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9245.jpg  

(圖片為網路上抓取,若有侵權,請告知,會儘快予以刪除!)

今天,是昨天逝去的人們,來不及等到的明天。

所以我們要認真的活每一天......

這是宋慧喬飾演的多慧死去的未婚夫對她說過的話,在片尾,她終於領悟到這個道理,真正的放自己一馬,學會真正的原諒與寬恕。

劇情很簡單,就是一對從大學時代就開始相愛的戀人,他們也修成正果,準備結婚。在女主角多慧生日的前夕,她的未婚夫翔宇接到了好友池鍚在酒吧喝醉要他去接他的電話。所以翔宇將多慧放下車,獨自開車去接好友回家,但是到了酒吧,卻沒有接到人。原來好友另外也給自己的妹妹池敏打了電話,所以妹妹已經接他上了計程車。翔宇在接不到人的狀況之下,給多慧打了電話,告訴她,已經過了十二點,生日快樂,並且請她在原地等他,他要回過頭去接她回家。但是......多慧並沒有接到這通電話。而意外,也在此時發生......

一個青少年在這個下雨的夜晚,騎著機車撞倒了翔宇,可能擔心受了傷的翔宇會認出他來,又再次的將他撞死。雖然,最後遭受到了判決,但是女主角多慧卻為他寫了請願書,免除了他的死刑罪責。所以她周遭的人都不認同,但是她卻投入了教會,透過宗教來沉殿她的心,告訴自己,給那個孩子一個自新的機會,才是她應該做的事,也是翔宇會希望她做的事。直到因為長期接受家暴虐待而離家的池敏到她家寄宿......

池敏是一個絕頂聰明的女孩子,在學的功課一直很好。但是她卻是父親眼中的叛逆少女,所以父親動不動就對她拳腳相向。這點讓她憤恨,也讓她不平,但是無法解決的她,不知該如何是好,於是想在多慧那裡找到解決之道。她一次又一次的刺穿多慧原諒背後的假相,讓多慧逐漸的去正視自己的心,也讓多慧明白真正的原諒。多慧透過池敏,一步步的去面對她始終不願面對的傷口,她發現她所原諒的少年,在幾個月前,殺了他的同班同學,更發現,他在撞死翔宇之前,拿刀刺傷了自己的母親。但是她卻因為自身對父母的執著,而在面對青少年母親對她的請求時,無法自拔的幫他簽了請願書。在法律對青少年犯的重重保護之下,她無法看到那個殺人兇手,但是她卻看見了那個被他殺害的優良學生的家屬,那樣的狀況使她更加的無法原諒自己。

可這時池敏對她說了,她說會是什麼樣子的恨意,那個人才會親手去刺傷他的母親?她那麼恨她的父親,儘管在心裡想過幾千幾萬遍,但是她還是無法親手那麼做。她說,她和那個青少年沒有什麼不同,唯一不同的是,那個人傷害的是別人,但是她傷害的卻是她自己。因為恨,她不願意接受她父親捐的腎,所以她遲遲沒有要她的法官父親去醫院做筆對。她跟多慧說,在她還沒有生病死了之前,她就已經先被她爸爸打死了!多慧還是用正常大姐姐的心態去勸她,告訴她父母會做的都是為她好,要她不要那麼偏激,但是在過程中,多慧心裡明白,池敏是受了很多委屈的。

在池敏離開多慧家之前,她對多慧說,她其實對翔宇的死很內疚,因為那天,要是她沒有去接哥哥的話,翔宇就會順利的把她哥哥接走,那麼,他就不會死了!(這一段真的很感人,我哭了!)也是那時多慧才真正的明白,池敏這一年之中過得跟她一樣的痛苦,而她也才知道了她所不知道的真相,因為池鍚一直沒有告訴她,他讓翔宇撲空。她氣他的懦弱,也氣他的不坦白,更氣他明知池敏過得很痛苦卻不能保護她。然而,一切都已經太遲了!池敏最終還是選擇了一條永遠無法回家的路。

原來池敏是為了在多慧的身上學習原諒,找到一個可以原諒她父親的理由,所以來到多慧的家。但是透過她,多慧找到了自己人生的目標,可池敏卻沒有找到一個可以原諒父親的理由,她希望來生能做別人家的女兒,能有個幸福的人生,我覺得池敏在這片子裡真的是個很悲劇的人物。一個倔強的犧牲品~

這部電影裡我覺得宋慧喬的演技有很大的突破,內心的情感表現的很清楚,比起以前看過她其他的片有深度許多!看這部片會讓人認真的去省思,死刑是不是真的有廢除的必要?原諒的真諦究竟是什麼?

我覺得片中有一句話說的很好:原諒不是忘記怨恨,而是經由時間,把怨恨慢慢的推向心的邊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今天 宋慧喬 韓國電影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