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紳士的品格》(韓語:신사의 품격,英語:A Gentleman's Dignity)為SBS電視臺自2012年5月26日起製播的韓國電視劇。《秘密花園》、《City Hall》等人氣作品的金恩淑作家與申宇哲導演聯合打造的新作。張東健在2000年出演《愛上女主播》後,時隔12年又重新通過電視劇與觀眾們見面,而金荷娜則是繼《On Air》後,二度出演金編申導的作品。此劇講述經歷愛情和離別、成功和挫折,四個渴望初戀般纏綿怦然心動愛情的中年男人上演的四人四色羅曼史。

張東健是我滿喜歡的一個演員,但是就如同上面介紹所說的,他在電視劇方面已經很久沒有新的作品了。他在電影方面的作品我就很少去看,可能是因為內容題材不是很吸引我吧!喜歡他是從《醫家兄弟》那個很驕傲,卻驕傲的有理由也讓人憐惜的金秀勇。《愛上女主播》裡的尹翔澤那種深情款款,也是當時很多女孩子嚮往的理想對象。這次他有了新的作品,很理所當然的,就很想要一探究竟,果真是沒有讓我失望,展現出與以往截然不同的張東健。

金荷娜的作品一直是很多人所關注的焦點,不只是因為她的身材面容姣好,也在於她對於自己詮飾角色的用心。但我對她最深的印象在於《真愛On Air》裡那個驕縱的大明星,驕縱的背後卻是一個令人心疼的小女孩。其實她以往的角色好像都是驕縱性格的女孩子,很少像這次飾演一個個性率真卻又很堅強果敢的女性。

張東健、金荷娜、金旼鐘、李鐘赫等演員,光看卡司就嚇死人,導演和編劇果真是很夠力啊~可以請得動這麼多優秀的演員在同一部戲裡演出。四位男主角,我就只有金秀路是我不認識的,剩下的人都是很有實力的演員。

cover  

張東健飾演的金道鎮是個帥氣又自戀的男人,他擁有別的中年男人所沒有的完美長相和身材。凡是他所到之處都能吸引女人的目光,而他也很會享受女人們集中在他身上的視線。但是享受歸享受,他是獨身主義者。直到遇見了徐伊秀......

金荷娜飾演的徐伊秀是個高中倫理老師,也是個業餘的棒球裁判, 「好球!」喊出判定的她摘下了自己的頭盔,柔亮的長髮從頭盔中滑落而下,伴著燦爛的微笑。她不強硬卻很堅決、不挑剔卻有原則的性格裡帶著八分的威武霸氣,率真的個性讓人覺得可愛。而從來沒有人想到,她愛上棒球的原因是因為他......

金秀路飾演的林泰山感覺上是個可靠有著像山一樣體格的男人,他的性格也像山一樣的穩重踏實,他的身上散發著體力勞動的香氣,但是他可不是四肢發達的肌肉男,他的頭腦和他的體格不相上下。但他要完成的任務也像山一樣高,要經過的考驗也很難,不只是自己,還有他親愛的妹妹......

金旼鐘飾演的崔潤是個深情理性的男人,一如他的律師職業,但他的眼睛溫暖、多情、沉靜,永遠看來寂寞的原因是他對死去妻子的思念。愛上林迴音是他這輩子最大的意外......

李鐘赫飾演的李正錄是個樂天派,膽子小,歌唱得好,舞跳得棒。天生一個閒良散人。他的生活總是讓人覺得沒個正經,但是他對待朋友卻是真心真意,在四個男人之中,也是唯一在適婚年齡就結婚的男人,但是在婚後,卻老是背著妻子在外玩樂,妻子吵著要離婚是家常便飯,但他總是一次又一次的闖闗通過,可是他的心裡清楚,他的最愛還是她......

