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此部落格的文章已不再更新~

以後文章更新網址

http://heidiliao.blogspot.tw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undefined

如果說《傷痕》是個只有歌曲我喜歡,其餘都沒有那麼喜歡,卻發展成一個覺得還不錯的故事的話。那麼《對面的女孩看過來》就更加神奇了,它是一個所有元素我都不喜歡,但看完的結果絕對讓人覺得印象深刻的戲。

雖然它的設定和劇情,如果你要用嚴肅的角度去看的話,一定是不合邏輯,但若是你將它當成看戲的話,會覺得很有趣,也覺得編劇其實花了巧思進去。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滾石的情歌,簡直就是記錄著我們的青春,聽著熟悉的旋律,可以回想起當時的自己,回想起很多的往事。

每一集都是一個短篇,要在一個小時內傳達出想要表達的內容。對於我這個喜歡長篇,喜歡鉅細靡遺的人來說,很多短篇都不如我意。

沒想到,這個我喜歡的歌手,這首我喜歡的歌,卻發展出一個原本題材我不會喜歡,卻因為導演的處理和演員的表現,竟讓我覺得這故事其實還不錯!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undefined

《太陽的後裔》由宋仲基、宋慧喬、金智媛及晉久主演,早在它還沒有播出的時候,我就一直在期待這部戲,當然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還滿喜歡宋仲基和宋慧喬的搭配,光是看畫面就讓人覺得賞心悅目。

再細查發現編劇是《巴黎戀人》、《秘密花園》、《紳士的品格》、《繼承者們》編劇金銀淑,這可就更是讓我覺得更有觀看的信心了。

此劇有別於韓劇「一邊拍一邊播」的傳統製劇方式,是KBS電視劇史上第一部全部完成製作才播出的電視劇。我覺得這是最好的方式,不論結局是否為我所喜愛的,但至少故事的內容是很完整的。

現今我們台灣有很多的戲劇會不好看,我認為有很大的原因就是因為邊拍邊播,演員沒有辦法充份的準備,編劇也隨著社會的議題,觀眾的輿論在更改他的故事,所以常常一開始內容還不錯,到中段就無法持續,結尾常常草草了事。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部戲這陣子真的是很夯,不只媒體一直宣傳,而且身邊的朋友也一致推薦好看,所以我終於決定趁著重播跟著看一遍。

這部戲的演員我都是只聽過名字,從來沒有看過他們的作品,所以我第一個感覺是這部戲的服裝、攝影及故事內容不錯,再跟著劇情內容發展之後,發現其實演員的表現滿到位的。

再來就是此戲的歌曲不多,但「紅顏舊」和「赤血長殷」卻讓我印象深刻,因為配合著劇情,對照歌詞情境,真的會覺得這歌寫的真的太好了!

undefined

這部戲的最大收穫是認識了飾演霓凰郡主的劉濤,從一出場的武裝就讓我覺得亮眼,立刻去查了一下她是誰?

再到第二個印象深刻的劇情就是涼亭相認的場景,配合著劇情,再搭上「紅顏舊」的歌詞,更讓我好奇唱歌的是誰?

所以對她又是大大的加分。

第三場就是最後以林氏遺孀的身份,請求皇上重新調查赤焰一案的那場戲,也讓我內心起了很大的震撼。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影改編自真人真事,講述了一位赤腳漁民成為香港大班的發跡史及其一家人的悲歡離合。

成為帝國東印度公司首任華人大班,出席港督府舉行的酒會時,一直以英語與城市精英打交道,忽然自問一句:「Who am I ?」及後電影倒敍他的發跡史。(「我是誰?」一直是九七回歸後香港人一直在思考的身分認同問題)

本片的氛圍一直是淡淡的,身份認同危機感我覺得表現的不夠濃烈,飾演布華泉妻子楊采妮的戲份幾乎無法發揮,倒是讓飾演 Fion的劉心悠搶盡風采,知道當不成情人之後的華麗轉身讓人欽佩。幸虧有很多細節的安排上還算細膩,所以也不會讓人太過失望。可若是當成母子親情之作,倒是還不錯。在母親節將要來臨的日子看,倒是滿應景的。

undefined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基本上這戲名一出現就讓我不會去看才對,但我居然把它看完了。透過黃磊和陳數的詮釋,這部戲還是非常有可看性。

