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jpg 

李尚植真的是個愛管閒事的男人啊!這是看第九集的第一個感想。

徐惠英終於忍不住了找了李尚植談,她說她不想讓她母親誤會他們的關係,也不想讓她母親知道她懷孕的事情,所以請他不要再管她的事情了!看見李尚植不能理解的表情,徐惠英第一次在他面前落下了委屈的眼淚~

其實懷孕的事讓我很恐懼,我不想去想,只想讓一切都結束,可是有一個不讓我那麼做的人,讓我很累很辛苦

看著她的淚~李尚植答應她不再管她的事。不過,已經淪陷的李尚植,又怎麼可能會忽視她的存在,我覺得這已經不是他用理智就能解決的了。
說過不再管徐惠英的事情之後,居然喝醉,就這樣用雙手環抱住她,在家門口,掛在她身上睡著了。
他全身的重量,掛在嬌小的她身上,這是他對她的在乎。

10.jpg 

因為醫療的糾紛,讓王在石的心情很不好。徐惠英沒有多加猶豫的就趕回醫院~

他和她之間從幼稚園就開始的同窗情誼,不是任何人可以取代的。可是愛情的發生,可以只在三秒之間,這是王在石對李尚植所說的。就是這樣的三秒,讓李尚植愛上徐惠英,也讓徐惠英感到茫然。可是這樣的三秒,卻從來也沒有發生在徐惠英與王在石之間,這也是為什麼,王在石在徐惠英的身邊晃了三十年,卻始終沒有走路徐惠英的心裡。她很清楚她對他,不是愛情。

這也是為什麼,突如其來出現在徐惠英身邊,並總是無法克制的把眼光放在她身上的李尚植,能夠在短短的時間勝出的原因。

11.jpg 

如果說可以通過考試來判斷自己適不適合當父母,那就簡單不過了!
徐惠英看來還是對於自己能不能做好一個母親而苦惱,她曾經說過,她有一顆聰明的頭惱,唸書、手術樣樣都不輸人,連懷孕也......很厲害。一路上看著各式各樣的病人,為了能不能懷孕,為了孩子而苦惱,而她,卻一直猶豫著要不要生下她肚子裡的孩子。

「從幼稚園到現在,今天是你讓我最驚訝的一個日子.....」
雖然在這種氣氛下說出來,但我確實不是說說而已,這幾天我不斷的問自己,對妳的感情只是友情,還是有其他感情?但是因為怕把友情都給毀了,所以擔心,要不然就是討厭看到別人插進我們的友情之間,我們之間是否能有其他的感情,請妳認真的想一想,我這不是隨便說說而已。希望妳至少也用一天的時間,認真的想一想。

王在石終於向徐惠英表白,他告訴她,他是認真的,「從今天起,不會再看別的女人」
他的表白令徐惠英錯諤,但他仍然希望她認真的去思考他說的話。
給他答案的那天,徐惠英微笑的走向王在石,給了他一個深深的擁抱~
「你有什麼感覺?」她問他
「安心。」這是王在石給她的回答。
徐惠英笑了,她說這就是他們只適合當朋友,他們二人之間,永遠都不會有什麼心跳加速的畫面出現。
安心,是愛情存在的必要條件之一,但是卻不是全部。
如果,二人之間只剩下安心,那麼,他們二人不是沒有愛情,就是愛情已經消逝。

不同於王在石所帶給她全然的安心。李尚植對她的熱情與直接,反而讓太過聰明的她,無法摸清他的想法。就像她對李尚植說的,他對每個人都如此的熱情......,也就是如此,她反而無法看清他對她的真實感覺。其實,他對她的吸引力,我想有大部份是由於這樣的不安而產生。

為了徐惠英的拒絕又看見李尚植在電梯裡親吻徐惠英,有些痛苦的王在石,在PUB喝酒,不放心的徐惠英跑去找他。他說,如果她還當他是朋友,就不該來~

「妳的心,定下來了嗎?為什麼不說話?」
「我不知道。」
「感覺理智和感情好像在單獨行動」
「意思是感情受到吸引,才變得這麼大膽,挑一下場所吧!」
「就你可以這麼活嗎?常跟你在一起,被你影響了。」
「不是被我影響,而是誠實的面對了自己的感情。」
「問題是什麼?」
「我覺得不可以這樣。我也不知道是我的問題,還是事情的問題。」
「像妳這麼聰明的人,怎麼有那麼多不知道的事情?妳越是這樣,我就越會抱有幻想。」

