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看洪小鈴演戲,其實原本沒有特別注意她,因為名模的角色太鮮明。

但偶然間在看見她在"真愛找麻煩"中飾演柯雁妮的表現,突然覺得她還演技還滿自然的,就開始關注她的戲劇......

"女人30情定水舞間"裡的江玟琪,表現依舊搶眼,她詮釋出玟琪的自信與霸氣。到後期發現自己在婚姻中所犯的錯誤,所做的調適,都讓我們跟著她深深的進入了江玟琪的世界......

這次在"我的寶貝四千金"裡飾演的大姐黎安晴,從小到大都是個優秀的好學生,是父母最感到驕傲的女兒,大學畢業後到美國唸書,之後在美國結婚生子,但最後卻因丈夫生意失敗又有外遇而離婚收場。就像她所說的除了孩子,在這段婚姻裡她什麼都沒有,落荒而逃的回來台灣。這場戲就是她在安頓好自己和兒子,重新適應了台灣的生活後,終於鼓起勇氣跟母親坦白,她已經離婚的事實。從安晴說:「我不是個好女兒......」開始,我的眼淚跟著滴落......

這段戲,女生看起來應該會頗有感觸......,黎媽說:「女人可以失去一切,只要她的娘家還在,她的世界就還在。」,雖然我還沒有結婚,但我相信,我母親也會這樣對我說。這個橋段裡,安晴跟母親深厚的情感表露無疑,真的很讓人感動!洪小鈴演的哭戲真的很有感染力,很容易讓人進入戲中的情境。

三次洪小鈴都在戲裡扮演失婚的女性,而三次所詮釋的是不一樣個性的角色-柯雁妮是個有點任性的大小姐,對老公王家凡很依賴,但卻常常會不自覺得忽略了他的感受,愛情雖然沒有在他們之間消失,可卻在生活中的瑣事中,逐漸的產生了爭執,再加上老公在酒後和她的好朋友發生了一夜情,自覺沒有臉再面對她,終究導致了他們婚姻破裂的結局;江玟琪是個事業成功的女強人,老公陸至遠很樂於讓她做她愛的工作,由於至遠自己開咖啡店,形成了類似女主外男主內的情況,但個性傳統的婆婆沒有辦法接受女強人媳婦,老公也不擅於處理婆媳之間的問題,每次夾在中間當夾心餅乾時,就只是敷衍了事,卻也因此造成了她的誤解,使她自己開口結束了這段婚姻,這個倔強、自信又霸氣的江玟琪真的讓人無法討厭她;而這次的黎安晴是個優秀的模範生,卻在婚姻的路上跌了一大跤,讓她失去了自己,失去了自信,然而洪小鈴一樣演活了安晴的失落與無助,也演出了安晴善體人意、堅強又溫柔的一面,不論是哪一個角色,她都拿捏得很棒,是個很值得肯定的演員,我會繼續支持她。

arrow
arrow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