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300502101487_1  

《建築學概論》海報。(圖/Lotte Entertainment)

這片名真的讓人不會有想看的欲望,不過主角找的還不錯。所以我還是看了!

嚴泰雄我是看《冠軍醫生》時才認識他,覺得他雖然不是很帥,但是卻很有個人獨特的魅力。而韓佳人是在看《黃色手帕》時認識她,感覺上這次演技進步不少。

這部片跟《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是同一題材,講述的是沒有成功的初戀故事。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我沒有看,不知道有什麼不同,但是這部片表現的手法很含蓄而細膩,演員的表現也很到位。

【大紀元2012年04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李裕貞韓國首爾報導)韓國導演李勇周繼第一部電影《不信地獄》(Living Death)一炮而紅之後,近期所執導的第二部影片《建築學概論》(Chinese Sub)票房亮麗,目前已成為韓國史上最賣座愛情電影。

《建築學概論》講述了一對在大學建築概論課堂上相識的男女多年後分別以建築師和客戶的身份重逢,繼而發生的一段愛情故事。影片細膩的表現手法和動人的表演,勾起了很多人對初戀的回憶。

強大的演出陣容是《建築學概論》獲得巨大成功的要素之一。該片由韓佳人和嚴泰雄連袂主演,另外有著「小全智賢」的稱號的MissA組合成員秀智的首次參演也讓電影增色不少。

《建築學概論》於4月24日從熱門大片《戰艦》手中重奪了13天前丟掉的單日票房冠軍,可謂後勁十足。根據韓國電影振興委員會於28日公佈的資料,《建築學概論》僅27日一天就在韓國吸引了超過4萬名觀眾,一舉殺入當日韓國票房榜單的前三甲,截至27日為止,創下了韓國電影史上首部觀影人數超過350萬人的愛情電影。

雖然目前遭遇好萊塢《復仇者聯盟》和本土劇情片《銀嬌》等眾多影片的衝擊,但其依然保持著4至5萬名的單日觀影人數,強勁的票房號召力可見一斑。而《建築學概論》的發行公司也表示,如果該片能繼續保持目前的票房勢頭,對於成為韓國首部觀影人數超過400萬的愛情電影則是相當看好。

首次參演電影的新一代青春偶像秀智憑藉在《建築學概論》中的精彩演出,在韓國4月26日舉辦的第48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中,獲得了電影類最佳新人女演員獎,她表示自己出演的首部電影就能讓她獲獎,感到很榮幸,同時要感謝她所在的團體MISS A以及JYP、還有家人,今後她將會更加努力。

基本上我又是衝著主角看這部戲,為什麼取名叫建築學概論,看了片子就會了解,因為男女主角是在大學一起修這門課的時候認識的。本片是採取現在和過去穿插的方式,來讓我們了解他們當時的快樂、痛苦,以及現在的遺憾和無奈。

原本只看的出,在大學時代,男主角李勝民就喜歡女主角楊瑞英,一開始會注意到她,是因為教授叫他們上台去標示出他們從家裡到學校的路線,而李勝民發現楊瑞英跟他的路線一模一樣。然後他開始在公車上注意到她,從認識她的社團學長那裡打探她的消息。後來因為課程作業的關係,瑞英與勝民在街上巧遇,個性大方的瑞英跟勝民約定,一起做作業,然後他們慢慢的變得熟稔起來。沒有戀愛經驗的勝民一直在猜測瑞英的心意,他不知道,她是不是如同他喜歡她一樣的喜歡自己。

雖然瑞英發現自己喜歡上勝民,但是卻還來不及對他表明,雖然她暗示的很明顯,但是勝民依舊沒有任何更明確的表示。

他並不是學校的風雲人物,所以他對自己十分的沒有信心,而且他也覺得瑞英雖然有可能也喜歡他,但是更可能喜歡她同社團的一個學長,因為那學長是很多女生心中的白馬王子。他在好友的鼓勵之下,決定跟瑞英表白自己對她的心意,但是苦等了一個晚上,等到的卻是社團學長送她回家,並進了她的家門。

然後,這個誤會,造成了遺憾,因為勝民告訴瑞英,從此再也不要聯絡。所以連他們的第一場雪之約,他也沒有赴約。(雖然之後會發現,他其實有去。)

他們再次重遇,以建築師和客戶的身份,重新的回憶了彼此年少時的過往。再見面,已經是人是全非,他,即將要結婚。她,已經離婚。然後,勝民發現瑞英保留了他丟棄在她家門口要送給她的承諾,他激動的追問她,為什麼再來找他。她說:「因為好奇,因為想知道你現在過得怎麼樣,因為你是我的初戀。」他的腦子轟然一聲,他這才明白,他錯過了什麼?

快樂、悲傷、遺憾、無奈,可是他們彼此的人生還是要繼續,只是我想,他們最終知道,他們在彼此的過去與未來都佔有一定的地位。在彼此心裡的某個角落,還是存在著年少的記憶,還有對彼此的愛戀。

arrow
arrow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