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7b6ec4e17a4042bf0ea07482dad594.jpg  

我不認識男女主角,甚至我也不知道有這部片。會看這部片的原因是:我很愛韓版的中毒,所以發現這部片子的時候,便想要看看它跟韓版的有什麼不一樣?

看完之後,我只能說,劇情的內容大致相同,但是看完之後的感覺是大大的不同。

我必須說,還是我們東方人拍得那種點到為止,不說破的劇情,比較耐人尋味。

角色的設定上,一樣是一對兄弟,愛著同一個女人。但是,那女人選擇的是哥哥,甚至也不知道那弟弟也愛著她。

一場車禍讓兄弟二人同時陷入昏迷,但弟弟醒來之後卻堅稱自己是哥哥......,讓女主角不知要如何去相信這個事實?!

韓版的弟弟是一個代替哥哥守護心愛女人的角色,他願意為了愛,永遠永遠做哥哥的影子,再也不做他自己,讓人想要苛責他,可是卻不忍心,我想這也是女主角最後選擇維持現狀,不說破的原因。

韓版的中毒,會讓人覺得雖有遺憾,但是卻還是沉浸在愛裡的感覺。

但是美版的中毒卻直白的讓人有驚悚的感覺,不太能當作愛情片來看。因為看完之後只有害怕的感覺。

同樣是車禍,同樣是兄弟二人昏迷,同樣是弟弟醒來之後用哥哥的記憶來說服女主角,自己就是她最深愛的丈夫。

但是,我想不同的是,美版的弟弟本來就是個前科累累的人,原本就讓女主角反感與害怕,而且後來女主角從蛛絲馬跡中發現她被欺騙,由於欺騙的手段實在太過拙劣,再加上他被發現之後惱羞成怒,反而更加造成了最後女主角自衛殺人的悲劇。

美版的拍出來的感覺,弟弟被塑造成了為了愛而偏執的變態,為了得到女主角的愛,所以,不擇手段的取得了女主角和哥哥之間的回憶,用來欺騙女主角相信他。甚至他還殺了另一個深愛他的女人。

相較於這點,韓版拍得就唯美多了。而且男女主角內心的轉折,也詮釋的比較有層次!

所以,若是要看,建議就看韓版的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毒 附身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