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有看這部戲之前,大家都說這部戲好看

尤其是身為六年級生的我們,對於這部片應該更是有感觸~

因為我們跟劇中的他們一樣,也曾經有過這樣的自由年代!

我覺得前面幾集的內容真的是還不錯

有種不同於別的連續劇的清新感

但最近這幾集就開始讓我覺得有點無聊

 

但我想,這部戲它代表的意義不只於如此,不只是一部戲,而是那個年代......

它讓我回想起自己的學生時代,自己唱過的歌,或者自己玩過的玩具,甚至是自己迷過的偶像

也許它也讓我們想起過往的戀人,現在各自忙碌的好友......

 

不管那時候的自己是如何,畢竟那就是我們人生中的一段快樂的路程

因為學生生涯中不必有太大考試壓力的一段日子,就是大學生活了

出了社會就要對自己負責,所以,無形的壓力自然而然就會朝著你逼近

 

跟著劇中人物的腳步,我們彷彿看到了當時在我們身邊出現的人事物

那時手機不發達,可留電話的BBCall、大學生上的BBS、流行的電子雞、流行的歌、無慮的校園生活等

好像帶著我們又重溫了我們的美好時光

我想,這就是它存在的意義。

arrow
arrow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