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盛宴

自從無意間看過了《第二十個妻子》之後,就決定要把《玫瑰盛宴》也看完,這樣子才算完整。

這幾天終於把它看完了,基本上,我覺得以看歷史小說的感覺來看,就會覺得她寫的滿好看的,不會讓人覺得無聊!更對這個在歷史上不出名的皇后,更為人所知。

事實上,她所促成的庫倫王子和姪女的婚事,卻讓她在歷史上被遺忘了。世人所熟知的泰姬瑪哈陵,是庫倫王子替她的姪女所建造的。

  茉荷茹妮莎是流亡至印度的波斯貴族後裔,從小在後宮長大。從她八歲第一次見到未來的皇帝,就決心總有一天要成為他的妻子。但到她三十四歲成為賈汗季第二十個也是最後一個妻子之前,印度王朝經歷了多次風波,她也被迫與一個不愛她的軍人結婚。直到丈夫身亡,她才得以與賈汗季重逢,兩人終於結合。婚後賈汗季冊封她為「世界之光」,這段故事記載在本書前傳《第二十個妻子》中。

  茉荷茹妮莎成為皇后之後,靠著父親與繼子的支持斬除異己,逐步掌握朝政,統治蒙兀兒帝國長達十七年,左右了印度帝國的命運。在那個女人必須隱身面紗之後的年代,她讓自己的名字鑄在錢幣上,擁有自己的貿易商船,贊助藝術,修築了許多存留至今的皇陵與御花園。

  這位深受皇帝寵愛的皇妃、權傾王朝的奇女子,在風起雲湧的西方世界貿易擴張潮流中,面臨國內政治聯盟內鬥、皇室繼承戰爭,以及叛變與暗殺的威脅,但她仍憑藉堅毅的意志,成就了傳奇的一生。結合史實與傳說,加上引人入勝的情節與鮮活的場景,領你深入印度王朝,展開一趟精采的歷史之旅。

作者簡介

櫻杜.桑妲蕾森(Indu Sundaresan)

  當代小說家,在印度出生長大,大學主修經濟學,畢業後赴美攻讀研究所。由於父親和祖父都是說故事高手,她從小聽他們述說根據印度神話加上豐富想像力編織的故事,對歷史故事尤其著迷。《第二十個妻子》是她的成名作,之前曾寫過兩本小說,發表過其他短篇小說,近年來還積極參與戲劇製作,目前定居於美國西雅圖。除了《第二十個妻子》及《玫瑰盛宴》兩本書,櫻杜的第三本全新作品《靜謐之光》(The Splendor of Silence)已於二OO六年出版,寫作技巧更臻成熟,值得期待。

譯者簡介

蕭秀青

  美國田納西大學新聞學系畢業,熱愛電影、漫畫、旅遊、音樂和聆聽有聲書。曾任華衛新聞台、TVBS新聞部、公共電視、路透社、中天新聞台、大愛電視台國際新聞記者暨資深編譯。現為英文翻譯、自由撰稿人、英文領隊暨導遊。最欣賞的作家包括Michael Connelly、Dean Koontz、Nelson Demille、Sophie Kinsella。翻譯作品多為紀錄片及新聞性節目。譯有《公主的151個祕密》、《確定了是王子再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