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最後之舞》就認識李寶英這個演員,其實年代已有點久遠,也有點忘記劇情,但除了外表之外,沒有對她的演技留下任何深刻的印象。

我覺得任何一個演員,其實不只是演員,要做好任何的工作,好像都要經過這個階段,默默無聞,不被大家所認可或注意,然後若是肯憑著自身的努力,終究能夠大放異彩!f_10038881_1

興起看李寶英系列韓劇完全是個巧合,因為有天剛好在MOD轉到了《聽見你的聲音》,剛巧是第一集,而劇情還滿吸引人的。

透過一個能夠聽見別人心底聲音的少年朴修夏(李鐘碩飾)和一個國選辯護律師的張惠成之間的故事,來展現人性的溫情、親情、愛情及友情。

劇中的朴修夏和張惠成結緣於一場殺人命案,正當朴修夏聽見法庭中不利於他的審判結果時,張惠成卻指認了殺害朴修夏父親的兇手閔俊國,閔俊國被判刑時在法庭上揚言一定要殺了她,但對於當時只有九歲飽受驚嚇而無法言語的朴修夏來說,張惠成的出現,無疑是最大的助力,歷經了十年的時間來尋找恩人張惠成,只因小時候對她的一句承諾:「長大後,我會守護妳。」

相反的,對張惠成來說那個指認和事後的威脅卻令她有些後悔與害怕。原本她其實只是憑著和死對頭徐度妍一起去指認的信心而去,但沒有想到徐度妍卻臨陣脫逃。但事情的發生往往只是一瞬之間的念頭而已,就在後來發生了那麼多事情之後,徐度妍卻告訴張惠成,她最後悔的是當初沒有和她一起進去指認那個兇手,那成了她一生中最大的絆腳石。

然而十年後,當朴修夏再次遇見張惠成,卻沒有料到她已經不是當初他所認識的她。為了脫離貧困而且有穩定的收入,她費盡心力考取了國選律師,但是因為是個可以領取固定薪水的公職,所以她在法庭上總是漫不經心,隨便的請求法官對她的當事人從輕發落,聲音不帶有任何的使命感,反正薪水一樣可以輕鬆落袋。朴修夏不想白白的放棄他努力尋找她的那十年光陰,更因為他相信過去在法庭上幫助他的張惠成還活著,所以他以他能夠聽心的能力幫助了她,讓她在打官司的過程中得到勝利,而在此時與張惠成對立的徐度妍也成為案件檢察官,更激起了張惠成強烈的戰鬥之心,在這過程中,她也找回了真正的自己。

在這部戲裡我們會發現,壞人往往不一定是真正的壞人,連本劇最壞的兇手閔俊國,你到最後都能發現生活及社會的不公平,是如何的把一個人逼上絕路,然後在中間的過程中,錯過了回頭的機會就再也回不了頭,導致了自己最後毀滅的結果。

徐度妍在劇中讓人感覺得她是一個得天獨厚的嬌嬌女,就連小時候陷害惠成,他父母也都無條件的幫她。但十年後的今日才發現,她根本就一直活在父親的陰影之下,從沒有真正的快樂過,當檢察官也是父親的期望,她真正愛的是畫畫,更加諷刺的是,在調查案件的過程當中,她才發現收養自己是父親為了掩飾自己判刑錯誤之下的交換條件,而她真正的父親因此白白作了牢不久於人世,還好在惠成和修夏的幫助之下,她能夠在親生父親最後人生歲月裡,好好的陪伴他。

車律師在現今社會裡我想是一個很難找到的人,以他優秀的成績,還有警察出身的背景,應該可以有更好的發展,但他卻選擇當國選律師為沒有錢的人民發聲,無條件的相信他的當事人,也因為如此的盡心盡力,反而被閔俊國利用,當閔俊國殺害了張惠成的母親時,在車律師的辯護之下卻被判無罪,這也為他和惠成的感情劃下了句點。然而他卻沒有因為如此而放棄保護惠成,不管惠成對他如何的冷眼看待,他依舊守護在她的身旁。也因為如此,最後修夏和他聯手保護惠成的安全,這兩個情敵明知對方的存在,但卻有種惺惺相惜的感覺。

