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86.JPG 

雖然大家都說,拍荷花最好在清晨,但是我實在是沒法子那麼早出門,那麼早起床!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捨棄這時間點的條件~只要能拍就好。

想想,這是我接觸DSLR之後第一次拍到荷花,這麼快,450D到手已經一年了呢!今年就讓它與荷作初次的見面吧~

今天趁著早上空閒跑到植物園去了,雖然不知道拍起來會怎麼樣?花朵是否盛開,還是決定要走訪一趟,反正我也很久沒有到過植物園了。

IMG_2691.JPG

一靠近荷花池,就發現有一堆攝影愛好者在那裡拍攝,看起來很壯觀。我只好先繞著池邊走一圈,順便尋找我的目標。剛好就拍下了這幅悠閒划水的模樣。整個畫面看起來就是很有閒情雅緻的感覺。

IMG_2706.JPG

荷花真的是有股特殊的氣質,不管是未開的,還是半開的,亦或是盛開的,都各有各的美麗。

特意挑了一朵躲在荷葉下乘涼的~
現場看的時候覺得很有趣,它就在兩片荷葉下自在的佇立著。

IMG_2696.JPG

這朵半開的也很不錯,感覺粉嫩嫩的~

IMG_2701.JPG 

這朵白色的很特別,在一片粉紅的花海中,它是那麼的耀眼!

IMG_2710.JPG

這應該是最標準的荷花了吧~看起來就是有種很寧靜的美,看到它就會有種很平靜的感覺。不妖豔,但是卻很美~

IMG_2713.JPG

這蓮蓬形狀也很完整,裡面的蓮子也看得很清楚,讓我這個對植物沒什麼研究的人覺得很特別,所以拍幾張照片紀錄一下。

IMG_2702.JPG

這個真的就滿像我們洗澡的蓮蓬頭了~只差沒有水噴出來而已

 

總之,這次的荷花拍攝,讓我獲益良多~因為有很多老師帶著小朋友到植物園戶外教學,我剛好也在旁邊上了一課。

另外一點就是,我發現我的單腳架還不錯,不但攜帶輕便,又可以減輕我手的負擔,不然我看我拍幾張就覺得很累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