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妳到最後(電影書衣版)

 ◎ 荷蘭甫出版即創下單月狂銷12萬5千冊的驚人紀錄,目前累積銷量已突破100萬冊
 ◎ 榮獲荷蘭國家讀者文學獎,為荷蘭最重要暢銷指標?項
 ◎ 版權售出30餘國,全球書商信心推薦
 ◎ 德國《明鏡週刊》暢銷榜持續70週以上
 ◎ 英國亞馬遜五顆星評鑑

荷蘭人手一冊的小說!
讀完它,你將在憤怒與淚水中,失去對愛的判斷……
面對罹癌不久人世的妻子,他不離不棄貼心陪伴;
卻因孤獨恐懼症,他無法停止出軌背叛……
每個人都在問,這樣的愛,到底是不是愛?

  穩當的工作+美麗的妻子+可愛的女兒=全西半球最幸福的夫妻。就在史丹自認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切全都降臨在他身上時,一個玩笑般的考驗,打碎了他的美夢。

  乳癌這個該死的病,在一次誤診後,徹底在妻子卡門身上蔓延開來。他陪伴卡門度過一次次無趣的治療,他看著卡門因化療掉光的頭髮、因手術失去一邊乳房,安撫她不安的情緒……他不知道自己現在所做的一切,到底是責任、同情,還是愛?他只知道,卡門需要他。

  而史丹心裡的魔鬼──孤獨恐懼症(一種心理疾病)卻又讓他無法克制地不停向外尋歡。卡門一直都知道他這個從年輕時就有的病態心理,但樂觀的她總認為自己可以用愛讓史丹忘記那總是不請自來的孤獨感。然而,在壓力、忙碌後,甚至是照顧卡門的無力感下,心裡的魔鬼仍會牽著他的手,讓他不停做出外遇出軌的舉動……

  看似衝突的愛與背叛,巧妙地融合在幽默的文字裡,樂觀風趣的卡門、不離不棄陪在身邊的史丹,一段段誠實又溫暖的對話,帶我們看清楚在愛情中最不敢面對也最不完美的部分。

作者簡介

瑞.科倫 (Ray Kluun)

天使與魔鬼的綜合體,讓歐美讀者又愛又恨的作家

一九六四年出生。

  他在妻子三十六歲時因癌症離開人世後,帶著他的小女兒搬到澳洲去生活,為了療癒心中的傷痛,他著手寫下了《陪妳到最後》。這本幾乎可以說是他人生翻版的小說,在二○○三年出版後,於荷蘭的銷售量已突破一百萬冊,更售出三十餘國翻譯版權。二○○六年更榮獲荷蘭國家讀者文學獎(JK羅琳的《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荷文版於二○○一年亦曾奪得此獎項)。

  隨後他在二○○六年出版了續集《鰥夫的日子》(De weduwnaar),亦深獲好評。

  成為暢銷書作家後,他辭去原本的工作,專心寫作。獨自一人坐在家中的電腦前寫作,已經成為他最喜愛的事,因為沒有人教他怎麼寫,所以他可以快樂地用自己的方式寫心中的故事。


一個有孤獨恐懼症的男子史丹,不論在婚前還是婚後,總是不甘寂寞的向外尋求快樂,難道他不愛妻子卡門?在我看來並非如此,只是他真的是有這樣的病態。

在發現卡門患了乳癌之後,他陪著她渡過一次又一次的治療,不離不棄。但是為了尋找一個自身的出口,他又再次在外找尋一個依靠。而那段外遇,似乎也不只是外遇一般,我想在那之中,他也付出了真情。但他的心中,最愛的還是卡門。卡門也愛他,所以容忍他一次又一次的出軌。

書中有一段我很喜歡,就是史丹向卡門坦承在她生病的這段時間,他在外頭依然有別的女人的那段。夫妻倆坦承以對,史丹這才知道,他的外遇對象,用十隻手指頭都不夠數;但是,他的妻子卡門,也曾背著他出軌過。他終於體會到那種憤怒~

卡門對他說,若是要出軌,就要只有自己知道。連你最好的朋友都不能知情,否則只會傷害了你的另一半。我覺得這樣的想法是正確的,我認為一旦結婚就要終於自己的婚姻,安於自己的家庭。但是若是真的出軌了,請一定要保守袐密。也就是「偷吃要懂得擦嘴」,一旦讓另一半察覺,那麼不論再堅固的感情,無論再如何去修補,我想都一定會有裂痕。

最後卡門決定要安樂死之前跟女兒道別的那段也很感人~為了讓女兒沒有面對死亡的陰影,他們一直用說故事的方式,告訴她,有一天,媽媽會離開她的身邊,到一個沒有痛苦的地方去。想到這裡就覺得有無限的哀淒~

還有扮演著第三者角色的玫瑰,也讓人沒有辦法恨她。因為她也是一個為愛付出的角色,不爭不吵~在她發覺她對史丹不是單純的各取所需時,她說了,分手是最好的方式。因為她愛著他,但她同樣不願傷害卡門。

愛,本身就很難說對錯。但是,我認為兩情相悅,不傷害他人的愛,才是最圓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