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d7a8ee4d498857fa013a56a5d357b72.jpg  

關於這部片,我個人覺得由於它是漫畫改編,可能要看過漫畫的人對它會有比較特別的情感。

而我,做為一個沒有看過漫畫原著的人來說,充其量只能說,劇情的前提還滿吸引人,有新鮮感。

女主角魏瑪麗因為一場意外事故而認識了搖滾樂手姜武訣,然後魏瑪麗的爸爸魏大韓因為老是欠債,導致她不得不休學到處打工及躲債主的追討。後來魏大韓遇見了以前的故友鄭仁的父親,鄭仁的父親幫魏大韓解決了債務,條件是魏瑪麗必須嫁給他的兒子鄭仁。魏大韓看上了對方家的財力,又覺得鄭仁長得一表人材,所以就私下答應了婚事,並且拿了瑪麗的證件去辦了結婚登記。

魏瑪麗知道之後,不贊同父親的作法,因此央求姜武訣與她拍攝結婚照,假裝是她的愛人,並且他們也已私定終生。最後形成了她有二個丈夫的局面。鄭仁的父親威脅鄭仁若不讓瑪麗愛上他,並答應當他的妻子的話,就要把投注在他公司的資金全數收回。最後姜武訣、魏瑪麗和鄭仁三人達成了百日契約,在百日的相處中,讓瑪麗來決定最後當誰的妻子。

中間的過程由於他們的事業關係,導致三人的關係糾纏,再加上武訣的前女友徐雋也是個演員,四人的感情糾葛更加的混亂~

因為故事的中間,讓我實在沒有辦法有衝勁的一股作氣看完,連寫個觀後感都拖至今日。(我喜歡看演員能夠發揮演技的戲,即使劇情的內容是很灑狗血的,我也還可以忍耐......)

這部戲個人覺得除了劇情一開始較吸引我之外,演員的表現,我個人覺得這部戲讓男女主角的表演都沒有得發揮,就只能淪為耍帥、裝可愛之類的,反倒是男配角和女配角較有發揮。

我覺得演出鄭仁的金材昱在這部戲中讓我刮目相看,比起他在咖啡王子一號店裡的角色好看許多,也較有內容。他有把鄭仁也愛魏瑪麗的感情演出來,並且因為愛而成全了瑪麗與武訣。相較之下,雖然瑪麗最後選擇武訣的這個結局是早就可以預料的,但是卻顯得太過於流於故事化。

我不禁把這部戲拿來和泡沫之夏做比較,劇中的夏沬最後選擇了歐辰,對我來說,卻是一個再現實不過的結局了。

也就是說,我個人覺得瑪麗放棄了鄭仁選擇了武訣,是為了滿足看故事者的夢幻!

但是它處理的不錯的地方是,它並沒有明確的演出瑪麗和武訣結婚~甚至在後面瑪麗的口白中說出,她和武訣仍然是吵吵鬧鬧,分手了十二回合,這是第十三次在一起......(總算有回歸現實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