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立群:

佩芸 你放心
我一定會替你出這口怨氣的
我會讓葉耀華 方茹涵傾家蕩產
讓他們進監獄坐牢去

我一定要讓他們傾家蕩產
我要讓他們進監獄坐牢
我一定要替你出這口怨氣

慕佩芸:

能不能不告他們

莫立群:



慕佩芸:

再怎麼說
葉耀華他終究救過我
我與他
不想也不該因愛轉恨
就讓一切隨風散去吧
愛也好 情也好
恨也好 怨也好
都讓它散了吧
好讓我與他再無瓜葛

慕母:


愛不成也不要反目成仇

莫立群:

好吧
既然佩芸這麼說了
我就饒了他們
就怕佩芸
她真的能忘了葉耀華嗎

慕佩芸:

我不再與他見面
我會忘了他的
痛久了也終會麻木的

慕母:

別在難過了
爸爸媽媽陪妳出國散散心
時間是最好的健忘劑
不久之後
一切自會煙消雲散
忘了他 忘了他


 

莫立群為了要得到慕佩芸的芳心,設計陷害葉耀華,好讓慕佩芸誤會葉耀華和方茹涵有曖昧,下定決心與葉耀華劃清界線。

我真的很不能想像,有人為了愛情不擇手段!或許有人會這麼說:「那是因為你沒有真正的愛過。」

但是我一直認為感情是不能勉強的,就算如何用盡手段,頂多也只能把人留在身邊,心若不在,人在又有何用?

"我與他 不想也不該因愛轉恨 就讓一切隨風散去吧 愛也好 情也好 恨也好 怨也好 都讓它散了吧 好讓我與他再無瓜葛"

慕佩芸的這段話,我覺得才是面對感情應有的態度,不論是不是能終成眷屬,都不想也不該因愛轉恨,好聚好散才是真正的愛!即使不能再做朋友,也不該變成仇人!

"時間是最好的健忘劑 不久之後 一切自會煙消雲散 忘了他 忘了他"

天下父母心,面對女兒的傷心,做母親的肯定心也宛如刀割!只能這樣勸說,讓時間沖淡一切。

看到這裡,我要說的是,人心不可測,而且人言可畏,連原本最支持他們感情的慕母都轉而相信莫立群的鬼計。
轉而勸自己的女兒放棄這段感情,重新再選擇新的對象。

有的時候我們自以為自己坦蕩,沒有什麼好對人交待的。可是,在這個社會,有時還是要顧慮一下周遭人的觀感,不要給別人說長道短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