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宴

今天去翻了以前看書時的雜記~

看見了這篇2007.6.13我留下來的隨寫。

有時候看著自己那時寫下的東西,會發現自己那時的心情。

閱讀,是一種讓人抒發心情的好方法。不論是轉變為正向的思考,亦或是在書中找到一個短暫逃離現實的空間......

因為如此,我喜歡閱讀。閱讀那些擁有好文筆的作者們寫下來的文句,會讓我有不同的感動,不同的想法,還有更自由的靈魂。

縱然至今,心潔早忘了那些單調枯燥的工作是如何磨難她,她卻依舊清晰記得每人待她的好,與其說是與生俱來的樂觀性格,讓她自在面對生活困境,無寧說是環境賜予了她另一種看待處境的角度

人生總會遭遇許多的挫折與磨難,但我們是否該跟心潔一樣用另一種角度去看待人生中的一切,換一個角度勉勵自己

你真的好好想一想,有沒有這種你做了很快樂,很驕傲,然後死而無憾的事情?

我真的有認真的想過,但是......,我到現在還沒有正確的答案

山裡很安靜,透過樹葉的縫隙往上看,天空湛藍的像外國明信片上愛情海的顏色。心潔閉眼,沁涼純淨的空氣包圍著她,風在樹梢跳躍著,樹葉互相親吻的摩擦聲溫柔悅耳

這樣的形容,讓我會想拋開一切,到山裡去走走,也許我也能有這樣的感動,就好像拋開俗世的煩憂,到了一個世外桃源一般

如果生命將會有遺憾的話,是源於早逝的無奈嗎?還是因為來不及努力而有所缺憾呢?

我想兩者都有吧!但是前者是我們沒有辦法掌握的,而後者是我們可以努力堅持的,希望不要因為自己的不努力而造成自己的遺憾

她想要種出繽紛盛開的花圃。如果人生是一段可長可短的旅程,那她的花園可不可以是一個小小的逗點,讓所有努力活在當下的人短暫停留,有所慰藉呢?

羨慕她有明確的人生目標,並且有勇氣可以堅持自己的理想,不管花多少的時間和精神,即使那個夢想與現實不符

當我知道我即將失明的那天,我沮喪的坐在花園裡對著它們唱歌,沒想到它們也回唱一首歌安慰我,就在那個時候,我便明白:眼見其非一切!

有的時候我們都堅信眼見為憑,但是當一個人失去了眼睛的時候,他要如何來感受這個世界,如何體會這個世界的一切,我想 「心」 才是最重要的

你知道嗎?他有一次在山上跟我說,一個人走到山裡,看到了活了幾千年的樹,還有幾萬哩以外飛來的鳥,還有很多只開一天的花,它們有紫的、綠的、鮮黃、豔紅各種顏色,好像活著就是要用自己的美麗來參加一塲盛宴。所以我覺得民峰就是一個很美的人,我希望他能在這場宴會裡......歡喜快樂,盡情發揮

心潔和民峰是一對無緣的戀人,為了彼此的理念不同而漸行漸遠,但依然祝福著彼此,在彼此人生的盛宴中感謝對方的參與,我想我們的人生也是一場盛宴,我們也都要由衷的感謝那些曾經盛裝赴宴的朋友們,感謝他們曾經在人生的旅程中,陪我們走過無可取代的一段路

命運是既傷害人又不公平的東西,沒錯!它有時帶來悲劇,但有時卻是喜劇,然而其實它大部份以悲喜交雜的姿態,突梯古怪出現在人的一生之中

是啊!這段話寫的真好,有的時候會很怨歎為何有的人命這麼好,含著金湯匙出世,什麼都不必煩惱,但是這就是命運的安排,我們無力去改變,我們只能在現有的環境中努力的為自己找到最好的出路!不斷的嘗試,不斷的努力,不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