在的這一部Brain。

醫家兄弟講述的是一個醫生世家的故事,但由於手術的糾紛而引發了後續一連串的復仇事件,到最後有著很令人感動的結局。在故事的背後同樣探討著醫術和醫德的問題。我覺得本片Brain也探討著同樣的問題,二位主角在性格上也有些相似之處。如果有看過的人就會知道~

而婦產科的女醫生這部片,則是讓我更加了解到,婦產科就是和血的戰鬥,很多關於婦科產科的疾病,關於新生兒一生下來就有的毛病,關於醫生的無能為力。真的很慶幸我們是這樣健健康康的被生下來。

主要演員我只認識男主角申河均,忘記看過他哪一部戲了,覺得他演技不錯,但是說真的,我對他沒有留下多深刻的印象。

光看海報就知道,這是一個關於腦神經外科醫生的故事。看前二集的看法就是這是二個同學之間的戰爭~在醫院裡也要爭權奪利!不論是為了金錢,或是為了地位和名聲,看見一些名稱為「教授」,實則分黨分派,暗地裡勾結,也看到有些醫生真的是枉顧病人的生命!也看到有些醫生無論如何也不放棄希望,不計報酬的帶給病人希望。

主要的角色就是上面的四位分別是李江勛(申河均飾)、金相哲(鄭振英飾)、尹智慧(崔貞媛飾)和徐俊錫(趙東赫飾)

四位都是腦神經外科的醫生,李江勛和徐俊錫是同學,從在唸書的時候就一直是競爭對手。兩人其實都很優秀,但李江勛的出身明顯和徐俊錫不同,貧困的家庭讓他引以為恥,他憑著自己的力量,跟隨著天下醫院的權力核心高在赫科長,成為他最親近的子弟兵,相信透過高在赫科長的權勢,他能夠讓自己的能力受到肯定,升為助理教授。也因為如此,出身富裕,有內科院長父親當作靠山的徐俊錫就成為他一直想要打敗的對手。

金相哲教授對於他腦神經方面的研究非常的自豪,他也以關心病人出名,雖然不愛爭權奪利,但是他的研究揚名醫界。只要說到天下醫院的腦神經外科,大家想到的非他莫屬!因此也令高在赫科長相當的不悅。因為他的嚴苛與孤僻的性格,讓除了院長之外的高層非常的頭痛。他非常看不慣李江勛那驕傲自大的樣子,他不喜歡他總是像在炫耀自己的醫術般搶著發光,因此總是想要挑剔他,用屬於他自己的方式調教他,希望他自己能夠忍不住自動退出。

尹智慧算是在他們底下學習資歷較淺的女醫生,常跟著金相哲教授做研究,對於病人她有很大的同理心,總是很親切的面對她所遇到的病患。她的一舉一動讓徐俊錫對她傾心,甚至因此違背了對李江勛的約定,放棄出國留學,而決定留在母校的醫院,也讓他和李江勛的競爭更加的明熱化。尹智慧和李江勛本來一直是處於很不好的狀態,因為李江勛老是無視於她的存在,否定她的能力,覺得她處處出錯,醫術也不精湛。而她也常常的頂撞李江勛,讓李江勛對她的印象也不好。但是有一天,她卻發現自己原來喜歡著李江勛,她的心不知不覺為李江勛而跳動著......。而徐俊錫也發現了這個事實!她很氣自己愛上了一個那麼自傲又冷漠的醫生,但是她也管不住自己愛他的心。

徐俊錫有著帥氣的外表,舉止儀態大方,而且對待別人都很溫和,因此走到哪裡都是大家關注的焦點。富裕的家世,讓他從來就不缺少什麼,因此他從來也不把李江勛對他的敵意放在眼裡,因為李江勛和他是不同世界的人。但他的外表雖然溫和,但骨子裡的好勝和野心,卻不輸給李江勛,尤其當他慢慢的察覺到,他最心愛的尹智慧,心竟然被李江勛給奪走,他骨子裡的個性逐漸的顯露出來!

301  

前二集的時候,看這部片覺得很有壓迫感,尤其是當病人推入手術室時,那打開腦殼的畫面,真的讓我不是很敢看。

而且一開始隨著李江勛的出場,感覺氣氛就很緊張,他每次一開口,我都覺得我像是那些什麼都不會的實習醫生一般!再看看醫院裡的權力鬥爭,病人們就很像是刀俎般任人宰割,然後再看看李江勛的自負,彷彿不把所有人看在眼裡,為了爭取更多的機會,在權力核心的教授身邊當哈巴狗,剩下的人他全不放在眼裡,讓人看到他心裡就有氣!

