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慕佩芸、葉耀華:

守信的鴿子啊
帶著我的願望
飛向天際
以後不管我走到哪裡
這個願望都會跟著實現
願我與我所愛的人
永不分離
永遠幸福快樂



鴿子帶著願望飛向天際,兩隻鴿子載著他們倆的願望飛向一處,那時的兩人相信他們的願望終會實現。沒料到,竟會後來上天竟會如此捉弄他們......

劇中慕佩芸很喜歡鴿子,記得我小的時候也很喜歡鴿子,因為牠們不怕人,成群的鴿子飛舞,十分的美麗!

所以當看到鴿子的時候,我也有種很興奮且親切的感覺。

可是在劇中最後鴿子就變成慕佩芸的夢魘,她不但被莫立群關在鴿舍裡,馮采薇更把所有的鴿子都煮了,導致她在失智之後看到鴿子就害怕。

這讓我想到多年前的一部電影「致命吸引力」,劇中外遇的對象也是把男主角家中的寵物給煮了,真的是精神虐待。有的時候,我們會發現,物質生活固然重要,但是精神生活更是重要,有健康快樂的精神生活,比起富裕的物質生活要能帶給人快樂。

若鴿子真的能帶著願望飛向遠方,我也希望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永遠都能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