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Pen5010040501.jpg  

哇~光看這張海報就覺得實在是......

除了二位主角都很年輕之外,其他的實在是讓我說不出話來!

麻雀變鳳凰是經典片,電視上重撥了超多遍,李察吉爾到現在還是很帥氣,茱莉亞羅勃茲鳳凰女的稱號被延用至今。

導演: 蓋瑞馬歇爾
 
編劇: J.F. Lawton
 
演員: 李察吉爾、茱莉亞羅勃茲、賴瑞米勒

灰姑娘版的現代版愛情喜劇。揮金如土的商業鉅子(李察吉爾飾),巧遇妓女(茱莉亞羅勃茲飾),相處一個禮拜,妓女成功的打動了鉅子的心,並贏得他的愛情。

他不但供給她金錢的花用,買高級的衣服讓她穿,教她餐桌禮儀。他讓她出了一口怨氣;她撫慰了他寂寥的心。兩人在各取所需的情況下,愛情慢慢滋長,不知不覺中,雙雙陷入愛戀……即便是想結束也結束不了……

這部電影,為李察基爾重塑銀幕偶像的地位,也讓茱莉亞羅伯茲站上一線紅星,更將李察基爾和茱莉亞羅伯茲定位成最佳銀幕情侶。

因為這個故事太過於深植人心,所以以至於我都沒有再特別的仔細看,發現有好多的細節都好有趣。

一開始李察吉爾和女友分手的片段,還有和前女友的談話安排,都證明了他雖然是一個很有錢的男人,但是,他也同時是個眼裡只有事業的寂寞男人。

一個有錢但是不懂的開手牌車的男人,在路上巧遇了妓女茱莉亞羅勃茲,他向她問路。她上了他的車,然後親自載他到他住的飯店。在開車途中劇情的安排,可以很清楚的發現茱莉亞羅勃茲演的妓女,其實學習力很強,只是沒有遇上好的機會,也沒有好的環境,亦或者是她也一直都不知道她自己要的是什麼?

後來可以發現茱莉亞羅勃茲在敘述她是為何當妓女時,找到二個結論:一個是不要盲目的戀愛,二是不要交錯朋友。她說她自己是爛男人的吸鐵,方圓百哩之內只要有爛男人都會吸引她,而她會到這個地方,是跟著第三個爛男人來的。而最後她會當妓女,是因為收留她的朋友在當妓女,不斷的告訴她有多好賺,再加上她必須要賺錢繳房租,而她的朋友卻一再的把錢花光。我想這個也是她最後可以脫離苦海,除了運氣之外,另一個主要的原因,因為她把這週所賺的錢,全部都保存下來。基本上她和她的朋友就是個性上完全不相同的二個人。

雖然劇情是很老套,但是李察吉爾演的富商,卻成功的被她收服,也許是因為她的真。因為她接近他雖是為了錢,但是是說好的錢,其他的,她並不貪心。我想這是李察吉爾卸下心防的主要原因。當李察吉爾的助理律師知道了茱莉亞羅勃茲是妓女而侮辱她之後,二人大吵一架,她決定離開之時。李察吉爾拿了錢放在床上,而她......什麼也沒有拿,轉身離去。我想,這也是李察吉爾深深的愛她的原因之一,因為他發現了她對他的真心。也因為如此,所以他才追出房門,出言挽留。

不陪人買東西的富商,聽說她在商店買東西被人瞧不起,卻一反常態的親自帶著她去買。並且交待店員把她奉為上賓~這一段看的真過癮。

劇情的最後,我覺得很有意思。她曾告訴他,她小時候曾幻想自己是童話故事裡的王子,她在最高樓,而王子爬上樓頂來救她。可偏偏現實生活裡她遇到的王子是個有懼高症的人,而且二人太過於懸殊,她自己也很明白。所以當一個禮拜後,李察吉爾即將完成他的工作,回到他所熟悉的城市時,她知道,那是他們二人分別的時候了......,但是,李察吉爾顯然以男人的心態,覺得應該照顧她,他對她說會幫她安排好房子等生活所需,當她去買東西時,再也不會有人看不起她。可是她拒絕了。她說,她不要這樣的生活,在他來到這個城市時陪著他,在他離開時,在床頭看到一疊鈔票。她說,她變得貪心了,她想要的是童話故事的情節......

再美的童話,終究有醒來的時候。過足了公主癮的茱莉亞羅勃茲知道是自己讓回歸原位的時候了,有了他給的錢,她可以去唸她想唸的書,做她想做的事,不用再做妓女維生。

愛情,治癒了他的懼高症,也讓她找到了人生的方向。他們的現實生活,在安全梯上的一吻後,才要開始......

arrow
arrow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