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最近自己著迷於《為愛瘋狂》,不是感動於情節有多麼曲折動人。因為劇情的內容是很老套的電視劇劇情,完全就是在電視裡才會發生,要有戲劇的張力,讓女主角愛上了害死自己未婚夫的仇人。韓劇最為人詬病的四角戀情,以及失憶這些狗血情節,在本劇中依然可以看的見,但是真正打動我的是李美妍和尹啟相兩位主角精彩的演繹。


尹啟相,這是我第一次看他主演的電視劇,在《為愛瘋狂》中,一開始尹啟相給人的感覺就是個大男孩,跟男配角李鍾赫是完全不同的典型。在戲的前半段他們倆個一同出現的時候,落差特別的明顯,完全就是大男孩和熟男的對抗。但是在這部戲的開始到完結,尹啟相完成了陽光大男孩朝向成熟男人的轉變,特別是在真相解開後,變化之大。剛開始和李美妍對戲時,一看就是典型的姐弟戀,讓人懷疑珍英是否真的是衝昏了頭,或者只是想逃離玄哲對她的愛(因為看見玄哲就想起在勛),居然喜歡這樣的一個什麼都沒有又有前科的小弟弟。可尹啟相的表演讓人服氣──男孩為自己心愛的女人成長了,瞬間蛻變成男人了。而李美妍的表演則相反,一個堅強獨立的女人,可是當她去找才俊時,小女兒情態萌發。所以我說兩個人談了一場不像姐弟戀的戀情。也就是在這個過程中,兩人完成了一個完全的大轉變,而且不讓人反感,讓人不得不為二人的演技驚歎!

另外,我喜歡看韓劇的另外一個原因是我喜歡他們對於細節的處理。我覺得韓劇的編劇都是懂愛的,因為打動人的真愛不在於有多少華麗的辭藻,雖說好聽的話女人都愛聽,但是一句話卻不如一個真誠的動作來的動人。相信大家都會認同,若是愛到深處,愛人的一顰一笑,一舉一動都牽動著自己的心,真愛無小事,而這一點一滴的小事展現著真愛。

這幾天想到,在本劇中一處細節值得回味,才俊曾經對離開他的敏姬說,若早知道敏姬會離開他的話,他應該要一次買一雙好一點的鞋子給她,而不是送她一雙雙便宜的鞋子,這是他對她的遺憾。這段話為後面的兩段劇情先寫下了伏筆。愛美的敏姬,鞋櫃裏裝滿了才俊送的鞋子,才俊總是伏在地上為敏姬穿鞋,那不是沒有男人氣,那是才俊將自己的心化作心愛女人腳下的鞋,讓它保護自己的女人走好自己想走的路。沒有一句甜言蜜語,卻讓人看到什麼是愛到深處。雖然思及此,敏姬還是將那一雙雙的鞋,丟棄在垃圾堆裡,因為敏姬不惜福,所以才俊再也不會回頭了。

當才俊愛珍英,編劇也用這樣的細節,來顯示才俊愛情的轉變。珍英小小絆了一下腳,才俊不僅半夜起來為珍英修鞋,在珍英發現之後,他更為珍英按摩她的腳。在才俊手中的腳,才俊像珍寶般對待,而他的真心亦然,珍英更加珍惜才俊對她的愛,我相信命運坎坷的才俊此時是最幸福的。

有人不喜歡結局,我倒覺得這是一個好的結尾,並沒有虎頭蛇尾的感覺,反倒好像是編劇特意給他們倆人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兩人最後相視一笑,一切世俗看法的矛盾,好像都在這個笑中化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