劇中有一段很感人,逼出了我的眼淚,飾演張惠成母親的金海淑,在不知道閔俊國和女兒之間的恩怨前,明知閔俊國有前科,但還是雇用了他在店裡工作,心疼他一個人在外生活,對他十分的照顧,但依然喚不起他的良知,在被閔俊國殺害前,閔俊國硬逼著她打電話給張惠成,平時不太會表達感情的她只會對女兒大聲嚷嚷,即使在死前也是一樣,但她忍著身體的痛告訴惠成,如果有一天她發生了不幸,不要有恨,要好好的活著,人生苦短,愛都來不及了,不要用一輩子的時間來恨一個人,那只會毀了自己。掛斷電話後,她死在閔俊國手裡。這通電話是一個母親留給女兒的最後遺言,平實的敘述,卻讓我流淚~不得不說金海淑真的很會演,可以演低下階層的母親,但也可以演很有權勢的大戶人家太太,演什麼像什麼,讓人對她又愛又恨。

感情戲的部份是我比較不能接受的,因為朴修夏和張惠成起碼一定差個7歲以上,何況身邊也有車律師那麼好的人選,但劇情的編寫很不錯,車律師因為閔俊國誤判事件,導致張惠成推開他,沒有任何的可能,而跟朴修夏也採取了開放式的結尾,承認自己動了心,但深知在現實的環境中,有一天他們一定會分開,但在分開之前,想要好好的珍惜每一天,我覺得這個安排還滿合乎常理,就不要抱怨太多了!

雖然2013年李寶英因為這部戲得了很多的獎項,但是在看過《親愛的瑞英》之後,就覺得她在這部戲裡的演技發揮不是那麼多,只是劇情上真的比較吸引人,引發的觀眾迴響應該很多。

我女兒是瑞英  

《親愛的瑞英》是2012年李寶英和千浩振一起搭檔演父女的韓劇,比較類似我們台灣的嫏土劇,但是沒有拖的那麼長,相對來說好看多了。

李瑞英在劇中是一個孝順會撒驕,心甘情願為父親揹債,在面對母親的死亡後,如何的心灰意冷,如何轉變成為一個只為自己而活的女兒。而她的父親又是如何大徹大悟,以他的包容心來原諒並挽回了昔日的父女情分。她的雙胞胎弟弟李祥宇,又是如何的展現了不同於瑞英的處理態度?

我覺得這部戲的意義超越了親情,他闡述了在我們人生中會遇到的各種關係,雖然我沒有從第一集就開始看,但是這部戲真的有很多感人的地方,值得我們觀賞品味。

李寶英在這部戲裡的演技精湛,不管是個性裡的倔強、背地裡的脆弱、害怕被婆家及丈夫發現實的害怕,以至於到後期決心與父親及丈夫和好時的坦率。在這部戲裡,也許是劇情的關係,讓李寶英的演技有很好的發揮,不再只是花瓶角色,有很多場哭戲,她展現的不是大嗚大放的哭,而是壓抑的情感表達,無法哭出聲音的淚水,往往讓人更加的心痛。

瑞英的父親李三財曾經這麼對祥宇說過:「你是外表溫和,但一旦決定就不會改變的個性,但瑞英卻是個外表強硬卻內心很柔軟的孩子。」因為比祥宇早出生三分鐘,所以瑞英一直以姐姐自居,絕不輕易的展現自己軟弱的一面,對於家庭總是無悔的付出,在父親一再的欠下龐大的債務,母親又去世之後,瑞英終於決定跳脫這個環境,祥宇唸醫學院的學費是她打工賺來的,為了這個懦弱無用老是闖禍的父親,瑞英休學了好幾次,但還是沒有辦法拉回誤入歧途的父親。