尹世雅飾演的洪世拉是個高爾夫球選手,世拉是漂亮的,世拉是性感的,世拉是時髦的。這個比「1+1=2」還要精確的公式一直讓她很累。 但也正因為這個原因,男人們都喜歡世拉。享受戀愛,享愛男人們的目光,是她的樂趣。她愛林泰山,但是她卻不想要他成為阻擋她人生排上顛峰的一座大山......

金正蘭飾演的朴敏淑大概是全劇最強的女人,但是她卻有個弱點在她內心深處--世界上最難勾引的男人竟然是自己的老公!擁有凍齡的美貌,雄厚的財力,高學歷,雖然外人都認為她根本沒有機會憂鬱,但是,敏淑卻真的很憂鬱。原以為錢可以解決一切。可是生不出孩子和正錄的花心,沒有一個問題是能用錢解決的......

尹貞伊飾演的林迴音是個甜美可人的女孩子,她人生的唯一目標似乎只有一個,那就是他--崔潤,期待他的眼光集中在她身上,期待他用一種看待女人的心情看她,期待他能勇敢一點,為了她,對抗他最好的朋友--她哥哥林泰山。

李宗泫 Collin 美國出生日本長大,國際化的Collin是個韓國人。他有個黃頭髮藍眼睛的爸爸,可他是擁有黑頭髮黑眼睛的韓國人。長到17歲,他突然很想知道自己的親身父親到底長得什麼模樣,過著什麼樣的日子,所以他離家出走回到了韓國,然後為這四個男人造成了無法避免的驚濤駭浪......

116521-48749  

金道振(張東健飾)、林泰山(金秀路飾)、崔允(金民鐘飾)、李正錄(李鐘赫飾) 這四名年齡四十的帥氣男主角所展開的四色愛情故事,真實地反映了當今社會年輕人的戀愛觀,趣味十足。

劇中的金道振浪漫時很浪漫、發脾氣時也很難捉摸、搞笑時比任何人還要搞笑,他和徐伊秀雖然年齡都已經不小了,但誰也不想為了結婚而結婚,依舊想要尋覓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另一半。

金道振在此劇裡真的是個很經典的角色,說真的,看前幾集的時候,他真的稱不上是個紳士,充其量就是個獨善其身,個性很挑剔的男人。在路上會偷瞄漂亮的女人,也會佔佔女人便宜,嘴上說單戀徐伊秀,但卻不願意結束與別的女人的短暫關係。抓住知道徐伊秀暗戀林泰山不想被人知道的把柄對她予取予求,讓她緊張的跳腳。在我看來,這完全不像一個成熟紳士該有的行為。

但是,在人後的他,才是最真實的他。他曾經對崔潤說,這麼多年以來,在今年他很想認識二個女孩子,一個女孩子是在街上遇到的,另一個是在咖啡店,而今天他才發現,那二個女孩子是同一個人。而這個女孩子就是徐伊秀。也就因為如此,他大膽的對她展開了追求,也意外的發現,她喜歡的人竟然是他的好友,也是她好友的男友林泰山。

不論是好是壞,任何一個人都有一體的兩面,金振道雖然為人很挑剔,甚至到讓人覺得機車的地步,但是他卻有著很細膩的心思,看出徐伊秀的難處與偽裝,也一步步打動了她的芳心。

我覺得金振道這個角色其實還滿難演的,因為有的時候要很挑剔,有的時候要很搞笑,有的時候要很體貼,有的時候又要很大男人,更有的時候要強迫自己狠下心來。

金道振和徐伊秀的感情,在這部戲裡是一大賣點,所以著墨在他們兩人的感情戲也相對變多了,等於他們是主軸,而又不至於搶了其他人的戲份,我覺得這是編劇厲害的地方。

金道振在劇裡,做了很多讓我印象很深刻的事,不論是幼稚的,還是讓人感動的。

1.一開始他發現徐伊秀就是他喜歡的那個人時,他對她展開了單戀的宣言,從今天開始他要開始單戀她。然後他意外的發現她喜歡的人居然是他的好友林泰山......

