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年的年尾,整理一下今年看過的電視劇。有些是在電視上轉到從中間開始看,有些是在網路上看,有些是人家借給我看的。

看了這些名單就發現,我還真是個韓劇迷啊!大部份都是韓劇。

台灣劇因為太長壽了,所以有些就沒有列出來,因為沒有辦法每一集都看,都是片段片段的轉轉

有空再來寫寫我對它們的評價

2011-01 「咖啡王子一號店

輕鬆愛情戲,對於大家都喜歡的孔侑和尹恩惠,雖然我也還滿喜歡的,但是我更愛看的是劇中男二和女二的感情片段。

2011-02 「愛的謊言

沒有一開始就看,因為覺得劇情還滿老套的。但是後來看這部戲認識了演姜亨宇的金泰賢,覺得他在戲中所演的自閉症患者的角色,演得真的很不錯。有打動人心。另外飾演母親的金海淑,本來演技就很棒,看她在劇中用盡心機,讓人恨得牙癢癢的,但是若想到她是一個遭受背叛卻又深愛孩子的母親,卻又不忍苛責她。

「謝謝你的愛」

被廣告時的音樂還有可愛的童星吸引而看這部戲,只能說是一部溫馨小品,沒有我們習慣的高潮起伏。單純敍述一對同為優秀醫生的未婚夫妻,在未婚妻不幸生病去世之後,深情的未婚夫對她無法忘懷,而想要代替她去彌補因為她的心急救人,卻沒有檢查仔細,而讓一個小女孩得到愛滋病的過錯。在他照顧他們的過程當中,原本緊閉的心,卻因為這對母女而敞開。

「不懂女人」

金芝荷久未出現在螢光幕前,所以才好奇的看看她的新作。但是我覺得本劇可以挑大樑的人太少,除了金芝荷之外,其他的主角感覺上沒有辦法帶動整個劇情。雖然表現不差,但是沒有辦法讓人有種不能不看的感覺。

殘缺的愛

本劇我沒有從頭看,我也不知道我算是從中段還是後段開始看。但是本劇應該是一個很長的電視劇,因為裡面的主角從年輕演到老,而且敘述的層面很廣。事業、戀愛、親情、婚姻,各個人生的層面它都演到了。我覺得光是編劇就很不簡單,演員也都是實力派的。雖然我個人覺得結局有種沒有結束的感覺,不過可能是因為我沒有從頭看的關係。

犀利人妻

這部算得上是今年台灣劇裡最夯的一部了。裡面的每個主角我想都荷包滿滿。本來我是興趣缺缺,不過從隋棠飾演的謝安真決定復仇的那集開始,我變成了忠實觀眾,看來我還真的很愛看復仇劇啊!個人覺得這一部不只主角演的還不錯,連小禎和李沛旭都搶盡了風采,所以可以說是主角配角雙贏的一部戲。結局的安排我覺得很棒,沒有演的很明確,但是卻留下了很多的想像空間給觀眾,至於喜歡哪種就由觀眾自己選擇囉!

2011-03 「瑪麗外宿中」

因為文根英而看這部戲,不知道是因為我不喜歡張根碩,還是......,這部戲雖然我有看完,但是沒有任何讓我記憶深刻感動的地方,跟文根英上一部灰姑娘的姐姐比起來,真的差很多。而且,比起張根碩在裡面的角色,我還比較喜歡男二的演出。既有錢,又體貼~張根碩飾演的那個角色感覺上比較幼稚,而且愛耍帥。

2011-05 「媽媽發怒了」

這部也是長壽的劇情,偏向於家庭劇。不過劇情的安排,發生在家庭中的小事件都可以讓我們有所省思,我個人覺得倒是不錯的一部戲。我一樣是從中間插入,沒有一開始就看的原因是片名,這片名讓我沒有想看的慾望。不過的確是很符合劇情,敘述一個為家庭做牛做馬的媽媽,好不容易和丈夫一起把小孩拉拔長大,突然醒悟過來,她想要完成她自己的夢想,想要做她自己想做的事,雖然有點自私,但是,她想要變回她自己。不是某個人的媳婦,不是某個人的太太,不是誰誰誰的媽媽,而只是她自己。

胭脂雪

古裝的戲劇。一個做燈籠的大宅院裡發生的情愛糾葛。當作故事看一看還不錯,范冰冰的古裝扮相不錯,本劇配的片頭片尾曲很好聽。

2011-06 「天降奇緣

單純喜劇愛情片。男女主角算得上是俊男美女,劇情的故事就顯得薄弱了一點。不過男女主角因為本劇而真的結為連理,也算是很大的賣點。

我的公主

這部也是一個俊男美女的組合,有我愛宋承憲與金泰熙。宋承憲在裡面真的很帥氣,金泰熙在本劇的演出一開始走可愛風,真的很不習慣,還好只是前幾集配合劇情需要的演出,要是整部戲都這樣的話,我可能就不會覺得好看了。比較特別的是,它是以復辟為主題而衍生出來的劇情,對於我們總統制的國家來說,感覺很新奇。

2011-07 「又見阿郎

很少台語劇那麼好看,劇情很完整,又不拖泥帶水,飾演老一輩的江宏恩、江祖平、楚宣、丁力祺等很有實力。年輕一輩出現之後,雖然配音上有點怪,但是,還算差強人意。整體來說算是非常好看的一部戲。

2011-10 「愛情的代價」

看第二遍還是覺得好看。張瑞希的演出很棒,其他的配角也很好。不論是男一還是男二都展現出了很棒的風度。雖說二男爭一女,但是沒有別劇中惡性的陷害,反倒是男二在知道女主角的心意之後,鼓勵男主角勇敢追求讓人感動。充份展現了作為醫生(高知識分子)除了有高IQ,也有高EQ。劇中除了看男女主角的愛情之外,還讓我們看見了很多新生兒還有婦女的疾病。讓人會覺得身為一個健全的人,我們真的該感到幸福,也更該感謝把我們生下來的母親。這部戲不像一般的電視劇強調夢幻的結局,它讓我們看到成熟男女的戀愛,也看到夢想與愛情可以兼得。看完之後有滿滿的幸福感。

2011-11 「雷普利小姐」

李多海顛覆了以往在我腦海中的印象,飾演一個為了生存而不擇手段的拜金女。一個無心的謊言導致於後面攻於心計的一連串設計,讓自己在自己創造的謊言世界裡無法自拔,終將自己毀滅。唯有面對真實的自己,面對自己的過罪,回歸最原始的生活,才能讓自己展開真心的笑容。然而劇中的二位男主角都很讓人佩服,他們都有寬大的胸襟,面對女主角的欺騙,他們始終是先檢討自己的過錯,而不是怪罪於他人,這讓人更生佩服。而也因為他們的寬容,讓大家都有了平靜而幸福的結局。

2011-12 「法證先鋒III」

偶然轉到,發現真的很好看,各式各樣的奇案串連在一起。讓人發現原來辦案不只是靠警察。法醫和法證更是不可或缺的角色。他們能從現場的證物或者是屍體上的蛛絲馬跡發現事實的真相。不得不相信,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電視劇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