拋棄了父親,決心過自己的生活,為了優沃的待遇而當了不用功讀書只會闖禍聖才的家教,但卻因此遇見了他的哥哥友才。在自己的生命當中,似乎突然出現了另外一種可能,一個可以讓她依靠的可能。而後看著瑞英拋棄了家人,與友才結婚過著幸福的生活,雖然心中存著不安,但此刻的幸福是她放棄了一切而爭取來的,要叫她如何能夠輕易的將自己所隱藏的一切說出口?唯一值得慶幸的是,她用三年的真心來對待婆家的家人,而真心是不容易被磨滅的,就連對她頗有意見的婆婆都被她感動。

可是就在此時,她所隱藏的過去,卻逐漸的被友才發現......,對瑞英失望卻又不願放手的友才,想要理解瑞英卻無法理解,對瑞英的態度大大的轉變,令瑞英摸不著頭緒。在祕密被揭發後,她與友才無法繼續下去,不只公婆無法原諒她,連她自己也無法容忍自己再待在友才的身邊。和友才離婚,開始重新過自己的生活,做真正的李瑞英,重新讓友才認識真正的她,也讓自己重新接納自己的父親。

友才後來從李三財口中得知瑞英為何會做出隱暪自己有父親這件事而跟他結婚,才知道當初在瑞英心中的傷痛有多深,所以他也決定花三年的時間,讓瑞英原諒她父親,撫平自己內心的傷口,然後他就能再次的與她坦然的見面,進而復合。但是當片尾李三財先前為了救友才而受了內傷沒有檢查仔細而生命垂危,當瑞英最軟弱的時候卻沒有看見友才的出現而擔心埋怨他時,他說他好害怕若是岳父就此不再醒來的話,他就再也沒有臉能夠見她了,因為三年前瑞英是為他逃避父親才到他的身邊,而現在她的父親卻因他而死......

這些話讓瑞英再也無法壓抑心中的想法:她放下她自己的自尊追上友才,告訴他那時她不是因為逃避才與他結婚,她只是不太會表達她自己的感情,友才對她是那麼的好,而自己對他卻是充滿了抱歉,因為自己拋棄了父親而結的婚,所以她沒有信心做一個母親,所以才不敢要孩子,她那時是愛他的,而現在也還愛他,希望他能夠永遠的陪在她身邊。

就如同父親所說的祥宇,一旦決定就不會輕易的動搖,在他發現同醫院喜歡的美卿是友才的妹妹之後,他便快刀斬亂麻與她分手的原因。雖然痛苦,但卻可避免日後的糾葛,也不須去克服在那樣龐大家族的壓力,原本的愛情終究在美卿知道真相後昇華成了友情。選擇了喜歡他的崔浩婷,果真是他明智的決定,浩婷雖然是富家女,但是卻心甘情願的跟祥宇過平凡的生活,原本對家事不擅長,但是卻很樂意的去學習,並且樂在其中。所以祥宇也慢慢的愛上了這樣單純善良的她......

本劇中的每個角色都有著完美的結局,瑞英的公公姜起汎原本很霸道,不在乎婆婆車志宣的感受,終究也了解到一個完美的家庭,不是光用錢就可以擁有,而是要用心去經營。聖才從原本漫無目標的紈褲子弟漸漸的找到了自己想要努力的目標,也接受了自己的身世。而我們也看到了車志宣對於不是自己親身兒子的聖才,比對自己親生的兒子友才都還要好,原本我一直以為聖才是她親生的兒子。美卿也在崔景豪的另類鼓勵下走過情傷,努力的在醫生的領域下更上層樓......

這部戲裡的每個角色詮釋都有著值得讓人思考的地方,無論認同與否,在現實當中的我們,若遇到了相同的情況,又會做出何種抉擇?能不能走過低潮,得到像劇中一樣完美的結局?

