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x_fnen1087503401.jpg 

導  演:【芝加哥】勞勃馬歇爾(Rob Marshall)

演  員:【紐約黑幫】丹尼爾戴路易斯(Daniel Day-Lewis)、【澳大利亞】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情遇巴塞隆納】潘妮洛普克魯茲(Penelope Cruz)、【007量子危機】茱蒂丹契(Judi Dench)、【新娘大作戰】 凱特哈德森(Kate Hudson)、蘇菲亞羅蘭(Sophia Loren)、【玫瑰人生】 瑪莉柯提拉(Marion Cotillard)、菲姬(Stacy Ferguson)

其實我沒有事先看這部電影的簡介
我是以期待的心情來觀賞這部電影
下意識的拿這部電影與《紅磨坊》作比較

若是以劇情張力來說我覺得《紅磨坊》勝出,但若是細心的去看內心的層面,仔細的探討,《華麗年代》則是一部滿值得看的電影。整部電影的音樂來說,個人還是會比較喜歡《紅磨坊》,我覺得《紅磨坊》是每首都很不錯,但是《華麗年代》也有很多首歌曲也很讓人印象深刻。

劇情很簡單,其實是在講一個成名之後的導演,周旋在各種女人之間,最後毀掉了他的事業、婚姻、愛情與社會地位甚至他的人生。

沒有看過簡介的我,在電影一開端看到英文片名時,我開始在數,那導演究竟是包圍在哪"九"個女人之間,後來才發現,只有"七"個女人而已。我覺得這其實是一部很難的電影,因為大牌雲集,選角必需要找各有特色,而且演技出色,否則很容易就會失了風彩,但這七個女人,要各有各的特色,才能對劇中的導演造成巨大的影響力。

Daniel Day-Lewis是電影裡的主要的主軸也就是Guido導演,沒有成名前導了很多很好的電影,但是成名之後,卻出現了瓶頸,電影都叫好不叫座,這也導致他的壓力很大。我看見Daniel Day-Lewis的時候倒是有點不太認得他,因為我只看過他在《我的左腳》裡的演出,演技很棒,但是記憶中在那部電影裡,他的臉是扭曲的,所以我不太認得他的長相。

picx_fnen1087503410.jpg 

Sophia Loren飾演Guido的母親,他也是Guido在每每荒唐縱慾之後,唯一能讓他與他心中的良知與慾望拉鋸的角色。母親畢竟還是賦予他傳統社會價值觀念的基礎,要是母親還在的話,是絕對不允許他這麼花心荒唐的。

picx_fnen1087503406.jpg

Judi Dench飾演的是一個很了解Guido的服裝造型師,專門負責他電影裡主角的服裝造型,得體又不踰矩的動作裡,看得出對於Guido的支持,還有對於電影和服裝造型工作的熱愛。對Guido來說,她既是他的工作夥伴,也是他的紅粉知己。我覺得她在裡面的角色也是不可缺少,眼看著這部電影越來越出現危機時,對Louisa用一句「你要來拯救這部電影」點出Guido內心的紛亂,以及Guido自己也無法看清的關鍵影響力--他的妻子。

picx_fnen1087503411.jpg 

Marion Cotillard與她在"終極殺陣"裡給我的感覺也差很多,可是我總覺得她可以既性感又清純。「謝謝妳。」「要謝什麼?」「謝謝你長得這麼漂亮。」貌美的妻子,因為這幾句話而融化的心,從此息影下嫁於他,Marion Cotillard演活了一個偉大的男人,背後那位安靜卻是忍辱負重的妻子。支持他在外面的所有行為,也讓Guido將自己的外遇行為合理化。但是最後她卻發現,她視為珍寶的這幾句話,卻是Guido的慣用技倆,這讓她徹底的覺悟,她不該為了婚姻而放棄自我,為了Guido而放棄了自己的演藝生涯,離開Guido之後,她可以做自己,可以再度展翅高飛。

picx_fnen1087503423.jpg 

Penelope Cruz一出場,真的是讓人驚豔,一通和Guido的電話,Penelope Cruz在螢幕上獨舞,那嗲聲嗲氣的挑逗,說是挑逗真的是一點也不為過,再配上那一身火紅又性感的裝扮,看得真的是會讓人臉紅心跳。但是當原本短暫的慾火被燃起變成燎原星火時,結果就未必會是自己所能控制,身為情婦卻意外現身,讓Guido的人生就此產生了劇烈的變化。

picx_fnen1087503458.jpg 

Fergie是Guido的性啟蒙者,對於身為用一點小零錢就可以讓人予取予求的舞孃,在Guido小小的年紀裡,可是很有影響力的。我覺得裡面的這段歌曲,在電影院看也很有震憾力。因為點出了Guido想要從傳統的禮教裡掙脫逃離的狀態。

picx_fnen1087503416.jpg 

Kate Hudson時尚雜誌的記者,在名導演面前賣弄自己風情,渴望獲得導演的青睞,對Guido來說,她就像自己送上門來的肥羊,不費吹灰之力。所以說擁有名利的男人,在外總也是會遇見這樣子的誘惑,該怎麼去拿捏?能不能在重要的時刻,不讓自己的內心被慾望吞噬?才是重要的課題。

picx_fnen1087503428.jpg

個人覺得最精彩的要算是Nicole Kidman的演出,她的戲份很少,但卻讓人最印象深刻又搶眼。Guido將最好的女演員高捧成"繆斯女神",成為他的御用女演員,但是就算是才華如此洋溢的導演;就算是在她心中佔有很重要的地位;就算是在她的事業上給予她很多的恩情;就算是她一輩子也不可能忘了他,但是,她不只是在他的電影裡贏得好評,更懂得在關鍵的時候做出正確的取捨,她可以像Guido說的繼續扮演花瓶的樣貌,不管劇本如何。但是這所謂的"繆斯女神"卻果斷的決定--清楚的面對自己,走向自己的人生和追求的目標。

經過了這些紛亂,被內心慾望蒙蔽而輸了全部的Guido,在重新掌鏡,面對這一切既熟悉又陌生的環境,想必心中是五味雜陳,因為能夠重新當導演,是他花費了很大的代價換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