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91102755o  

導演 : 【TV-木更津貓眼】金子文紀
演員 : 【殺戮都市】二宮和也、【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柴崎幸、【詐欺獵人】堀北真希、【交響情人夢】玉木宏、【TV-歌姬】大倉忠義、【舞妓哈哈哈】阿部貞夫

一種只會襲擊男性的怪異傳染病在江戶時代的日本蔓延開來,轉眼間男性人口迅速銳減至女性的四分之一,形成了一個男女地位逆轉的母權社會,而就在這樣的背景下,一個名為水野祐之進(二宮和也 飾)的男孩,在某個貧窮的家庭中誕生了。長大後的水野成為一名武士,為了振興家業他來到由三千美男服侍女將軍的後宮「大奧」,不久德川吉宗(柴崎幸 飾)在歷經家族內的激烈鬥爭之後,繼任成為德川第八代女將軍,上任後大刀闊斧改革政治的吉宗堪稱為一位女中豪傑,而俊美的水野也憑著高明的劍術與聰明才智,逐漸獲得吉宗的賞識與喜愛,然而在宮廷的明爭暗鬥之中,水野的仕途是否真能一路順遂?

我很少看日本的電影,對於日本的明星也不熟悉,只是對這部男女角色對換的電影有著濃厚的興趣,很好奇會是怎麼樣子的世界?

1288599363  

電影一開始很華麗的場面就出現,很多的男寵排在長廊,等著將軍的臨幸。真的是顛覆以往我們所看到的電影。

1288599333  

之前看篤姬的時候,是我第一次接觸日本的後宮文化,這鎖......,就像我們中國的帝王政治一樣,鎖掉了多少人的自由與幸福?

untitled  

由於傳染病,所以男性人數急遽下降,所以很多的粗活都是由女性來做,男性變的多受保護,深怕一不小心就染上了疾病。

也因為如此,優秀的男性多半用來借種,或者是有一些家庭較為貧困者,就會送到酒家去陪酒陪睡之類的......

或者是像劇中的主角水野祐之進一樣,放棄自己喜歡的女孩子,而進到宮中當將軍的後宮,藉以換取較高的金錢報酬來幫助自己的家。

untitled1  

水野祐之進到了大奧,才發現這大奧的內部竟有那麼大的學問~不願意接受前輩凌辱的他,很快的就在大奧出了名。

untitled  

大奧內部的鬥爭也是不斷,斃病也很多。更有很多斷袖之癖發生.....

柴崎幸飾演的德川吉宗上任為將軍後,走簡樸路線,將一些男子送出宮外,為的是讓更多優秀的男子在民間,能夠繁衍更多的後代,算起來她也算是個明理的君主。

水野祐之進在大奧裡遭受到很多的考驗,逐漸的受到吉宗的賞識,而且獲得了引導吉宗初夜的權利,這本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但是祐之進和吉宗卻在事後發現了他們倆人都陷入了無法逃脫的困境之中......

1288599607  

也因為她是個明理的君主,所以讓這部片的結局更有可看性了~整體來說算是一部很不錯的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