2  

《神的禮物-14天》海報上的四個演員,就有三個是我愛的,雖然演員滿吸引我的,但劇情簡介是穿越回到過去時間的那種我不愛的劇情,所以一度讓我不太想看。因為李寶英,而注意到這部戲,男主角曹承佑是因為演技而讓我喜歡他,再來就是我的印象裡,他明明是電影咖,怎麼跑來演電視了?後來抱著看一集若不合胃口就不看了的心態下,開始看了第一集,結果沒有想到.....,讓我在幾天內就追完了全部的劇集,總共16集的劇,除了前兩集之外,後面真的是讓人忍不住一直追下去啊!

內容講述一個電視現場節目作家金秀炫(李寶英飾),因為意外回到了女兒死去事發前的14天,想盡各種方法去挽救女兒性命的故事。

一個看似美滿的家庭,丈夫是人權律師韓志勳,太太是電視現場節目作家金秀賢,有一個可愛的女兒韓小星。志勳對小星很是寵愛,而秀賢常是扮演壞人的那個,女兒心地善良,但是功課很差,又迷偶像,常讓秀賢氣急敗壞。雖說如此,但是他們的家庭,依舊是個美滿的家.....,直到女兒小星意外被綁架撕票,秀賢的世界瞬間破滅了!

這部劇是李寶英婚後復出的第一部電視劇,然而演技果真沒有讓人失望,尤其不同以往她扮演的是一個母親的角色,一個母親究竟可以為孩子犧牲到什麼樣的程度,在這部戲裡金秀炫告訴我們了~

在直播現場裡聽見自稱兇手打來的電話,在話筒裡聽見女兒叫媽媽的聲音,意識到女兒成為兇手目標被綁架時的驚慌落淚,此時的她不是女強人,而是一個害怕失去女兒的母親......

為了救出女兒,縱使無法判斷真偽,無法分辨兇手真正的意圖,只要有一點機會也無法放棄,只能按照歹徒的指示將警方甩開單獨交付贖金,沒有想到結果卻是令人失望,她只是被誤導了,那人根本只是個貪圖金錢的詐欺犯,利用了一個母親想要救孩子的心情,接著我們就看到一個弱女子,為了要找出女兒的下落,用盡全身的力氣也絕對不讓他離開,即使力氣敵不過一個大男人,即使被拳打腳踢也不放手的母愛。(看這一段的時候讓我覺得李寶英這部戲真的是不好演啊!雖說有替身,李寶英的替身說拍這場的時候,她全身多處都瘀青,而很多鏡頭雖可以用替身,但李寶英為了逼真還是自己親自上陣,由於衣服很貼身,所以也不能有太多的防護,真是敬業的演員,也是因為如此,戲才會好看吧~)

另外一個讓我震憾的就是在直播現場裡哭求歹徒放過女兒的那場戲,無人跟她對戲,一人獨白,先由一開始聲淚俱下的示弱語氣,向歹徒道歉,覺得是自己製播了一連串綁架小女孩的報導而惹怒了歹徒,到後來在新聞快報裡看見警方發現小星沾血的衣服和鞋子之後,絕望的秀炫悲憤的向歹徒宣戰:「如果你動了我孩子一根汗毛,就算是地獄我也會找到你,我會殺了你,再把你一條條的撕碎,我會剝了你的皮,讓你流血至死,我說到做到,所以我們小星一定要活著回來......」(這段真的演的超棒,所有的情緒都被她帶起來......)

然後我們會看到一個失去孩子的家庭裡,夫妻關係變調,家庭氣氛也逐漸變得緊張,無論是秀炫或是志勳,都沉浸在自己的思維裡,秀炫無法從失去小星的悲痛中走出來,而志勳在無法改變現況的情緒中責怪秀炫是因為被初戀糾纏,沒有親自去接小星,才導致小星被綁架死亡......,以此為藉口,他搬出了二人的住處。其實看到後來會發現根本不是如此......

萬念俱恢的秀炫來到小星溺死的湖邊,打算自殺去陪伴在另一個世界的女兒,沒有想到卻遇到了被暴力集團沉到湖底的奇東燦,然而同時落入湖中的他們,卻不約而同的回到了案發的14天前......

