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太陽的後裔》由宋仲基、宋慧喬、金智媛及晉久主演,早在它還沒有播出的時候,我就一直在期待這部戲,當然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還滿喜歡宋仲基和宋慧喬的搭配,光是看畫面就讓人覺得賞心悅目。

再細查發現編劇是《巴黎戀人》、《秘密花園》、《紳士的品格》、《繼承者們》編劇金銀淑,這可就更是讓我覺得更有觀看的信心了。

此劇有別於韓劇「一邊拍一邊播」的傳統製劇方式,是KBS電視劇史上第一部全部完成製作才播出的電視劇。我覺得這是最好的方式,不論結局是否為我所喜愛的,但至少故事的內容是很完整的。

現今我們台灣有很多的戲劇會不好看,我認為有很大的原因就是因為邊拍邊播,演員沒有辦法充份的準備,編劇也隨著社會的議題,觀眾的輿論在更改他的故事,所以常常一開始內容還不錯,到中段就無法持續,結尾常常草草了事。

此劇講述特戰隊所屬隊長劉時鎮(宋仲基 飾)、 海星醫院外科醫生姜暮煙(宋慧喬 飾)、海外派遣部隊軍醫官尹明珠(金智媛 飾)和特戰隊所屬副隊長徐大英(晉久 飾)外派在莫烏魯與返回韓國之後的故事。

女主角姜暮煙是個很有手術實力的醫生,但卻因為沒有特別的背景,所以一直沒有辦法晉升到教授的職位,忿忿不平的她,卻因為代替沒有實力的死對頭上了電視節目,大受歡迎,從此成了不用進開刀房的VIP專屬醫生,也得到了她想要的教授頭銜。因為拒絕醫院理事長的追求,所以被挾怨報復,派到偏遠的莫烏魯做醫療服務,卻因此讓她再度遇上了先前雖有好感但拒絕的劉時鎮。

原本只想做完醫療服務就返回韓國辭職自行開業的姜暮煙,在莫烏魯卻漸漸的了解了劉時鎮的工作性質,突如其來的意外災害,也重新的找回了自己當醫生的初心。她最終克服了自己的恐懼,選擇跟劉時鎮踏入戀愛的關係。

相較於她的猶豫,尹明珠對於感情就勇敢的多,她對姜暮煙說,她最怕的不是徐大英的職業,而是不能跟他在一起。但當她知道,父親同意他們交往的條件是要徐大英轉職時,在生命垂危時要求父親收回這個條件。但沒有想到徐大英卻自行填了轉職申請書,這件事讓他們倆人產生了矛盾,沒有誰對誰錯,只是立場的不同。但尹明珠再次讓我驚訝,不同於先前一直對徐大英的死纏爛打,她果斷的提出分手,因為不想要徐大英為了愛她而不幸福。

看了這部戲,其實會發現軍人和醫生一樣都在打仗,只是所處的是不同的戰場。

其實不管是何種職業都有它的危險性,只是軍人真的是大家普遍會覺得危險性高的一種,但我覺得此劇真的可以當成是韓國的軍教片,相信看完了之後會激起很多人的愛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