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佩芸:

愛情是不該有條件
是不能做比較的

莫立群:

不 這正好相反
有位具有法國里昂大學哲學博士學位的北大教授張競生
他提出了愛情四大定則
愛情是有條件的
愛情是可比較的
愛情是可變遷的
夫妻是朋友的一種
所以

慕佩芸:

所以
我不認為那會是真的愛情
太功利了
如果說愛情是可以談條件的
是可以做比較的
那豈不是容易見異思遷
見一個愛一個

莫立群:

沒錯
所以張教授他也說
愛情是可以變遷的
因此~

慕佩芸:

因此
僅憑這點基本觀點的大不同
就足以說明為何你我不能成為愛情道上的同路人了
你的愛情觀太功利
而我所認定的愛情
是情不知所起 一往而生
不因為任何條件而愛上對方
一生一世不變遷

 


這只是戲裡女主角與男配角的爭辯,對於愛情的條件~

我想,能夠用四大定則把愛情講出來,未免也真的把愛情的浪漫都給抹煞了!

不過他說的也未必沒有道理
很多人的愛情真的是有條件的

只是真的講出來時
卻真的顯出了說話主人的功利
倘若遇見這樣的人時
真的會覺得厭惡吧

但是演戲畢竟是演戲
真的情不知所起 一往而生的愛情
的確是可貴又浪漫
但是在現實的生活中
或許會因為生活中的困頓而讓彼此產生怨懟

現實是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美好
可是 我覺得一生一世不變遷
是每一對結婚夫妻都要努力去維持遵守的
這才有決定相守的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