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昇小吃店位於苗栗頭份鎮客家庄。

永昇小吃店就在中山高頭份交流道下,我們通常都從上交流道之前的引道旁的小徑進入,走一段兩線道的街道之後,就可以看到「永昇駕訓班」的標誌,永昇小吃店就在旁邊。

這家店有點像是在辦流水席的感覺,後面有很大的停車場,偶而還會看到有遊覽車載著整車的觀光客來吃,第一次看見的時候覺得真的是太誇張了!它的裝潢也是很流水席的鐵皮屋,裡面是一張張十人辦桌大圓桌,鋪上紅色塑膠薄桌巾,真的就是一般在外面吃流水席的感覺啦!


(2008/5/25攝於永昇小吃店門口)

給大家看看它的店門口,排滿了車子,一進去人滿為患,請自己進去搶位子。

今天我們去點了五樣菜,還找不到人點菜,因為大家都在忙碌.....


(焢肉筍干)


(花枝芹菜)


(薑絲大腸)


(牛肉空心菜)


(蕨菜)

其實這幾道菜都沒有什麼特別的,卻是很道地的客家口味。不是台北人習以為常的精緻化客家菜,沒有漂亮的擺盤或是講究的餐具,只是扎實的讓你品嚐食物的原味。而且份量足夠大家吃,還有男生們食量較大,需要吃較多的飯,它的飯是自由盛取,沒有限制,因此男生一定可以吃到飽,這是一個很大的好處。

前幾次我們去用餐的時候,可能是客人沒有像今天那麼多,所以說用餐都還算滿愉快的。不過今天卻給了我一個不太好的印象,可能是因為人多的關係,所以我們送上來的居然有兩樣都不是我們點的菜,先是送來了一樣雞腸芹菜(我不知道菜名,反正就是這兩樣東西炒在一起),店裡的人想要我們將就點吃,但是我們不敢吃雞腸;後來更扯的是我們點牛肉空心菜,可是卻送上了蔥爆牛肉,而且店裡的人連看都沒有來看,居然說蔥就是青菜,這讓我們做顧客的覺得有不被尊重的感覺。雖然後來它還是有重新幫我們送來正確的,可是感覺差了點。我在想可能是今天人太多了,所以廚房有點混亂的原故。

不過,我覺得做生意好歹要有點誠意,過來解釋一下,並且幫忙解決,顧客也會體諒是人多的關係,所以才造成錯誤,不能就隨便的敷衍吧!今天不是花了多少錢的問題,不能因為我們這桌人比較少就以這樣子的待客之道來處理,畢竟我們也是有付費的。

除了這點之外,這家店真的還算是值得推薦的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