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這次的目的地是白石湖吊橋~這地方對我這個不喜歡爬山的人,真是個好景點。離停車場很近,完全不用費什麼力,就可以到達。

IMG_0747.JPG

#2

白石湖,並非真有「湖」。因為白石湖地區是特殊的圈谷地形,先民稱圈谷地形謂之湖,加上這裡盛產白色砂岩,故稱白石湖。

IMG_0748.JPG

#3 

內湖白石湖吊橋,全長116公尺,是台北市第一座大跨距的吊橋,橫跨內湖的忠勇山與大崙頭山系間,這裡的忠勇山為龍頭,而龍口位於吊橋下方,也是龍穴之地,對面右手邊的圓覺尖猶如龍珠,吊橋以環繞白石湖週邊之龍形山脈為設計理念,採龍骨意象造形,跳脫一般吊橋常見之高聳橋台,宛如一座紫龍蟠踞山谷,因此又有著龍骨吊橋之稱。

IMG_0749.JPG

#4

橋面兩端的階梯與整座橋採「直路式」的步道設計,當人行走其中,以人為圓心,四公尺為直徑,橋身旋轉變化著斷面,彷彿包覆在龍骨懷抱中。

 

#5  

橋還滿堅固的,不過人一多還是會晃動!

arrow
arrow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