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25集中

美麗看見子軒挑選戒指,又遲遲沒見子軒向亞真求婚,便計劃幫兩人推波助瀾一番,邀請皓權、群芳的人,準備在春菊小廚逼子軒當眾求婚。眾人鼓吹之下,子軒仍不為所動,表明自己沒有要向亞真求婚,氣氛尷尬戒指是亡母留給自己的遺物,而今天正是母親忌日,眾人無言以對。

第28集中

子軒擔心亞真要把語桐送回給林至修,跑到春菊查看,竟看見惠美帶著語桐坐上計程車離開!子軒心急追車,甚至不顧安危擋車阻止惠美帶走語桐!子軒見狀竟脫口表示自己願意跟亞真結婚,只有自己能夠保護亞真與語桐!然而亞真卻覺得這一切太不真實。亞真不希望子軒是因一時衝動而求婚,更不希望子軒在愛情中失去了自己,若子軒有一天後悔,難道亞真要再次面臨破碎的婚姻?亞真遲疑了,子軒仍在等待亞真的答案。

有了這二段的劇情,才能發現方子軒的求婚有多麼的珍貴,更發現他只是嘴壞,但是心地卻是很真誠的男人,比起亞真的前夫,總是口口聲聲說愛亞真母女,但卻處處先想到自己,這樣的男人反而比不及子軒,雖然第25集中堅持不肯求婚造成亞真傷心,但在緊要關頭卻跳出來保護她們來的好。

第28集中亞真發現子軒是因為誤會語桐要被送回婆家,所以擔心他的求婚是衝口而出,因而告訴子軒可以當作沒有說過,她可以諒解。她說:「如果哪一天你跑來跟我說,你後悔結婚了,我沒有把握我能不恨你。」子軒卻真誠的希望得到她的答案,他跟她說:「雖然那天我沒有求婚,讓妳傷心,但是我認真的思考了很久,終於明白一個道理,我恐懼的是婚姻......不是妳。」這句話讓我滿感動的,因為自己父母不幸福的婚姻,讓子軒面對婚姻怯步,他覺得自己的母親是婚姻中的受害者,但他說,他可以不要做和他父親一樣的選擇。

結婚,一直不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家人的事。能夠得到雙方家長的祝福,並且把對方的家人都當成自己家人,真的是很不容易。這也就是為什麼維繫一個完美的家會這麼不容易的原因。因為婚姻不只是兩個相愛的人結合,更是考驗了彼此對於對方所有一切的包容度~戀愛的激情很容易就消逝,但是像家人般的感情與默契,卻會讓兩人緊緊相依,這樣的感情更是彌足珍貴。只是這樣的人,這樣的感情,太過於難尋.....所以才常常有人說,結婚需要靠的是衝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好嗎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