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68

前一陣子的新聞,通通在說鳳飛飛的死訊,這新聞一出,終於掩蓋了Makiyo打人事件的新聞。

否則每天都一則讓人覺得很過份的報導,與其報導一些負面的新聞,我還寧願看新聞紛紛報導鳳飛飛是如何的成功,如何數十年如一日的對待那些從她出道以來就一直跟隨著她的鳳迷們!至少這讓我們看到一個有真材實料的"藝"人。

現在新一代的藝人,雖不能說是全部,但有很多人真的是沒有什麼才藝,只要你敢脫,只要你敢秀,甚至只要你有後台,那麼你就能夠在演藝圈存活。雖然說,我相信觀眾的眼睛都還是雪亮的,沒有積極向上的心,很快的就會被淘汰!

我只能說,聽到消息的那一剎那,真的覺得很震驚!和鄧麗君死時一樣,覺得我們台灣又失去了像是國寶級的歌手了!

"掌聲響起"是我最喜歡聽她唱的歌。我覺得她詮釋出來的感覺,不是其他歌手翻唱的來的~

貼一個別人的評論,我覺得他寫的真好,因為最代表台灣的女歌手,想起來真的是非鄧麗君和鳳飛飛莫屬了!

"沒聽鳳飛飛之前,以為台灣只有鄧麗君一人。聽過鳳飛飛之後,才知­道台灣不止只有一個鄧麗君而已。聽鳳飛飛和鄧麗君的演唱,那是兩­種美的極致。鄧麗君的歌聲清麗婉轉,如花落水、浮而不沉。細細品­來,好似讀宋人辭,內中自有柔情萬種。鳳飛飛的歌聲一言難窮其妙­。乍聽來,明亮渾厚,細品之,千匯萬狀,獨具風骨,高妙奇絕。這­種氣韻,只有從兩漢文章、六朝駢體中去尋找。個人感覺,鄧麗君愛­軍愛國,有熱血情懷,又感情細膩。鳳飛飛敬民如友,親和力與感染­力無人可及。這兩位並駕齊驅,不分伯仲,都是中華之光。可惜天不­予壽,去世得太早。然而我們也當慶幸,有生之年能聽到這麼美妙的­聲音,也是上天賜予人世間的一份貴禮。"

另一首"心肝寶貝",我是在連續劇裡聽到,後來才知道原唱者是鳳飛飛。

這首歌也快變成現代的搖籃曲了!

月娘光光掛天頂 嫦娥置那住 
你是阮的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 
看你度晬 看你收涎 
看你底學行 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卡 
輕輕聽著喘氣聲 心肝寶貝子 
你是阮的幸福希望 斟酌給你晟 
望你精光 望你知情 望你趕緊大 
望你古錐 健康活潑 毋驚受風寒 
鳥仔風箏 攏總會飛 到底為什麼 
魚仔船隻 攏是無腳 按怎會移位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頭對叨去 
春天的花 愛吃的蜂 伊是置叨位 
鳥仔有翅 風箏有線 才會天頂飛 
魚仔有尾 親像行船 希望著愛找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子攏安呢過 
花謝花開 天暗天光 同款的問題

另一首是最近期的,在她丈夫去世時,她所唱的"想要跟你飛"

我覺得歌曲真的可以傳達每個不同的時代,像我們現在的歌曲,都很愛在國語裡穿插著台語的唱法。

編曲也比較不同。

但是難能可貴的是,我覺得一首好歌是永遠都不褪流行的,不管你什麼時候拿出來聽,不管你什麼時候唱它,都會有不同的感動,也還是會覺得很好聽!

IMG_2969  

紀念館中不能拍照,可以看到她生前穿的幾套禮服,和她出過的黑膠唱片~

其實東西不算多,但還是很多人去看。

她的歌曲好聽的真的是太多了~我不算是鳳迷,但是我很佩服她是道地的台灣人,真真實實的台灣歌手,唱國語歌能夠唱的那麼棒!再看看她對於她工作的熱愛和堅持,就可以發現她的成功不是偶然。

這首歌也是我很愛的一首"追夢人"

"讓青春吹動了你的長髮 讓它牽引你的夢
不知不覺這城市的歷史已記取了妳的笑容
......
秋來春去紅塵中 誰在宿命裡安排
冰雪不語寒夜的你那難隱藏的光彩"

縱然她已經離去,但是她的精神,她的光彩還是很讓人懷念。

arrow
arrow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