2.在他送徐伊秀鞋子,希望當她真正接受他時,挑個好天氣,打扮的漂漂亮亮的,穿著那雙他送的鞋,走到他的身邊。那段話還真是真摯感人......

3.在徐伊秀被林泰山錯認成洪世拉緊抱時,他及時為她解危,將她帶出那尷尬的場面,兩人散步在櫻花樹下,他出奇不意的吻了她。因為嫉妒她說著被林泰山擁抱的真實感,所以他決定讓她也有他存在的真實感。

4.幫徐伊秀修電腦的時候,意外看見了她穿著比基尼的照片,結果看見她回到房間,來不及把螢幕關掉的他,居然拿著手上的咖啡往螢幕上潑......更好笑的是,他回家之後居然把那張照片後製在他的床上,然後當成他送給她的新筆電桌布。

5.在徐伊秀為了掩飾自己愛戀林泰山時,穿著金道振送的鞋出現時,滿臉不悅的他,雖然在人前替她保留了面子,但是在人後卻絲毫也沒有任何紳士風度的拒絕了被徐伊秀利用。他說他還沒有喜歡她到可以被她利用第二次。他明明對她說過,那雙鞋,希望有一天她了解他的心意,然後可以真心的接受他時,再穿上它來到他的身邊......就這樣,他和徐伊秀劃清了界限。我說,這招真的很高明,居然讓徐伊秀發現,自己的心早就離開了她暗戀的林泰山,她的心裡原來早就給金道振留了一個很重要的位置。

6.在知道自己是Collin的父親之後,斷然的決定跟徐伊秀分手,不想因為他的原因,讓她的人生有了污點。但徐伊秀不願就此罷休時,他也順著她,隨傳隨到,不管他的工作再怎麼忙碌,不論她如何的叼難他。其實我覺得這個時候的他,已經由一個幼稚的四十歲男人,慢慢蛻變成為一個有紳士品格的人。這個階段的張東健,我覺得演出的水準超乎以往,尤其是剛知道事實時,那天晚上在徐伊秀家門外,看著她憂心忡忡的在門口等他,可是他卻無法做出任何的回應。跟徐伊秀分手的日子,在想念她時,他在自己的房裡流下了男兒淚,那段真的讓人覺得很糾心。

7.知道徐伊秀被母親再嫁家庭的家人威脅時,看不慣她傷心,偷偷帶著他的四人幫兄弟替她解危,這個也展現了他愛她的心意。

8.跟徐伊秀合好之後,得知彼此的家世,心疼伊秀的他對她說,她的人生從36歲開始,從現在開始,她會過的很幸福。這是他對她真實的心意,真的讓人感動。

9.知道自己有兒子的這個身份,會讓徐伊秀遭受同校同事的閒言閒語,所以特地擺了桌請她的同事們,告訴她們,請她們多幫忙她,因為她人生唯一的缺點就只有他而已。這點讓徐伊秀感受到了他的誠意,與她走下去的實際行動。

10.其實徐伊秀是個理性率真的女孩子,反而金道振比較浪漫。為徐伊秀做了很多浪漫的事,卻讓不解風情的她給破壞了。但還好最後的求婚是好的結局!

其實在本劇中會看見這四個男人從只是年齡四十,內心卻幼稚的不成熟男人,逐漸轉變為成熟的紳士,為了他們愛的人......

過著普通生活的林泰山被比他小16歲的妹妹林回音(尹真怡飾)的炸彈宣言嚇得啞口無言。他一直都把妹妹林回音當成自己的全部,為了她而不惜一切,還送她到美國留學。但聽聞妹妹和自己同齡的朋友崔允拍拖的消息後,倍受打擊。

面對這種荒唐的局面,林泰山對崔允說:“你如果和年齡相差16歲的女朋友拍拖,我都會說你禽獸不如,何況是我的親妹妹啊!”