這時候心裡真的很支持徐俊錫醫生,覺得他人好又多金,而且對待病人也很溫柔,對待同事也不會有驕傲的態度。不過到了第三集開始,徐俊錫醫生的氣勢就弱掉了,有可能是戲份角色沒有辦法讓他好好的發揮,也有可能李江勛的醫術和努力真的略勝他一籌。徐俊錫常會被李江勛堵到說不出話來~而且他關注在尹智慧的時間比專注在醫師的角色上更多,讓人覺得他只是在乎兒女情長般膚淺。

尹智慧從一開始和李江勛的對立,到有一天她去找徐俊錫卻意外的發現李江勛喝醉孤獨又落寞的表情,那表情卻在她的心頭留下了深刻的影子。但那時她應該還沒有發現自己愛上李江勛了!李江勛處處看她不順眼,將她寫的報告撕掉時,她與他對立的脾氣又上來了,兩人爭鋒相對誰也不讓誰。但發現李江勛吃了悶虧時,她的心不好受。怕李江勛沒有拿出來的論文被發現時,她搶先一步將論文拿起來時,卻意外的在儲藏室與李江勛碰面。兩人躲在密閉的空門裡,徐俊錫就在門外,裡面的氣氛既緊張又親密,李江勛的手無聲的給尹智慧支持。但危機解除後,李江勛又是一貫的冷漠。

在前十集裡,其實男女主角愛情方面的戲份很少,最經典的是在第六集,女主角尹智慧受了護士長的點醒:「喜歡就要說出來,不然會溜走的。」她顧不得嘴上還黏著口香糖泡泡屑,不想後悔似的一股作氣跑到李江勛面前對他表白,李江勛看似對她的表白無動於衷,但實際上卻內心澎湃。只見他老兄慢條斯理的用他的手清理了尹智慧嘴上的口香糖泡泡屑,然後輕啄尹智慧的嘴唇,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熱切的吻上她。(哇!這個畫面真的很經典,看了都想要尖叫了!)只可惜持續不了多久,被進來的其他醫生們打斷了。尹智慧慌張的跑了,李江勛故作鎮定的留在原地。(我是第一次在本劇裡看到他那麼慌張,真的快要笑出來)尤其是那醫生還幫他把撞掉的東西撿起來,順便問了句:「醫生,你嘴上沾到什麼了?」(什麼?當然是口香糖泡泡屑啦!)這口香糖之吻,不會是男女主角在本片唯一的經典片段吧?!

6409622847_e10c245245_z  

我覺得李江勛的自負除了他自身的能力很強之外,有另一個很大的方面也是來自於他的自卑。他的家庭讓他覺得沒有可以跟人比較的地方,而且覺得丟臉,因此他一直不是很願意回家,也不願意他的母親和妹妹在他服務的醫院出現。但他的心其實一直關心著媽媽。從前十集裡的片段,我們可以發現,他和他媽媽之間的互動,一直是他媽媽溫暖的在對他付出,一直在牽就他。而他對母親和妹妹總是很冷酷,總是露出那種制式化的表情和態度。媽媽給他熬的湯,帶的東西,他總是喝都沒喝,原封不動的冰在冰箱裡。媽媽欠下的債務,找到了他的醫院,他不能不管她,但終於他也對媽媽爆發了他多年來的不滿:「為什麼要回來?當初拋下我和爸爸離家出走後就不要回來不是很好?我也不需要妳。」原來媽媽曾經拋下他和父親離開,直到父親過世了,媽媽挺了個大肚子回家來。所以他對媽媽的愛有多深,恨也相對的就有多深。多少次他想要關心母親,可是卻又強迫自己當個狠心的兒子。當他發現母親臉色不好,可能生病時,這樣的心態,也讓他不願意帶母親去看醫生,只交待妹妹帶母親去別的醫院看疹。直到母親倒下,被救護車送來他所在的醫院,他也為了自己的病人,而把母親交給金相哲教授,沒有在第一時間出現。

第十集開始,我覺得是李江勛醫生的轉折點了,因為他母親告訴他:「如果我離開了,荷英是你唯一的親人,她是你的妹妹。」李江勛說無所謂,因為他早就把他當成親妹妹了。但他母親說:「不是的,我是在告訴你,他是你的親妹妹,是你爸爸的女兒。當初我發現懷孕,你爸爸一喝酒就說不是他的孩子,對我拳打腳踢,擔心肚子裡的孩子,所以才離家出走的。」李江勛震驚的反問:「為什麼不告訴我?」母親說:「因為你長久以來一直是這樣認為的,何必講了讓你更難受呢?」

李江勛的心,我想是很懊悔的~

我想這顆懊悔的心,會帶領他走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還有一個片段,我覺得很好,就是金相哲教授在和一群學生講解腦部構造時,他問學生們:「心在哪裡?」大家都指著胸部左側。但金相哲教授搖搖頭說:「不對!」大家一臉疑惑。金相哲問著隨行的尹智慧醫生給大家看:「尹醫生,心在哪裡?」尹智慧指著自己的頭說:「心在這裡。」

沒錯,人的心就是大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腦神經外科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