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sen8094551304.jpg  

導演: 鄧肯瓊斯
 
編劇: 班雷普利
 
演員: 傑克葛倫霍、蜜雪兒摩納漢、薇拉法明嘉、傑弗瑞萊特

如果你還剩下一分鐘可活,那麼你想要做什麼?

把握當下的每一秒鐘。這是女主角給男主角的回答。

所以時間停留在最美麗的那一刻~那一個畫面是本部電影裡最動人的一個畫面!

picx_fsen8094551301.jpg  

傑克葛霍倫最近的片子還真是多,而本片他真的是獨挑大樑。我們也是經由他,然後慢慢的進入本片的劇情裡,因為如果你沒有看過電影的劇情大綱,一開始,我們一定跟他一樣,完全沒有進入狀況。

picx_fsen8094551304.jpg  

從他和女主角的對話中,我們慢慢的了解了這部片的內容。然後跟著他一起經歷這一連串的調查~

picx_fsen8094551309.jpg  

政府的「腦波原始碼」實驗計畫的幕後主管,以及奉命傳達命令的女軍官。為了調查一宗芝加哥火車炸彈恐怖攻擊事件,將特種部隊柯特史蒂文斯上尉,的腦波植入其中一位目擊遇難者的腦海,重返整個恐怖攻擊事件爆炸前八分鐘的時空現場,來讓景象還原。為了追查真兇,阻止芝加哥陷入炸彈的攻擊。

透過一次次的八分鐘還原,每一次,我們都會隨著男主角的思緒,慢慢的延伸出不一樣的領悟和不一樣的感覺。我覺得這個是編劇厲害的地方。每次的開頭都是一樣的畫面,每次都發展出不一樣的結果。

個人倒是覺得柯特在辦案時太火爆,完全沒有章法,不然就是傑克葛霍倫的表演太過誇張了。但是劇情其實是一直有在舖梗的,所以要專注的看,看完之後,會覺得真的是還不錯的一部電影。

劇情緊湊,沒有冷場,算是一部見好就收的結尾~再拖長一點,可能就會覺得無聊了!

另外,這部電影也提到了平行宇宙的概念~最近還看了不少這種理論的電影。

PS.女軍官打開維生系統的時候,真的有嚇到。現在的特效真的很厲害,可以做出這種效果!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