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原始碼"裡面出現的地標

芝加哥地標

 

這座公共藝術雕塑坐落在美國芝加哥市區的千禧公園中,閃閃發光的特殊外型,被芝加哥市民暱稱為「芝加哥豆豆Chicago Bean」,正式名稱為「Cloud Gate」(雲門)。這顆有著超脫現實感的銀色鏡面小豆豆,已然成為芝加哥的新地標.....

 

芝加哥地標

 

芝加哥市區最大的千禧公園佔地24.5公頃,芝加哥市民主要的休閒綠地,同時也是市政府舉辦藝術活動的腹地。

 

芝加哥地標

 

於2006年在千禧公園內正式揭幕的這座雲門雕刻,由英國雕塑家Anish Kapoor設計建造。

 

芝加哥地標

 

整體架構是以不鏽鋼材質建造的中空雕刻, 高10公尺,寬13公尺,長20公尺,重量高達110公噸,以168 塊拋光板材鏡峻工。

 

製作工程分為5個程序:粗切削、初始輪廓、雕刻、精煉、拋光。每個步驟以不同的拋光工具,打造出無接縫光滑鏡面體。

 

芝加哥地標

 

建造預算原先預估600萬美元,完工後造價高達2300萬美元,但沒有動用公帑,所有資金來自個人和企業捐款。

 

芝加哥地標

 

建築師的創作靈感來自芝加哥高樓林立的地平線,因此,設計師希望藉由銀色光滑的鏡面反射,讓民眾可以置身在這美麗的地平線當中。

 

芝加哥地標

 

揭幕至今,這顆「豆豆雲門」已成芝加哥人引以為傲的城市符號地標。

 

芝加哥地標

 

來自台灣的雲門舞集也曾兩度應邀至芝加哥演出,於2006年10月有場雲門與雲門的邂逅相見歡! 

資料來源: 
www.millenniumpark.org
資料來源: 

wikipedia.org/wiki/Cloud_Gate

資料來源: 

www.cloudgate.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