就因為如此,所以崔允發現自己的感情時,他一直努力的克制自己,制止自己,直到林回音要被林泰山再度的送出國去~

崔潤也對遲遲才覺悟的愛感到痛苦。他怎麼也想不到會愛上從小看到大的林回音。林回音也如此。已成為成熟女人的她,為了比他大16歲的崔潤放棄了出國深造的機會。

林泰山看到來家裏找他的崔潤,開口問道「是以什麼身份來的,摯友崔潤,還是回音男友」,崔潤回答說「回音男友的身份」,聽聞此言,泰山轉身說道「那沒什麼好說的了,走吧」。

這時,崔潤跪下雙膝,看著受驚的泰山苦苦哀求道「我會讓回音幸福的,不會讓她掉眼淚,現在這一瞬間都會記住,如此辛苦爭取來的人,我都會記得」,泰山抓起崔潤的衣領。

一拳揮向崔潤的林泰山說道「你怎麼能這樣,怎麼能跪下」,發洩出自己的鬱憤。崔潤繼續懇求泰山,請求泰山同意讓回音(尹貞伊飾)和自己交往。

最終,林泰山說道「從一開始就註定會輸的遊戲」,並當著眾人的面叫來崔潤和林回音,說「我無論是讓你們交往還是不讓你們交往,你們分手的話我最終都是會失去你們兩個。所以索性你們結婚吧」,事實上等於向兩人投降了。

原本崔潤其實是四個男人裡面,我最欣賞的一個,因為他的個性感覺夠穩重,對人很寬容,不像金道振那麼挑剔要機車,職業是個律師,但是講話卻很溫柔,而且有雙溫柔的眼睛,再加上好脾氣。對於死去妻子的愛也讓人覺得動容。其實我想連他自己都沒有想到自己對林回音的在意是出自於愛。直到Collin的出現,他慢慢察覺到,他不太喜歡出現在林回音身邊的年輕男子,不自覺得關心過度,不自覺得吃起醋來。

但是礙於年齡,礙於自己與林泰山的交情,他還是一直告訴自己不能夠對林回音心軟,也不能對他承認,他也對她動了心。不過,林回音對崔潤真的很痴心,不為任何事所動搖,這點很讓人感動,而且我覺得尹貞伊演的很棒,不會讓人對她的主動感到反感,反而覺得她為愛執著的勇氣很令人欽佩。

為了崔潤的不動心,心死的林回音只好再度出國,這回崔潤終於忍受不了再也見不到她的痛苦,決定把她給追回來。

我覺得崔潤最後跟林泰山懇求的話也很誠懇,我想也是因為如此,林泰山這才放心把妹妹交給他,因為他不想失去朋友也不想失去妹妹。

高爾夫球選手出身的林泰山的戀人洪世拉面對林氏兄妹如此的僵局看著林泰山失落的樣子,洪世拉就像是親切的大姐姐一樣安慰他,還友好的把被趕出家的林回音接到自己家裡,還時不時地勸說兄妹兩人和好如初。林泰山(金秀路飾)、洪世拉(尹世雅飾)情侶之間的感情可以說是更加逼近於現實。就像在劇中泰山所講,他們兩人的年齡都可以結兩次婚,他們因結婚這一話題爭吵過數次也和解過數次,正因此才讓我覺得林泰山和洪世拉更加貼近生活。

林泰山和洪世拉的戀情其實是最穩定的,但是他們兩人卻常為了結婚的話題而爭吵。原因是世拉只想戀愛,並非不是不愛他,而是結了婚就要為了家庭為了丈夫為了孩子而犠牲,而世拉覺得自己的人生都還沒有到她自己設定的顛峰。然後林泰山向她下了最後通碟......

但是其實在面對彼此有困難的時候,他們還是無法放下彼此,最後林泰山妥協了,決定不再逼她結婚。不過,意外總是來得很快......