黃磊在這部戲裏的台詞真的是又長又快,講得不快又沒那笑果,真的滿厲害的。若要說是陸版的李大仁,應該又多了那麼一點更貼近實際生活情況的感覺。

而陳數詮釋的這個角色我超喜歡,完全霸氣,壓制全場,做事果斷俐落,不拖泥帶水。非常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無論對於工作或是感情都非常的勇敢,膽識不輸給男人,怪不得方駿說葉珊是「姑娘身,漢子心」。

這部戲裡有很多的對白都很精闢,方駿與妹妹方依依的感情,也很讓人動容。

對黃磊的印象最深刻的,一直停留在《人間四月天》,雖然陸續也看了很多部他的戲,最後一次看他演戲也是和陳數搭檔的《夫妻那些事》,不可否認現在他已經是中年發福的大叔。這部戲裏他似乎又更胖了些,但倒也是跟角色形象滿吻合的,尤其是這部戲裏他演出一個讓女生很放心的閨蜜角色,若是身材太好太俊美,反而無法讓人投入那樣的角色裡。

undefined

而陳數更讓我訝異,她在《夫妻那些事》裡的林君是個知性明理的媳婦。搜尋了她其它的作品,較著名的多是時代劇,尤其著名的是《傾城之戀》的白流蘇。這應該會是我接下來的片單之一。在這部戲裡的葉珊完全不同於林君,那頭紫紅色的短髮,配上幹練的服裝,和她率性肢體動作,完全讓我愛上了這個角色。

undefined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一陣子看了華嚴原著改編的電視劇《無河天》,雖然改編的很不錯,但是對白其實有某些地方感覺還是有點拗口。

相比之下,《花落花開》在這一點上就好很多,再加上演員陣容強大,看起戲來真的很舒服。

能在螢幕上看到一部男女主角理智不灑狗血的抉擇感情,以現在來說真的很不容易,《花落花開》的故事就讓我們看到了這樣的感情。

本劇講述史蘭祥(岳翎飾)有一對可愛的子女小凡和小蘭,和一個認真工作的好丈夫,但是,看似完美的家庭,卻在她的好友許綠如的介入之後變了調。

費若凡(沈孟生飾)向她提出了離婚,深知無法回到從前的蘭祥決定離開令她傷心的家,帶著孩子重新回歸社會,開始她新的人生。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本片獲得2016(88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以奧地利真實綁架事件為藍本,改編自紐約時報十大小說的【房間】。《法蘭克》導演藍尼亞伯漢森執導,《她和她的小鬼們》布麗拉爾森、《藍色小精靈》雅各特蘭姆雷與《變臉》瓊艾倫主演。由碧昂絲御用美術伊森塔布曼(Ethan Tobman)擔任藝術指導,伊森表示是以「太陽系」的概念,溫暖重現母子相依為命的世界。《王者之聲:宣戰時刻》、《悲慘世界》丹尼柯恩操刀音樂。 

小小五坪的房間是傑克的全世界,他與媽媽裘依在裡面遊戲、生活,媽媽一直告誡他,這狹小空間是個神奇的世界,傑克從未意識到這是座將他們監禁起來的牢籠,只有一個男人老尼克不定時會來補給生活必需品。 

就在傑克五歲生日時,媽媽為了給傑克正常真實的生活,告訴他所有事實真相,兩人靠著母子間的默契與信任,策劃了一項大膽的逃脫計畫,但後來他們才發現現實世界才是最難面對的。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jpg

本片是由小野編劇,柯一正執導的一部兒童電影,內容溫馨有趣,以現今的台灣來說,很少有這類型的電影了。

雖然本片的內容以成年人的眼光來說稍嫌幼稚,但是看慣了灑狗血劇情的我們,在看了這部片時,反而會有種反樸歸真的清新感!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無河天》是由梁修身執導,改編自名作家華嚴的同名小說。

因為看了電視劇,所以讓我不禁想找原著來看看到底有什麼不同?

