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05.jpg 

導  演:《唐山大地震》 馮小剛

演  員:葛優、舒淇、孫紅雷、姚晨、安以軒、廖凡

★名導馮小剛繼《唐山大地震》感人血淚史創下華語票房紀錄後,最新推出的心型愛情喜劇。
★舒淇大膽挑戰「同居試婚」,史上最甜美也最令人噴淚的演出。
★《通天神探狄仁傑》陳國富又一監製力作,春節檔唯一的浪漫愛情電影。
★「新京派痞子文學家」王朔編劇,幽默對白、超激笑料,急轉直下的劇情讓觀眾在笑中噴淚。
★非誠勿擾婚前健康檢查,熱戀中或陷入婚姻抉擇的的情侶們的最佳獻禮!

笑笑對於猛烈追求的秦奮一直無法從「好感」跨入「愛情」,對於愛情充滿疑惑。戀人未滿的窘境得怎麼突破?這對愛情冤家開始玩起「同居試婚」的遊戲,抱持著「熬過了就肯定可以長久」的愛情觀,給彼此丟出最刁鑽的難題,然而他們真的可以通過愛情的考驗嗎?難道應驗了那句愛情名言:分手才是戀愛的開始?



30232.jpg 

↑ 一切的故事就從這裡開始,秦奮在長城上向笑笑求婚,開始了他們的試婚生活。

這部電影我沒有看過第一集,會去看這部,是因為大家對它的評價都不錯,再加上我覺得葛優和舒淇的演技都還算不錯~

舒淇其實是一個讓我很訝異的女星,在我眼裡,她並不特別的漂亮,而且她是以三級片出道,但是卻有現在這樣亮眼的成績,除了運氣,不可否認的是她的努力。

這部片令我覺得不可思議的地方在於,它的劇情其實很平淡,但是卻又處處充滿了深意。看似在搞笑,但是卻又處處充滿了創意。裡頭的秦奮對笑笑,其實真的是很好。但是也許是年紀的差異,也許是外表上的限制,讓笑笑對他總是無法從好感提升到愛情。片末秦奮醉倒在廁所裡,笑笑去扶他,一個路人經過說了句:妳爸爸喝醉了嗎?這就是外在的現實。但誰又知道秦奮對笑笑的用心,雖然還沒有結婚,但他甚至把人壽保險的受益人都登記給了笑笑,他對朋友說,笑笑年紀輕輕的跟他在一起,總不能讓人家以後沒有保障。

30225.jpg 

↑ 秦奮看到笑笑在跟這個男人說話,忌妒到從輪椅上跳起來。

這部片有好多的創意,一開始的李香山和芒果的離婚典禮,到最後李香山的生前告別式,無疑都是創意。讓我們對於人生和婚姻愛情等,有更多的思考與體悟。本片的對白言簡意賅,但是卻深植人心。可是我覺得這片要有點年紀的人去看會比較有所領悟,對於婚姻愛情有所憧景,也有所猶豫的人看了會更有感觸。

30227.jpg 

↑ 雖然笑笑答應了秦奮的求婚,她們也在試婚當中,但卻好像少了些什麼?

香山的生前告別式裡有很多經典的台詞:

記得喔... 下輩子要是有人無端地對著你微笑,走過來說喜歡你,那就是我暗號呢?
總會有個暗號吧! 暗號:誰在前世約了你

婚姻怎麼選都錯,維持婚姻的訣竅就是將錯就錯。

你見或者不見我,我就在那裡,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裡,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愛就在那裡,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手就在你的手裡,不離不棄。
來我懷裡,或者,讓我住進你的心哩,漠然相愛極盡歡喜。

30574.jpg 

覺得本片還滿不錯的,用很輕鬆的方式來探討愛情婚姻的問題,更讓人發現,"愛情"它以不同的面貌出現在我們的身邊,可是我們有時候真的不太了解,這就是愛情......

我覺得葛優的演技真的太棒了,他來詮釋秦奮這個固執又執著的男人,真的很不錯~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