李正錄(李鐘赫飾)和妻子朴敏淑(金貞蘭飾)年齡相差四歲。李正錄先前女人關系復雜,其妻朴敏淑也努力制止他不當的行為。但等李正錄打起精神想彌補過去時,妻子的態度變了,她在李正錄面前提出了離婚。

朴敏淑一直懷疑李正錄花心的本性難改,在李正錄痛悔從前,想改過作新之時,還總是誤會他有會別的女人。朴敏淑最終無法容忍總是起疑心的自己,強行要求李正錄離婚。富有的朴敏淑雖然沒有買不到的東西,但她最終沒有得到自己丈夫的心。

對於妻子如此堅決的態度,李正錄徹底崩潰,癱坐在地上。和朴敏淑一樣,同樣是擁有了全部,但還不知足的花心李正錄正一點點領會到家庭的重要性之時,卻將面臨失去一切的危機。

對於朴敏淑要和李正錄離婚的這一件事,我覺得徐伊秀倒是幫了大忙,因為她點醒了朴敏淑,之所以會那麼在意李正錄是因為真的很愛他,她對朴敏淑說"這是單戀一個人的感覺,在他還沒有想到之前,什麼事都想要幫他做好,可是當他注意到妳的時候,反而又沒有真實的感覺了!沒有人比我更了解單戀的感受了~"

李正錄把一個花花公子的角色詮釋的很好,跟他以往所演的冷靜深沉又穩重的角色很不一樣,搶盡了風釆。他並不完全是花心,而是他有一個太過於能幹的妻子,讓他覺得他在婚姻裡不知道能夠做什麼,再加上他不成熟的個性,所以總是讓他遊戲人間。但是當他正視自己的婚姻,也知道自己最愛的是自己的妻子朴敏淑的時候,改過自新的他,卻讓朴敏淑無法再相信了,無法忍受自己多疑心態的朴敏淑向李正錄提出了離婚,雖然已經提過很多次了,但李正錄明白這次事態嚴重......

朴敏淑在裡面的個性也是很讓人印象深刻的,全劇的四個女人裡,大概沒有人可以比得過她了,大家去看了就知道,我真的無法用言語形容她,只能說她真的太強了!

和以往不現實的電視劇相比,此劇的編劇把這四對情侶之間的愛情寫得淋漓盡致。肉麻又什麼也不在乎的金道鎮和徐伊秀情侶、寬容大度的洪世拉林泰山情侶、克服16歲年齡相愛的崔潤林回音情侶、夫妻之間的誤會造成離婚僵局的李正錄朴敏淑夫婦都折射出了現實中情侶的影子。 

另外,我覺得戲裡還有一個好笑的地方是暗戀林回音的Collin在尋找親生父親時,他把四個人的可能性都想過一遍,然後歸納出的結論:他說,他不想要李正錄這樣的父親;林泰山是他爸爸的話,那林回音就變成他姑姑,他不喜歡;崔潤如果是他爸爸的話,那麼林回音又有可能變成後媽,這樣也不行;想來想去還是金振道最適合,他可以去過他的人生,談他的戀愛,他自己也可以。

那時候的話,最後果真實現了!

還有一個笑點在於暗戀徐伊秀的金東俠最後和Collin變成了好朋友,當崔潤和林回音結婚的時候,Collin對金東俠說:「爸爸的朋友搶走的我的初戀。」結果劇末金振道跟徐伊秀求婚成功時,金東俠也對他說了:「我的初戀被朋友的爸爸搶走了。」這時Collin才知道金東俠原來喜歡徐伊秀。

總而言之,我覺得這部劇真的很值得推薦,是我今年到目前為止看過最好看的一部。一部好的劇,真的是要編劇、導演和演員共同努力才有可能產生。希望我們台灣在製作戲劇的時候,也能夠多用心,不要老是拖戲,亂安插一些奇怪的劇情,這樣才會吸引大家的觀看。(拖了好久,從8/24寫到現在終於完成了,若是有些沒有條理,只好有空再修改囉!)

arrow
arrow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