通常小說改編成電視劇或是電影,相對來說都會覺得改編過後的劇集不是很精彩,或是有所缺憾,但這部倒是很出乎我的意料,電視劇不論是結局,或是其中改編的幾個段落都讓我覺得戲比書好。

1.JPG

 

電視劇故事大綱: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552983_1018461818215126_6774224356794001376_n.jpg 

由鄧安寧執導的這部《兒子三個半》真的是讓人覺得很輕鬆開心的喜劇~

(其實劇名也滿有意思的,原意應該是三個半子,然後倒裝一下就變成兒子三個半了)

即使到了現在看還是覺得會讓人開懷大笑,搞笑得滿有水準,談情戲也拍得不俗氣。

導演還自己不時跑進戲裡搞笑,最後一集更出現在螢幕前演出戲中戲,為這部戲劃下句點。

以前習慣看涂善妮長髮飄逸的樣子,不太喜歡這短髮造型~

但這次又看,覺得這部戲裡面的長髮造型反而不如短髮造型好看,這短髮雖是假髮,但還滿自然的,襯托出她清秀的五官,整體的感覺俏麗又帥氣,卻也不失女人味。

這部戲裡老爸和阿公的演技不用說,涂善妮把這個角色演的滿細膩的,該幽默的地方演的很生動自然,但也將夾在父親與阿公之間,夾在男友和父親之間的情感部份處理的很感人。

這部《兒子三個半》比起1996年的《老公一百分》,雖然演員有很多重疊,也同樣走喜劇路線,但是我個人覺得這部明顯好看多了~

文章標籤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二八年華》是一部女性單元劇,在播出當時就得到滿多的回響,我自己也對涂善妮在劇中所飾演的張莉這個角色印象深刻,但是多年之後卻不太記得張莉與男主角們的互動了,可算是劇情完全的模糊,倒是對它所搭配的主題曲印象深刻。

劇情描述三個從大學時代的好友張莉(涂善妮飾)、李瓊芳(崔佩儀飾)、周明珠(林麗卿飾),在二十八歲到三十歲這段時間,所遭遇到關於工作、戀愛、結婚、離婚的生命歷程。

重新溫習了這部戲之後的某一天,我突然想起了三立的華劇《女人三十》,因為這二部戲不僅片名類似,連架構都相同(第一集《二八年華》瓊芳離婚,之後跟張莉住在一起;第一集《女人三十》玟琪離婚,偕好友去澳門散心,後來三人住在一起。)前者預算少,場景其實就那幾個,短短45集(其實相當於現在的23集左右);後者砸重金到澳門拍攝,總共76集。內容同樣都是在講述三個從學生時代(高中、大學)就是死黨的好朋友,在二十八歲及三十歲時的心路歷程。

《女人三十》已經是我覺得三立製作的華劇裡算是整體來說很棒的一部,但如果跟二十年前的《二八年華》內容深度相比,明顯的就敗下陣來~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70lW78kMBF.jpg 

會重新看這部片,主要是因為裡面有涂善妮的演出,這部片播出的時候還滿受歡迎的,只可惜當時我沒看到,但是我想以當時的年紀看了可能也沒有什麼多大的感觸。

這部片的類型其實是我最不喜歡的類型,因為定義為喜劇之後,很容易就淪為搞笑劇。但是,可能因為演員陣容的關係,所以看起來非常過癮,牛家三兄弟的追妻過程,真是讓人笑翻。

故事的內容其實很簡單,結局其實也很容易猜到,總而言之,三生三旦的戲碼,勢必一定要一人配一個才算完美的結局。

牛家三兄弟-牛家興(林在培飾)、牛家威(李天柱飾)、牛家秀(李亞明飾)一直不肯結婚,幫人做媒,促成無數良緣的母親林阿妹(方芳飾)一怒之下將他們趕出家門,搬到樓上的「俠客居」住,卻沒有想到反而讓三個兒子樂得逍遙自在。百般無柰的阿妹只好聽從丈夫牛年生(常楓飾)的主意,將原本三個兒子住的房間出租給年輕女子,好來個近水樓台先得月,讓三個兒子對她們日久生情。

最後如牛爸牛媽所願,他們的房間分別出租給林阿公從鄉下帶上來準備要給牛家興做媳婦的林美好(藍心湄飾)、剛從美國離婚準備回台灣重新開始的于采玲(涂善妮飾)、從香港來台灣尋找父親牛年生卻發現尋錯了人的姚依依(趙永馨飾)。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一直很喜歡秋季,也很喜歡落羽松,一般而言落羽松應該是秋季會由綠轉紅,

但今年都到了12月了,還沒有很冷的感覺,所以也沒有非常的紅,

今年的冬至更是熱到30度,根本就像夏至啊!

不過看到這道路兩旁的落羽松,還是像進到畫中一樣的詩情畫意~

IMG_1639.JPG 

#1

IMG_1641.JPG 

#2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