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石的情歌,簡直就是記錄著我們的青春,聽著熟悉的旋律,可以回想起當時的自己,回想起很多的往事。

每一集都是一個短篇,要在一個小時內傳達出想要表達的內容。對於我這個喜歡長篇,喜歡鉅細靡遺的人來說,很多短篇都不如我意。

沒想到,這個我喜歡的歌手,這首我喜歡的歌,卻發展出一個原本題材我不會喜歡,卻因為導演的處理和演員的表現,竟讓我覺得這故事其實還不錯!

這部戲裡的張本渝的表現值得稱讚,將Karen這個角色詮釋的很棒,從眼神、表情,都可以讓人進入她的心。

undefined

故事是從一個在知名企業工作多年的企劃部副理尹蓁(曾珮瑜飾)跟前男友見面開始,從簡短的談話當中身為觀眾的我們可以發現:她的前男友在他們交往時就不喜歡她的工作;在他們分手後雖然維持著友好的關係卻只是客套;在此時此刻他告訴她「我要結婚了」。

這句話像是一個引爆點,激出了尹蓁在前男友面前不計形象的用眼淚泣訴他的不仁不義。於此同時,我們終於知道尹蓁的真正工作除了企劃部副理,還有一個--董事長的地下秘書(專門安排董事長的「私人」行程,特別是不想讓老婆知道的行程)。

undefined

尹蓁與張副理(張本渝飾)在電梯相遇,狼狽的尹蓁讓她出手相助,在之後的工作匯報中,尹蓁讓她更加欣賞。隨後在KTV中,尹蓁喝醉像個天真的女孩站在椅子上陶醉的唱歌時,更讓她的眼中充滿了寵溺。當尹蓁從椅子上跌落時,她再次出手相助。

undefined

送尹蓁回家,當尹蓁將她錯認成前男友,對她訴說著自己的傷心時,她從錯愕轉為疼惜。在她安慰尹蓁的當下(這個畫面 ),我幾乎以為她要吻上尹蓁,還好沒有,她只是抱住尹蓁,輕聲的安慰。(我緊張的心都要跳出來了,因為「吻」與「不吻」意境相差很多,尤其在看完整部片之後更覺得這段處理的很好,曖昧無限的蕩漾,雖然尹蓁不知道,但卻在觀眾心裡蔓延開來)

undefined

那夜之後,她們除了是工作夥伴,也成了閨中密友。從對視而坐的客套,變成並肩而坐的熱絡。尹蓁生活的艱辛、工作中的不愉快,在Karen的陪伴與傾聽下有了出口。新同事小林的出現,加上董事長的暗示,讓尹蓁又重新對愛情燃起了希望。也讓Karen淡出尹蓁的生活。

餐廳的巧遇,讓四人同桌一起吃飯。每個人眼波的流轉,透露了每個人心中不同的心事。餐後,Karen的朋友跟她的談話終於點明了一切--她喜歡的是女人。但她處理這段感情的方式讓人感動,因為尹蓁年輕未來尚有很多的可能,猛然的追求只是讓尹蓁陷入困境,擔誤她選擇的機會。Karen是以一個成熟女人(男人)的態度在給予自己深愛的人支持。

在尹蓁受到董娘誤解又要再度被甩巴掌時,Karen的阻止在我看來就是英雄救美了。而那時曾對她表示好感的小林卻只是默默站在一旁。

尹蓁回到公司看見同事對她投以異樣眼光很尷尬,當她的目光投向小林,小林卻沒有投以支持的眼神,只是轉身回座。可稍後尹蓁卻收到了Karen傳來的簡訊:我只是想讓妳知道,無論對妳而言,我是什麼樣的朋友,只要妳需要我,我都會在這裡。

剛好前幾天聽到一句話:「男人最希望女人說 我懂;女人最希望聽到男人說 我在」,這是最後尹蓁向Karen告白時我腦裏浮現的一句話,所以尹蓁說她愛上了一個人,可為什麼偏偏她是女人!

Karen用她對尹蓁的愛,告訴尹蓁也告訴我們:「充滿傷痕的人生,不是更精彩?」

最後導演的畫面切的恰到好處,才能留給觀眾很深的餘韻~再過一些反而沒有後勁了。

(圖片取自網路,若侵權請告知,會予以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