她在王在石的面前如此的坦誠。王在石當時的嘆息,終於讓徐惠英明白,她這樣的不安是出於對李尚植的愛。
她的不安,在於她疑似小產的那個夜晚,在救護車上,他那雙溫暖的手,緊緊的握住她的時候。
她的不安,是當她以慎重的語氣,要他別再管她的人生,而喝醉了的他卻用雙手環抱住她,將頭抵著她的肩,將他全身的重量就這麼放在她身上睡著的時候。
她的不安,是當她突然發現他休假,而她卻完全不知道他在哪裡的時候。
她的不安,是當她穿上他從美國帶回來送給她的運動鞋,卻發現他的腳上也穿著和她同款的運動鞋的時候。
而當他在空無一人的電梯裡,又雙手輕捧她的臉,將他細密的吻,吻上她的唇時,更加令她感到不安。
但是就像她對王在石說的,理智和感情好像單獨行動了。向來對人親切的李尚植對她所有的舉動,總能輕易的迷惑她的心,讓她在隨時都有人會進來的電梯裡,意亂情迷的接受了他的吻。這些經由他讓她所做出超越她理智的事情,更是讓她感到全然的不安。

14.JPG 

「現在這種狀況,如果我跟徐醫生講跟我一起去美國,是我太貪心了,是吧?」
「是啊!是你太貪心了!不過如果對方值得你貪心的話,偶爾貪心一次也是應該的吧!」
「對方接不接受是另一個問題。」
「時間太緊迫了。」
「掉入愛河只需要三秒而已,有什麼時間不夠的?」
「如果要求她一起去美國的話,一定會被拒絕的。可是又不想放棄那個機會。」

然而,李尚植對徐惠英也是同樣的感到不安。這還要感謝他最大的情敵王在石給他的點醒和鼓勵,不然我想,他可能還是默默的去美國了。
他的不安,讓他退卻,尤其是在他看到另外一個男人親吻她的時候。
他的不安,讓他盡其所能的給她關心,即使那在她的眼中只是干涉。
他的不安,讓他只能希望,她不要在王在石的懷抱中下了不同決定。
他的不安,讓他就算已經親吻了她,在看見她生命中先前的那個男人時,原本鼓起勇氣要對她說的話,在那一刻卻突然退卻。

「我對我的立場誠實就可以了,李醫生對李醫生的立場用盡全力,惠英會對惠英的立場做出一個最好的選擇。」這是王在石對徐惠英的信任,也是他對李尚植的鼓勵。

15.jpg 

已經離婚了的尹正西告訴徐惠英,若要生下孩子的話,登記在爸爸的名下,總比未婚媽媽好,即使她再怎麼優秀,孩子也有可能會受到歧視。他說她可以利用他,他想用這樣的方式,彌補對她的傷害。徐惠英說如果真的為了她和孩子好,就請他當作沒有這回事,而他,從來也不欠她什麼~

「我們之間早就不存在這個孩子了。你丟棄過一次,我也丟棄過一次,救這個孩子的,另有其人。」這是徐惠英的回答

她以這樣的回答,結束了他們之間的關係。

在天台上,說著沒有勇氣卻不想後悔的李尚植,拿出徐惠英喜歡的那個戒指,套上了她的無名指。
「這枚戒指是我的提問。能不能跟我一起去美國呢?如果不能的話,有沒有其他的辦法呢?」
而她,卻在下一刻取下了它。「我不能去美國。」
「閉上眼眼。」她說
遲疑了一會兒,他仍然聽話的閉上了雙眼。
然後,踮起了腳,她親吻了他。
「我不喜歡由約定或是戒指而保持的關係,因為我喜歡的是李醫生這個人。我們先維持這種關係吧!回來之後還是像現在一樣愛著我,那時我會接受你的戒指的。」
她取下了他給的戒指,以這樣的方式,許下了她對這段愛情的承諾。那一刻,雖然沒有戒指,但是感情卻真真實實的留在他們的掌心。那一刻,我們看到了不同於一般戲劇的感情處理方式,它讓愛和夢想兼得了。

未命名.JPG 


貼一篇在百度搜尋到的回應,跟我的想法一樣,所以我覺得這部戲的結局真好:

徐李在一起了!
作为2个医生,2个30多岁的医生,这样的选择很真实也很可观。
2个人都是成熟的人。没有什么事情发生,惠英也就没必要挽留尚植,让尚植去美国完成梦想这很好,这样的感情更稳固,更可靠,也美满。一旦真有事,尚植不用惠英说,他也会留下来的。即使在美国,在锡,护士长,安夫妇也会通知尚植,一旦有事他肯定会赶回来。

总之,既没有无故的牺牲,也没有莫名其妙的分离,大家做着成人应作的决定的同时,确定了恋爱关系,决定一起面对未来,这样的结束很好。

如果惠英要尚植留下,不符合惠英的性格,也不符合她客观的思想方式。并且大家都安好,没必要让尚植如此牺牲。

尚植对面惠英的等待,也不会真叫徐医生那么等下去,肯定会利用一切机会回来看望的,徐童鞋也会去美国的顺便当休假了,也可以去美国进修。

总之2为年轻而出色的医生,做着符合各自情况的决定,这样的决定,让他们终成眷属的同时也会叫2人更加业务出色成绩优秀的!

朋友们,别纠结了!真的是很好的结局,一点不儿女情长,一点也不小孩子过家家,一点也不出了爱情就没别的的狭隘,这部剧就是让大家学习如何选择,如何成熟的,这样的选择这样的结束,是正面的优秀教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