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g-Yi-Poster.jpg 

劇名:同伊 / 동이 / Dong Yi
集數:50
編劇:金伊英 (MBC《許俊》、SBS《 嫁給百萬富翁》、 MBC 《紅豆女之戀》 、MBC 《李算》)
導演:李秉勳 (MBC《 許浚》、MBC 《 商道》、 MBC 《 大長今》、SBS 《薯童謠》、 MBC 《李算》 )
主演:韓孝珠 池珍熙, 裴秀斌, 李素妍, 崔哲浩
Dong-Yi.jpg

《同伊》是描寫賤民出身,朝鮮時代21代王英祖的生母19代肅宗的後宮崔氏波瀾萬丈的人生的作品。如果說李丙勳PD的《大長今》講述的是料理和藝術的話,那麼《同伊》就是音樂和科學調查官的故事。由於父親是驗屍人,同伊從小就從屍檢中,對科學的分析有自己獨到的見解。同伊進入掌樂院(宮中音樂院)學習音樂,她的聰慧伶俐得到肅宗的肯定,在宮中監察部(宮中監視不正之風的機構)中發揮出卓越的才能。從聰慧卓越的女主人公的「宮廷成功記」這一點上看,可以說是《大長今》的續集。

Dong-Yi-Profile.jpg

同伊—韓孝珠 飾
11~49歲。1670年生、榮祖的生母。性格開朗、有才華。對數字計算快,聰慧、善良,喜歡幫助別人。父親和哥哥含冤被斬首之後成為孤兒。為了躲避捕盜廳從事官徐龍基的追蹤四處逃跑,在平壤妓女雪伊的幫助下藏在掌樂院,從奴婢升為宮女。意外機遇讓她從卑微的宮女得到肅宗的聖恩。捲入與正宮張禧嬪之間的矛盾糾葛,後生下英祖。對兒子英祖進行王才教育。身為平民的後宮經歷無數糾葛,英祖的孝道讓她迎來人生的轉換期。
King-Suk-Jong.jpg 

肅宗 – 池珍熙 飾
朝鮮第19代王,24歲~60歲。 1674~1720年在位。成功樹立墮落的王權,14歲登上王位,通過卓越的領導力和淵博的知識讓無數經驗老道的大臣所敬佩。為了拯救因倭亂和胡亂一落千丈的王室權威,果斷地除去儒林的巨頭宋時烈。巧妙利用朋黨政治,成為大臣們畏懼的郡主。但另一面又是一個多情的男人,無數宮女們夢幻中的郡主。第一次遇到同伊留下深刻印象,深愛聰慧溫柔的她。
Jang-Hee-Bin.jpg 

禧嬪張氏 – 李素妍 飾
肅宗的王妃(1659~1701 年)。在趙師錫的幫助下用張玉貞的名字入宮,得到肅宗的愛,但被太后趕出宮。南人得勢之後重新回宮,生下王子景宗,景宗封為世子之後成為嬪。 仁顯王后被廢除後成為王妃,但對廢除仁顯王后感到後悔的肅宗重新讓她復位,把王妃張氏重新降為嬪。從始至終都是同伊的敵人和競爭對手,最後被賜毒藥而死。

Cha-Chun-Soo.jpg 

車天壽 – 裴秀彬 飾
20歲~55歲。漢陽劍契的新的領導者。身份卑微,白天在捕盜廳做驗屍,夜裡則是肅貪地下組織劍契的重要成員。學識淵博,武藝出眾。在深得同伊父崔孝元賞識的劍契組織當年輕的領導者,與同伊哥哥同周是兒時夥伴。崔孝元和同周被斬首時托付他照顧同伊,一輩子守護同伊。崔孝元死後劍契組織逐漸分裂,他重建組織並成長為年輕的領導人。忘不了同伊小時候說「長大後要嫁給天壽哥哥」的話,為了同伊可以付出一切。
Seo-Yong-Gi.jpg 

徐龍基 – 鄭振英 飾
30歲~60歲。捕盜廳從事官。正直、細心。欣賞屍檢師崔孝元的能力。但父親被劍契組織殺害後感到被欺騙,一輩子去掃蕩劍契,與劍契組織是不共戴天的關係。成為司憲府持平(正五品官職)之後與在監察部做內人的同伊重逢,幫助她度過幾次危機。
Queen-Inhyeon.jpg 

仁顯王后 – 樸河善 飾
1667~1701年。朝鮮第19代王肅宗的繼妃。溫柔善良、但被肅宗拋棄成為廢庶人,從宮裡趕出來。因甲戊獄事重新當上王后,但因病早逝。關照和信任比自己小三歲的同伊,在宮廷生活中給了很多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