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不要怕,犀利就是勇敢做自己"~謝安真

最近《犀利人妻》突然變得很紅,所以我也來插一腳。
其實我很少在看偶像劇
主要是看那部戲帶給我的第一個感覺符不符合我的期待
隋棠和溫昇豪合作的《那一年的幸福時光》那時也有看
那時感覺是溫昇豪在拉抬隋棠的感覺
隋棠給人的感覺還是名模的印象
不太曉得她會不會演戲
不過,看過那部戲之後,對她的印象大大的改觀
我發現我喜歡她樸素的裝扮
會覺得她也是一個平凡的人
有貼近平民生活的感覺
不會給人無法親近的距離感
她的妝也不會上的很濃,有種幾乎沒有上妝的素顏感
那部戲裡她的角色黃國芬也還滿討喜的
最後跟溫昇豪演的江陳博也有了完美的結局

犀利人妻其實一開始就有很多人在看
只是我從來就搞不清楚它播出的時間
在我驚覺它在媒體上那麼紅,在網路上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之前
其實,我只看了三集。剩下的都是零星轉到的片段。
到現在我也沒有想過把它補完,因為我想,中間就是這樣的發展。因為我看到的那三集都還算經典階段。


第一次看是安真和瑞凡結婚多年還是相處很融洽的夫妻,瑞凡是標準的好好先生,在公司也有所成就,安真是很平凡的家庭主婦、賢妻良母。反而是瑞萱老是在抓康德是否有外遇......
第二次轉到就發現住進安真家的表妹薇恩對瑞凡似乎很有興趣,瑞凡也有點想要出軌的跡象......,然後後來廣告中就看見瑞凡真的和薇恩在一起,背叛了安真,背叛了他們的家庭。害我很不想看......,每次都聽見薇恩跟瑞凡說姐夫,你一定要對姐姐更好喔!(真是個口是心非的小三)
第三次看到的時候就真的是天差地別,安真不知為什麼發生了車禍,人躺在醫院裡,溫瑞凡去看她......,卻帶著離婚協議書。
所以說我看的這三集,就是整部劇的大綱。

從安真變身的那一集開始完整的看這部戲。隋棠的演技在這部戲裡得到很大的發揮,而且我覺得她是真的有用心在這個角色裡,不在乎自己在鏡頭前的美醜,我有看到一集,安真發現瑞凡口袋裡的字條,發現了自己完美的家就要破滅了~她在鏡頭前的哭泣,是真哭,眼淚鼻嚏都流下來了,她真的演出了一個身為女人,被丈夫背叛的心酸和痛苦。

溫昇豪在這部戲裡的演技,我覺得給我的感受,反而沒有那麼到位,除了角色不討喜之外,因為我是從離婚後開始完整的看,覺得他對安真的愧疚感是掛在嘴邊的,感覺比較膚淺,就是他沒有演出這種愧疚感的深度。

反倒是小禎和李沛旭在本劇的表現我覺得很棒!他們倆個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讓本劇有更精彩的火花~雖是配角,但是卻很搶眼。

至於演小三的朱芯儀,對她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再加上演第三者本來就不討喜,再加上角色設定又是女主角的表妹,讓我更覺得.......。演技方面,我是覺得演的還算可以,不會讓人覺得很怪,但是也許真的是劇本所寫,真的很令人討厭,雖然她沒有做什麼。

但是我覺得,這部戲裡每個人的心態和角色,真的有很多值得討論的地方,怪不得會有這麼多的人妻迷。


這是上一集的經典台詞,我覺得很棒!雖然要做到很難,但是卻很有鼓舞人心的作用。

這一陣子阿......我一直都覺得,我眼前好像有一條界線,叫做仇恨的界線。
而且我好像看到我自己,就要跨出去了,但是現在我選擇不要跨出去。

跨出去,妳可能戰勝別人;但是不跨出去,妳就是戰勝自己。

超越傷痛的唯一辦法,就是原諒傷害你的人。

為什麼我要讓那些傷害我的人繼續控制我?
讓他們影響我的心情,讓他們破壞我的快樂,甚至讓他們扭曲我的性格。
我不喜歡這樣,我不想要這樣耶!
反而我會想要阿......把我自己的力量,從他們那邊拿回來。
所以唯一辦法,就是原諒他們!

但其實上一集的節目的高潮是在安真上美食節目時所講的那段話

原本我覺得劇情安排讓安真上美食節目是個不錯的想法

1.為了彌補安真受到的傷害,瑞凡希望安真可以走出離婚的陰影,私下推薦安真給他的朋友。(瑞凡對安真的愧疚化為實際的行動)

2.安真原本是平凡的家庭主婦,廚藝本來就不錯,劇情安排這個是為了舖之後要她上美食節目當助理主持人的梗。個人覺得比汽車銷售員這個職業適合她。上節目前讓她碰到何愛琳,也是為了要讓她們在節目中相知相惜,讓愛琳之後能順理成章的成為安真的經紀人。

但是,劇中美食節目主持人,問的問題實在是......

為了要讓安真講出那段名言,問那個問題,讓我覺得很怪。然後這段話裡的鼓舞意義是可以理解,但是當主持人問她是不是恨她的丈夫時,她說:她覺得她丈夫很勇敢,寧可放棄平靜的生活,也要追求自己的愛情。這段話我是覺得太過把安真美化了~可以不口出惡言,不願多談,我覺得才是正常人的反應,這麼說反而讓我覺得怪怪的。但是,編劇的安排是可以理解的。

之後,狗仔的打探,就完全是我們現今社會的翻版,周刊喜歡看圖說話。記者捕風捉影,根據別人的回答,隨便的加以臆測就寫成報導。這個倒是值得我們省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