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取自胡思二手書yahoo部落格

我喜歡看書,各類的書籍我都看,沒有任何的限定。以前,常常去逛書店,進去總免不了要買個幾本書來看看,當然,有的我覺得好看,有的覺得不好看!

這樣子的結果,就是一年下來累積了很多書籍。每到了過年要清理的時候,就突然發現,我有好多的書都看完了,可能有些書,也不會想要再翻第二次,算算花在書的金錢也真不少,後來就減少了買書的次數了。

再加上後來石牌市圖重新開放啟用,我就更少買書了,去圖書館借,既環保又方便,唯一比較討厭的是,比較新的書,可能圖書館還沒有,或者是太熱門了,大家都要借,等輪到你可能是好幾個月之後的事情了。

另一種方式就是逛二手書店,其實以前就很愛逛,一開始接觸二手書是大學時代為了節省教科書的費用,所以每次開學書單出來之後,就會去光華舊書攤找尋一番,那時舊書攤給我的印象是有點窄小又零亂。後來有回心血來潮到公館去逛街的時候,發現了茉莉二手書店,感覺就比光華好很多,因此有閒的時候就去逛個一下午。畢業之後,就開始忙碌,發現二手書店離我實在是太遠了,光是車程就秏費不少,真的很不方便,有時興緻都被削減。

逛二手書店其實是一個尋寶的歷程,有的時候會找到自己很喜歡,書況又不錯的書,二手書的價格又比新書還要便宜,因此真的是像撿到寶一樣。

今年五月份的時候到士林,看見在中山北路經營多年的胡思二手書,居然在士林要開分店,對我來說,這就好像是個福音般。我愛那裡的氣氛,也愛在天母士林這帶有這樣子好的地方,提供我們一個休閒的書香環境,說真的,我們這一帶大的書店只剩下誠品和金石堂而已。其餘的幾乎都找不到了!真的很可惜。

提供胡思的店址給愛看書的朋友,有空可以去逛逛、喝杯咖啡,休息一下!
胡思士林店: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35巷44號(捷運士林站1號出口) TEL:02-88615828
胡思天母店: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764號2樓 TEL:02-28725366

最近又在網路上發現了另外一家二手書店雅博客

後來看了一下才發覺,它原本是走網路的路線,現在也演變成有實體的店面。

可見是我以前真的太落伍、太不習慣網路購物了。否則應該會更早接觸到這個二手書店。

總而言之,我覺得有二手書店對於愛看書的我們是一個很大的幸福,不但不再需要花那麼多的金錢,也不會造成那麼多的資源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