前兩集的劇情交待了秀炫、志勳和小星這個家庭主線發生的事,以及回到14天前後秀炫要阻止小星被綁架死亡的事件,然而圍繞著這個主線的支線就是和她一起回到14天前的奇東燦┌哥哥東浩和姪子永奎間複雜的糾葛,原來也跟小星這個案件有關。

因為實在是太有懸疑電影的FU,在前2集中看似明朗的問題,在之後14集的劇情裡會發現居然不是當初想像的樣子,讓我忍不住想要一次看完~這部戲李寶英和曹承佑演的都很棒,兩人的互動帶出了一部好戲。

編劇果真厲害,不看完還無法知道原整串事件的原貌是如此,但也讓人不得不小小的抱怨一下,為何要如此的宿命論?在經過了14天之後,難道不能讓命運改變一下嗎?

原來咖啡館裡老闆娘對秀炫所說的預言:「不久後你就會失去世界上最珍貴的,再逃避、再躲藏也躲不過,命運的力量是那麼的強大,必須要兩個當中失去一個才會結束,所以還不如不要躲避,而是正面對決......」這段讓秀炫聽了很刺耳的預言,沒有想到看到最後,指的居然不是愛護弟弟而要被處死的東浩和在歹徒手裡的小星,而是指東燦和小星,真的是讓我晴天霹靂!

若真要說受懲罰,志勳果真被我猜對有了外遇,而且為了自己的事業能更上層樓,雖說找到了奇東浩案的關鍵證據,但也因為如此讓自己的妻女陷入險境,他才是第一人選,但是最後卻只是讓秀炫和小星離開了他,真是便宜他了!可卻讓一路跟著秀炫救小星的騎士東燦犧牲了自己,只為了兩個當中失去一個才會結束,所以寧願是自己也不要是小星......

14天後,當東燦抱起小星的那一剎那,他終於記起,14天前,同樣的場景,他......居然是害死小星的兇手。

然而一切的事端一直到最後一集,才真正的明朗,起因完全是因為總統夫人要掩蓋自己兒子犯下的罪行,而指示了下面的人策劃了一切......總統夫人一下子由配角搶盡了風頭,但也讓結局變得有些微的草率。另外一個我覺得很可惜的人物就是秀炫的初戀鄭糠雲飾演的那個玄宇振,我本來以為他是設定要跟奇東燦相庭抗禮的角色,沒有想到,卻變成沒有什麼說服力角色。

看完之後,心情真的很難平復......

 

這是這部戲裡我很喜歡的一個畫面,東燦對待小星的溫柔,教她從冰凍的貨車裡脫困的片段,讓人印象很深刻,最後發現自己竟是害死小星的兇手時,自己的震驚、懊悔,到決定犧牲自己的決絕,不得不佩服曹承佑的演技。

1  

《赤道的男人》裡本來就是男演員戲份較多的一部戲,所以就不要刻求太多,李寶英飾演的韓智媛倒是一個讓我覺得個性很好,也很有眼光的女孩子。

對待自己喜歡的男孩子,始終如一。她在他還沒有失明前就認識他了,在他幫她破壞害她父親公司倒閉的人的車時,她就深深的把他印在腦海裡......

不論之後的他如何轉變,為了復仇用盡了手段,她都在背後支持他,甚至希望是由她來幫他完成這個復仇的計畫,不要讓他在日後有太多的後悔。

可命運卻讓他是仇人的兒子。雖然他也受盡親生父親的折磨,雖然他也是到最後才知道那人是他的親生父親,可是這叫她要如何接受?

她在劇中完全就是個為自己心愛的人打造的女人:對於她不愛的人,她可以毫不猶豫的拒絕,她可以是個有主見的女人;但是面對她愛的人,她卻甘心的在他面前示弱,只做他的小女人。

她終究放下了心中的阻礙,義無反顧的跑到偏遠的地方去找他。

我想,這樣的女人,要男人怎麼能不愛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