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手([牽手人生]主題曲)

作詞:李子恆 作曲:李子恆 演唱:高歌

因為愛著你的愛 因為夢著你的夢
所以悲傷著你的悲傷 幸福著你的幸福
因為路過你的路 因為苦過你的苦
所以快樂著你的快樂 追逐著你的追逐

因為誓言不敢聽 因為承諾不敢信
所以放心著你的沈默 去說服明天的命運
沒有風雨躲得過 沒有坎坷不必走
所以安心地牽你的手 不去想該不該回頭

也許牽了手的手 前生不一定好走
也許有了伴的路 今生還要更忙碌
所以牽了手的手 來生還要一起走
所以有了伴的路 沒有歲月可回頭


最近回家轉電視的時候,發現民視八點檔「娘家」的片尾曲居然是這首歌!不過演唱著是蘇苪。可能是因為第一印象,我還是比較喜歡之前聽到的版本。

這首歌讓我印象深刻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這首歌把中文字的奧妙發揮的淋漓盡致,也透露出真正「牽手」的涵義。同樣的一個「愛」字,可以當動詞,也可以當名詞;同樣的一個「夢」字,可以當動詞,也可以當名詞;同樣的「悲傷」,可以當動詞,也可以當名詞;同樣的「幸福」,可以當動詞,也可以當名詞;同樣的「路」字,可以當動詞,也可以當名詞;同樣的「苦」字,可以當動詞,也可以當名詞;同樣的「快樂」,可以當動詞,也可以當名詞;同樣的「追逐」字,可以當動詞,也可以當名詞。透過作詞者的表達,好像所有的愛、所有的夢、所有的悲傷、所有的幸福、所有的快樂、所有的追逐,都在我的心裡放大,每一種情緒的份量一下子全都加倍了。這首歌還告訴了我們:「牽手」不只是快樂時牽手,而是不論苦難與否都要生死與共。「牽手」的路不一定全是幸福,但是卻是一條無悔的路。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看了大愛台的一齣戲「牽手人生」,一個感人的故事,看到感動之處時,會讓人激動落淚。這是一個殘疾卻擁有偉大夢想的青年和一個為了愛勇敢付出離鄉背景的少女的故事,以女孩子的角度,讓我真正的佩服谷慶玉的勇氣......



兩個人和一所學校:馬文仲與谷慶玉的牽手人生
兩個人和一所學校:馬文仲與谷慶玉的牽手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