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76.jpg  

導  演:《征服情海》卡麥隆克洛

演  員:《心靈捕手》麥特戴蒙、《鋼鐵人2》史嘉莉 嬌韓森、《蜘蛛人3》湯姆斯海登卻奇

★真實故事 驚喜改編
★幕前幕後,才氣巨星,齊心演出,趣味動人

選在聖誕節去看這部片,本來在想大家應該都是想要看福爾摩斯或者是不可能的任務,這部片因為沒有什麼強打,應該不會有很多人看。

沒有想到我錯了,提早一個小時去買票,居然還坐到前二排的位置,真的是太誇張了!

我會看這部說實在的,男女主角都不太吸引我,吸引我的是那個演蘿絲的小童星,我覺得她真的太可愛了!再來就是我發現這部片的導演是征服情海的導演,他那部征服情海拍得實在是太好看了,所以我覺得這部片也不會太差~

果真他沒有讓我失望,這部片超乎想像的好看,但是喜歡重口味的觀眾,就不要進戲院啦!肯定會失望~

37334.jpg  

由真實故事改編: 班傑明 密(麥特戴蒙 飾)原是南加州的媒體工作者,遭逢生活變故後,他毅然決然辭去令人豔羨的工作,帶著家人搬到鄉村打算開啟新生活。 就在他們搬進耗盡積蓄所買下的新居時,才猛然發現: 他們買的是一座廢棄動物園裡面的房子!

動物園裡當然有動物,與其被動物威脅,不如規劃園區掌握牠們的行蹤。然而這樣大規模的生活改變,對班傑明而言,是前所未有的挑戰。他不只要照顧好家人,還得要管好每隻動物,他不是個有錢人,動物園長期下來的沉重負債,可能拖垮一家人的生活,甚至連累動物們。 第一個持反對意見的,就是他的哥哥鄧肯(湯姆斯 海登 卻奇 飾)!

這個故事猛然一看會覺得索然無味:就是一個失去妻子的丈夫,帶著二個孩子,想要尋找一個新的地方,重新開始。然後卻發現他看上的房子,是一座廢棄的動物園,而賣方明定,若是想要買下房子,就必須連帶的承接動物園。

然而,班傑明卻在小女兒蘿絲的笑顏中,決定買下這一切。當然買下這一切之前導演對班傑明這個人是有舖陳的,這是他用心的地方,故事的本身並不轟轟烈烈,但是導演的細心卻看得到。一開始就告訴我們班傑明是一個媒體工作者,而且他勇於冒險,他報導過很多常人所不敢報導的事,他的生命裡充滿了冒險的因子,但是他是去參與別人的冒險故事,而這次,他卻真真實實的在做自己人生的冒險旅程,因為他耗盡了所以的積蓄買下了一座他完全不懂的動物園。

然而促使他想要遠離家鄉的原因,就是他對他已逝妻子的想念,他不願意走過任何一個跟她有回憶的地方,包括他們常去的餐館,甚至是走過的街道。就像他跟凱麗說的,他想要重新開始,但是,當你愛一個人的時候,不論你去到哪裡,她都會跟著你。因為她永遠在心中佔有很大的份量。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他的兒子由一個很愛畫畫的男孩,變成一個只會畫惡魔,被校方退學的問題學生,更讓他覺得遠離家鄉是對的決定。

37335.jpg  

然而雖然他買下了動物園,但是他對動物卻完全不了解。所以也遇到了很多的困難,金錢就是最大的阻礙,另外還有員工們的質疑。

當動物園的管理員凱麗問他為什麼買下動物園時,他停頓了數秒,然後說:「Why not?」這個回答在那數秒間,讓我覺得好沒有說服力,但是在結尾時,我豁然開朗,頓時覺得導演的安排真是巧妙~

從妻子死後,班傑明和兒子之間總有跨不過去的鴻溝。在兒子聽到他對凱麗的談話之後更是對他不諒解,他認為父親因為在他的眼裡看見母親的影子,所以不愛他,也不關心他。其實他不知道的是,班傑明為了他很苦惱,不知道該如何跟他溝通,不知如何才能讓他變回從前的樣子?但是那一吵反而讓父子兩人把心結給打開了。他們兩人坐在老虎的籠子前,互相說出最想要聽到對方說的話時,那裡很感人,父子的親情流露的很自然!

37336.jpg  

小女孩在動物園裡過得很開心,雖然還是會想起母親,但是有動物與她為伴,她更加的相信母親會永遠在她心中陪伴著她。

小女孩看似天真,但是卻懂得做哥哥與父親間的橋樑,有時看她很小,可是卻有著超乎年齡的體貼。

凱麗在裡面是個有自信而且又率真的女孩子,對於班傑明有著很多的幫助。對於不喜歡的事物,她會予以糾正。本片一開始她就對班傑明說了:那叫圍圈,不叫牢籠,我短暫的婚姻那才叫牢籠!後來她也對班傑明說了:若她想要他追她的話,不會讓他拒絕^^。果真後來班傑明也沒有辦法拒絕,還很期待。

她的出現真的有讓人眼睛一亮的效果,相信也對票房很有幫助,因為她的笑容有治癒悲傷的能力。

37337.jpg  

Let me know... if you love me. 這也是本片的主旨之一。勇敢追愛的小情侶~女生反而比男生還勇敢!我覺得對於愛情,本片的女孩子都比女生還要勇敢呢!

再來就是班傑明說的,任何的決定都只要20秒的勇氣~這是他的人生哲學。

麥特戴蒙的電影我好像只有看過心靈捕手,我並不特別喜愛他。但是在這部片裡,我不得不說,他將班傑明演得很好!尤其是做為一個單親爸爸的焦慮,卻不能在孩子面前表現出來。除了生活的瑣事,還要抵擋對他有好感的女性。再來最讓我感動的一幕是,他抱著電腦,看著亡妻的照片,坐在地上痛哭失聲的那幕,真的是真情流露的演出~他的哭,先是壓抑,然後忍不住哭出聲音,感覺上,他真的很愛他的妻子。

還有,我很愛戲中幫他妻子拍照的那個攝影師。因為本片他的妻子已經過世,所以大部份是以照片的方式,黑白的畫面呈現。可是那照片就像會說話似的。

幸運的是,當班傑明拿出破釜沈舟的決心放手一搏時,哥哥鄧肯不但全力支持,他也雇用到了一群充滿理想的人,包括了灑脫不怕死的園區管理領導凱麗(史嘉莉 嬌韓森 飾)。 儘管偶有動物上演出走的戲碼,驚嚇到附近的民眾,班傑明和家人、以及動物園裡的員工仍齊心重建這塊有如烏托邦的動物天堂,但現實環境與人性對挫折的考驗,能讓他們順利重振動物園的往日榮景完成夢想嗎? 凱麗會讓他再度擁抱愛情嗎?

故事的結局不用我多說,大家都一定知道,他們克服了萬難,讓動物園重新開幕!本片的主角,到現在都還在英國開動物園,給人參觀。

但是,故事的結尾,導演並不是用這裡來做為結局,而是,他告訴了我們,凱撒琳之所以在班傑明心中佔有那麼不可磨滅的地位,除了她在死前還幫他留下了一大筆救命錢之外,是有很大的原因的。

他,終於克服了他的心理障礙,他帶著他的兒女來到他認識凱撒琳的餐館......

他說,當他在窗戶外看見凱撒琳時,他用了他20秒的勇氣,走進餐館問她:「像你這麼美麗的女孩子,怎麼會願意跟我這麼平凡的人講話?」

凱撒琳說:「Why not?」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