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19.jpg  

導  演:《投名狀》陳可辛

演  員:甄子丹、湯唯、金城武、王羽

《武俠》俠客劉金喜(甄子丹)隱姓埋名,與妻子阿玉(湯唯)和一雙兒子生活在一處偏遠的小村莊,卻被捲入一樁離奇的命案。捕快徐百九(金城武)是一位「武癡」,在查案的過程中,嗅到了劉金喜身上必有過人之處。不料,卻因為他的好奇,迫使劉金喜面臨和七十二地煞教主(王羽)的生死對決,他的家庭危在旦夕,他們的家園,遭受滅頂之災……。

一直要寫這部片的感想,不過最近一直懶惰中~

這部片在它還沒有上映之前,我就有注意到了。原因不外乎我又是看演員,金城武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明星,他剛出道的時候,我就很喜歡他。經過這麼多年,他還是一樣低調。不過也能在演藝圈照樣擁有一片天空。

武俠這部片,不知為何?一開始我老是把片名記成"醉"俠,還糾正別人哩!後來才發現是我自己"醉"了,別人沒醉。

看片名覺得它是部武打片,結果去看了之後很意外,因為整片的鋒芒都被金城武演的捕快給搶了~

金城武飾演一個有精神分裂症的捕快徐百九,原本是個心地善良,而且相信執法不外乎人情。結果沒有想到在一次辦案的過程中,誤信了一個小孩會改過向善,沒有想到小孩卻在飯菜中下毒,毒害了他的父母,徐百九自己也因此而身中劇毒。所以他從此只信證據,再也不輕易的相信別人~

可是卻沒有想到,他的這份好奇心,使得想要擺脫自己父親,而隱姓埋名與妻子阿玉生活在偏遠村莊的劉金喜,再次被父親發現,展開了生死的對決。

在這部片中徐百九、劉金喜、阿玉各自有各自的痛苦,有讓我們同情的地方。徐百九對人的不信任,來自於誤放了那個孩子。劉金喜是因為不滿意父親的殺人不眨眼的作風,所以決定金盆洗手,脫離父親的掌控,不料因為徐百九對於他的不信任,而讓他再次陷入與父親的鬥爭之中。阿玉則是一個苦命的女人,被前夫拋棄,又愛上了劉金喜這個來路不明的男人,她不問他的過去,也不敢問。因為她害怕,有一天,她會等不到他回家吃晚餐......

最殘忍的莫過於王羽飾演的七十二地煞教主,他要甄子丹跟他回去,但甄子丹不肯。他便強行要把孫子帶走~成了獨臂的甄子丹被迫與父親翻臉,二人在餐桌上打起來,由屋內打到屋外,這場戲真的很精彩,又很緊張。

我覺得這部戲還算不錯,徐百九出現時,全場都會有笑聲。劉金喜打鬥畫面出現時,大家都屏氣凝神。這是我最近看過戲院爆滿最嚴重的一次~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