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朋友介紹看了這部戲,男主角對我來說都沒有什麼吸引力,但女主角之一洪小鈴,我倒是很喜歡她的演技。說到她的演技,應該是偶然一次看到【真愛找麻煩】裡她飾演的柯雁妮,雖說是有點大小姐的嬌氣,但是對朋友推心置腹,一副儍大姐樣,結果果真......老公後來跟好友有了外遇,她知道真相之後那聲嘶力竭的哭,讓人都想跟著她哭,果真她因為這部戲入圍最佳女配角。

而這部戲中洪小鈴飾演的江玟琪果真讓她更有發揮的餘地了,她果真也沒有讓我失望,演出一個倔強好強,很有領導能力的女強人。比起另外兩對比較明朗化的情侶檔,我倒是真的很期待這對因愛而離婚的夫妻,如何能夠破鏡重圓?

在朋友之中,雖然她也是個愛主導一切不願低頭的女人,但是在朋友遇到困難需要安慰時,她卻也總是不吝伸出她的雙手。

劇情的一開始,就直接宣告江玟琪和陸至遠離婚,陸至遠感覺上是為了配合玟琪所以答應。為了告別她陸太太的身份,她出錢邀請她的二個閨中密友徐婉婷和夏之勤到澳門去玩。但劇情從一開始就沒有告訴我們,到底為何他們要離婚?

至遠感覺上就是一個愛家愛老婆疼女兒的居家好男人(總算洗刷了張翰在【結婚好嗎】屢次外遇又拋棄天心的形象),直到他母親出現之後,總算隱約可以了解為什麼玟琪會提出離婚,而真正的離婚原因,直到這幾集在真正的明朗化。

不是不愛所以離婚,是因為玟琪還愛著至遠,所以選擇放手。結婚六年,每次婆婆說她壞話時,至遠總是會坦護她,替她說話,但是那天,當她出差回家時,她卻發現,至遠對於婆婆說的一切,從頭到尾都沒有否認,因此,她選擇提出離婚,一句我要離婚,你不是說過只要是我想做的事,你都會支持我嗎?堵的陸至遠說不出拒絕的話語。不是不愛,而是因為還愛著他,所以不希望他們的婚姻只剩下犧牲......她說了,如果婚姻只剩下犧牲,那她寧願不要。其實她要讓他不在夾在母親和老婆之間,讓他做回他的陸至遠,這是江玟琪的溫柔。

不可否認,玟琪的個性真的很不討喜,倔強又好強,在長輩眼中應該不是一個好媳婦人選,標準的女強人,常常要出差,所以說家裡變成了標準的女主外男主內,但我覺得戲劇上所呈現的效果並不會相差太多,畢竟陸至遠自己也有一間生意不錯的咖啡店在經營。可以想見,結婚六年,婆婆對她的不滿意是與日俱增,要不是幫他們陸家生了個孫女芮芮,我看早就被掃地出門。但劇情裡也有透露,婆婆應該不只一次希望至遠能跟玟琪離婚......

前幾集中,洪小鈴的演技又再度讓我折服,陸母強行來家中帶走苪苪,至遠雖說若妳捨不得我可以.....,但就像玟琪說的,至遠能做什麼?所以最後還是讓至遠將芮芮帶回。當晚心情不好的她藉著酒意,終於吐露了壓抑很久的情緒,對至遠的愛意和思念一下子湧上心頭......,這是平時的她不可能輕易說出的,她心痛的哭了,這應該是離婚後她第一次哭泣,第一次明白的展現出她的傷心。這個哭泣真的是讓人心痛的哭法,不同於上回的演法,而是很壓抑的哭,沒有什麼聲音,但身體卻止不住的顫動~我覺得她在這部戲裡的演技更加收放自如了......看完這集,更加強烈的希望他們倆趕快復合吧!

這部戲裡的江玟琪真的是個很理智又冷靜的女人,不虧是個可以當成功主管的成熟女人,面對公司對她離婚的閒言閒語、面對下屬犯的過錯、面對下屬對她當眾表白,她的處理真的都值得我們佩服與效法。雖然這樣的她在家庭中不被婆婆欣賞與接受,可是我覺得她的個性雖然不討喜,但是她是個講道理的女人,若是至遠跟她之間能夠再多點溝通,而不是一味的接受,也許他們之間不會走到離婚的地步,畢竟玟琪覺得如果她不主動提出離婚的話,至遠會一輩子忍耐維繫他們的婚姻。

至遠和她其實是滿互補的一對,主要是至遠就是欣賞她精明幹練的女強人模樣,但又明白在女強人的外衣之下她有顆柔軟的心,所以才對她一見鍾情的。男主內女主外,只要雙方當事人都願意,其實我覺得也沒有什麼不可以,何況至遠也不是個吃軟飯的男人,只是玟琪賺得比他多而已。對於婆婆我覺得玟琪已經儘量的在忍耐,至少看她對別人的態度來說,她對婆婆算是非常禮貌了。但是至遠並沒有意識到結婚並不是兩個人的事,尊重和沒有主見有時真的只是一線之隔而已,再加上個從小單親將他撫養長大的母親,他要孝順,但又沒有找到方法,久而久之雖然他和玟琪對彼此的愛意並沒有消失,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很難再繼續維持下去。

第29集,陸母要求至遠去相親被拒,心急之下,她居然狠心的對芮芮說出父母離婚的真正意義?心疼女兒的陸至遠第一次在母親面前表現不滿的怒意。

第29集的下集預告裡,終於看到陸至遠開口要求玟琪再給他一次機會,希望兩人能重新再來過。真是讓人滿心期待他們的發展......

 

arrow
arrow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