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一直很喜歡席慕容的這首詩,前一陣子看到電視上在播《劍雨》,裡面有一段台詞讓人印象深刻:「我願化身石橋,受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曬、五百年雨打,只求此少女從橋上走過」。又讓我想起了這首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席慕容 劍雨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