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stralia1.jpg 
導  演:
【紅磨坊】巴茲魯曼
演  員:【時時刻刻】妮可基曼、【頂尖對決】休傑克曼

◎妮可基嫚 + 休傑克曼 首度攜手演出
◎創造當代瑰麗風格 奧斯卡、金球獎提名最佳導演 巴茲魯曼 最新作品
◎萬眾矚目的大時代愛情史詩 絕美澳洲場景盡收眼底

這部電影吸引我真的是衝著這三項。
這部電影澳洲的壯麗風光配上妮可基嫚和休傑克曼的演技,感覺還不錯。
妮可基嫚把細膩的母愛發揮的不錯,看到她不同於以往的另外一面。
休傑克曼則是讓我感到吃驚,原來他也可以演出這樣粗獷的角色。

唯一比較特別的是,導演這次敘述故事的風格不像紅磨坊那麼強烈,而是用一種平淡的方式。
所以說喜歡重口味的觀眾可能會覺得比較無聊。

在世界最遙遠的邊疆,一名女性不遠千里尋夫,卻發現自己深陷超乎她想像的混亂與冒險中。

莎拉艾許莉夫人盡其一生追求表面的完美,但是無愛情也無子嗣的婚姻,讓她馬廄裡的馬匹成了唯一對她有意義的事物。深信丈夫有了外遇,不輕易屈服的莎拉從倫敦不遠千里來到遙遠的熱帶前哨——澳洲的達爾文市——要向丈夫興師問罪。
australia5.jpg

她在心不甘情不願的情況下,得藉由放牧人的協助,穿越廣大且險峻的北澳地域,他的粗野無禮,與她的身嬌肉貴形成明顯對比。他們對彼此明顯的嫌惡,在一次悲劇事件後趨於和緩,莎拉突然發現一名孤兒努拉(布蘭登華特斯 飾)喚起了她的母愛本能。他是一名土著與白種人的混血男孩,被實行種族隔離政策的社會視為異己。

australia12.jpg



同時,遠方之丘莊園正處於毀敗邊緣,心懷不軌的牧場經理尼爾弗雷契(大衛溫漢 飾),與卡尼男爵密謀加速產權的轉讓,將房產佔為己有。

為了捍衛「遠方之丘」,莎拉必須與放牧人駕車合力踏上一千五百哩的路程,橫越澳洲美得令人屏息卻也驚心動魄的窮山惡水。他們帶著努拉同行,冒險旅途中還加入一群不搭調的其他幫手,包括酒鬼會計師奇普林弗林(傑克湯普森Jack Thompson 飾)、放牧人所信任的土著畜牧工馬加利(大衛古布吉拉David Ngoombujurra 飾)與古拉(安格斯皮拉庫Angus Pilakui 飾),還有一位神秘的部落巫師喬治王(大衛高皮利 David Gulpilil 飾)。

這片土地的力量與美麗,以及與努拉產生的情感,讓莎拉脫胎換骨成她真心想成為的女人,而她與放牧人間劍拔弩張的關係,逐漸被尊敬、愛慕取代,最後發展成真愛。

australia2.jpg

但是當無情的戰火拍打著澳洲海岸,莎拉與她看似不可能的新家人被迫分離。莎拉生平第一次擁有讓她挺身而出捍衛的事物,這需要如同這座古老神秘大陸般巨大的激情、勇氣與決心,保護她深愛的人。
australia16.jpg

擁有偉大創見的導演巴茲魯曼(Baz Luhrmann)執導的【澳大利亞】,是一部史詩浪漫動作冒險片,故事背景設定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即將爆發的澳洲。本片裡,一名英國女貴族(妮可基嫚 Nicole Kidman 飾),千里跋涉到遙遠的國度,遇見粗獷不羈的當地放牧人(休傑克曼Hugh Jackman 飾),她在心不甘情不願的情況下,同意與他協力拯救她所繼承的土地。他們一同展開這場讓他們脫胎換骨的旅程,橫越數百哩這世上最壯麗卻也最驚心動魄的窮山惡水,並被迫面對曾偷襲珍珠港的日軍無情轟炸。在他的新片裡,魯曼在這遼闊的畫布上,揮灑絢爛色彩,創造出一個結合浪漫、戲劇、冒險與奇觀的觀影體驗。這則冒險故事本身,就像故事的發生地一樣盪氣迴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