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6741P8DT20120220155725  

“女人如果在30歲之前廢寢忘食地工作,30歲之後,就得捨生忘死地相親。”這是《我願意I DO》中唐微微(李冰冰飾)的台詞。

會看這部片是因為男女主角卡司夠強~孫紅雷的演技不用說,我覺得李冰冰是個扮相宜古宜今的女演員,看過幾部她演的戲,所以讓我對這部片還滿感興趣的。看了前幾分鐘,覺得還真是不錯,幽默又帶點諷刺意謂,很合我的胃口。

故事敘述一個年過30的成功女性唐微微,事業有成,但是在感情方面就從25歲之後就亳無進展。唯一談過的一次戀愛是在18~25歲的時候,最後卻慘遭傷害。三十歲之後,唐微微不排斥接受閨中密友介紹的對象積極的相親,但是結果卻不盡人意。結果,在她在一次相親過程中認識了一個讓人印象深刻的男子楊年華(孫紅雷飾)時,傷害過她的戀人王洋(段奕宏飾)卻在此時帶著家財萬貫回到她的生命......兩人的愛情爭奪戰在此展開。

楊年華看起來是個不起眼的男人,但是他會在適當的時間給妳驚喜,他不浪漫,但是他讓人感到舒服。他給她的愛情是淡如水卻平靜長久的類型。唐微微看起來外表很強勢,但是其實內心已經缺乏自信,外表的包裝只是她的保護色而已。在感情上,她是個專一的女人,甚至有點愛情潔癖。這樣的她,碰上像楊年華那樣的男人,在不知不覺中,她在潛意識裡接受了他。他在生活上照顧了她的需要。有一天她問他:"為什麼優秀的女人,男人不敢要?"他對她說"一個男人永遠不會怕女人太優秀!就像一個女人會放棄一件漂亮的衣服,只有兩個原因:一是價格太貴,二是不合身。所以男人會放棄一個女人也是同樣的理由。"接下來那場觸動楊年華傷心往事的戲,孫紅雷和李冰冰演的真好!楊年華對唐微微說出離婚理由,流下了男兒淚,讓唐微微的心糾著,也跟著掉下了眼淚。這是他們兩人平淡的相處,但是在生活中,他們深刻的了解對方的心,進入了彼此的生活。

王洋則是充滿自信,自說自話型的男人。他是個會讓女人動心,讓人充滿回憶,但是讓人又愛又恨的角色。學設計的王洋和唐微微,交往了七年,分分合合。王洋始終不肯屈就於世俗的設計眼光,而唐微微為了生活,所以不得不看客戶的臉色,設計出客戶喜歡的東西。七年前的某一天,王洋不告而別,七年間沒有任何的音訊。對唐微微來說,王洋欠她的不光是情債也是錢債。他曾對她說,若有一天他富有了,他會加倍奉還。所以,他說他為了他心愛的女人回來了~而唐微微確實要他加倍奉還了。無論是當年買的泡麵,或是飲料,還是生活用品......。唐微微的作法,讓楊年華笑了,他說她太過份了,生活債哪有這麼還的?但我想,這是唐微微這七年來的委屈,就算全還了,也許也填不了那情感的百分之一!

百般的討好不成,王洋開始數落唐微微挑男人的眼光。唐微微說"有錢沒有錢是其次,我要的是男人"說穿了,她什麼都有,她要的是一個可以陪在身邊的男人,一個懂得她需要的男人,一個會哄她、把她當成寶的男人。王洋對唐微微說這些年從沒有把她忘記,他這些年的努力都是為了她,但就像她說的,"那跟我沒關係!"他以為她會開心的接受他回來,像以前一樣的愛她,但發現不是時,他拿出了一張信用卡。"如果妳只認錢了,那妳告訴我妳需要多少錢?"她答:"不是我需要多少錢?而是你需要把你的信用補上。這世界上沒有任何事情是可以無條件透支下去的,特別是愛情。是你把我對你的信任給刷爆了!"他啞口無言。我很喜歡這段對話,很中肯,很實際。

看了後面的劇情會發現,其實王洋在唐微微心中還是佔有很大的地位。但,那已經不是愛情了!他們都知道"有些事過去了就不能再重來,但是它永遠會在心裡隱隱作痛!""如果可以我願意,讓時間永遠停留在那一刻!",唐微微為了王洋的公司努力的奔走,除了是為了朋友之外,我想也是為了他們二人當初共同的夢想。而楊年華......,他是為了她?因為他的隱瞞,讓她對他既生氣又懷疑。

"這是我為妳準備的,不論妳選擇哪一種生活,我都陪妳,每一天。"這話,哪個女人不感動?雖然最後的結局沒有這麼簡單。但是我想唐微微算是接受了他的解釋。

這部戲有很多對白都很有諷刺的幽默,我很喜歡。李冰冰在本片的哭戲真的是演的很了得,那種真情流露的哭,真的會讓人心疼。尤其是第一場在廁所裡,獨自對著鏡子的那場哭戲,沒有對白,但是真的可以了解她那時內心的感受,我想這才是她成功的地方。

這部愛情小品,出乎我意料的好看。不會沉悶,也不會過於浪漫到讓人覺得不切實際~

arrow
arrow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