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不懂女人"

在電視上廣告的時候,實在是沒有激起我想看的慾望。

不過有時候下班回家,沒有什麼可轉,就剛好會看到~

主角的卡司,只有飾演李敏晶的金芝荷可以獨挑大樑而已。飾演負心男主角姜成燦的任豪以往看過的都是演配角,不過這部也晉升男主角之一。

至於另一位演朴武赫的男主角高世元我覺得很有甄子丹的味道。

偶爾會看的原因是因為,劇情還滿簡單的,很容易進入狀況。另外就是我覺得那個演思愛的童星還滿可愛的,韓劇要看到真的可愛的童星還滿少見的。

01-1.jpg 

故事內容還滿老套的,結婚多年的姜成燦和李敏晶,一直沒有自己的小孩。敏晶一直為了沒有孩子而飽受婆婆的責難,但是因為深愛著老公,所以她一一的吞下苦楚,扮演好妻子和媳婦的角色。但是,老公卻在此時在外與吳惟蘭有了外遇。為了維繫自己婚姻的敏晶一直對他苦苦的哀求,但是成燦卻受不了惟蘭一再的挑撥再加上惟蘭又以懷孕做為理由,更讓成燦堅決離婚。

但在離婚之後,敏晶卻發現自己懷了成燦的孩子,幾經猶豫之後,她決定把獨自生下孩子,並且撫養長大。

六年之後,孩子長大了,敏晶的事業也還算成功。但是命運的捉弄,成燦和惟蘭卻始終沒有孩子。因為每次懷孕,惟蘭總是會習慣性的流產。這讓非常想要孫子的婆婆對惟蘭非常的不滿意......,所以當她知道敏晶有孩子的事情,就一直懷疑那孩子是姜家的骨肉,也一直想要把孩子要回來~

因為受到成燦的傷害,敏晶一直不敢相信男人,再加上覺得自己離過婚,所以條件也不如人,因此沒有再婚的打算,直到遇上了朴武赫的追求......

武赫知道敏晶離過婚有孩子,覺得很震驚,但是還是覺得這些不足以夠成他退縮的理由,所以對於敏晶,他還是堅持不肯放棄,對敏晶的孩子思愛也一樣的視如己出,思愛從原本對他的排斥,到後來非常的黏他,甚至畫圖寫信希望武赫能夠做他的爸爸。敏晶從拒絕武赫到被他感動,決定要接受他的感情並對他更好,來回報他對她的愛......

這樣的故事內容很簡單,也很容易聯想。只是由每一次不同的演員組合,可以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每次看韓劇,我總是對他們的"男人主義"感到非常的訝異。

尤其是在孩子的撫養權上,以本劇的案例來說,是因為成燦外遇,所以要求離婚,敏晶在離婚之後發現自己懷孕而生下小孩撫養長大,為什麼男方還有任何的權利?較新的劇集裡,感覺上有修正的較合理一點,至少只是說男方有探視的權利,至於爭奪撫養權的話,則要透過官司來處理,沒有那麼的容易,因為孩子六年來在母親的撫養之下安全的長大,並沒有什麼值得爭議之處。可是再早一點的韓劇,例如以前看過的"黃色手帕",男女主角相戀多年因為經濟基礎不穩固並未結婚,結果男方卻因工作與財力背景雄厚的上司結了婚,並拋棄了相戀多年的女友,後來知道女友懷孕之後,還強迫性的帶她去醫院墯胎。但女主角因為不忍心傷害肚子裡的小生命所以偷偷的瞞著男方將孩子生下。後來卻因為男方結婚的對象無法生育,然後又發現了這個孩子的存在......,劇裡居然是說,只要男方提出認養的訴訟,那麼女方這邊幾乎不能主張任何的權利,孩子將會被歸到男方的戶籍之下。這是什麼奇怪的法律?

本劇的片頭倒是讓我很喜歡,拍得還滿特別的,火紅的背景,二隻相織的手,然後慢慢的帶出人物的臉~不同的攝影角度,不同的特寫,顯現出他們四人糾葛的關係,表現的恰到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