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看了"色遇",聽說它是改編自蘇菲瑪索所拍的"色計",所以當然要把我印象中的兩片,好好的說一下我的感想。

"色計"是2005年的片子,年代已經有點久遠,所以說,有些細節我記不太清楚了!但是,就我的大體印象來說一下這二部電影。

1443.jpg  

色計
Anthony Zimmer
上映日期:2005-11-11

導  演:傑候姆薩勒(Jérôme Salle)

演  員:蘇菲瑪索(Sophie Marceau)、伊旺艾達勒(Yvan Attal)、薩米佛雷(Sami Frey)

3623.jpg 

色遇
The Tourist
上映日期:2010-12-10

導  演:《竊聽風暴》弗洛里安亨克爾馮杜能斯馬克

演  員:《魔鏡夢遊》強尼戴普、《特務間諜》安潔莉娜裘莉

先來談談演員的卡司,本人覺得色計真的是靠著蘇菲瑪索獨撐大局,但色遇就不一樣了,還沒上映之前就被強尼戴普和安潔莉娜裘莉這兩大卡司給吸引住了,要不是上映之後有很多人的評價不佳的話,應該會更早去看才對。

特別強調外型上的一點:總覺得強尼戴普的造型根本是神鬼奇航的現代版(就是沒有化那個怪怪的海盜妝和穿海盜服)

安東尼奇默(Anthony Zimmer)是個天才的洗錢高手,作案多年,一直沒有人知道他的真面目。世界各國的警察都想要抓到他,俄國黑幫更是他的死對頭,但是只有法國警察阿卡曼(薩米佛雷 飾)掌握了安東尼唯一的弱點:她最愛的美麗女人-琪拉(蘇菲瑪索 飾)。

4a84ff6099045.jpg  

馮索(伊旺艾達勒 飾)是個剛被拋棄的平凡男人,打算要去南部散心的他,在火車上遇見了美麗卻神秘的琪拉,並且深深被她的魅力吸引著。琪拉邀請他一起共度美好的週末,但他卻不知自己身在危險之中…

4a85028c8e6c3.jpg 

突如其來的槍響破壞了馮索的美夢,開始了一連串緊張刺激的追逐。琪拉無故的失蹤,讓俄國黑幫衝著馮索手上帶著印有Anthony Zimmer的手錶而追殺他,法國警方則是等著安東尼奇默與琪拉見面,琪拉的真實身份到底是什麼?而安東尼奇默到底在哪裡…

4a850231af134.jpg 

我記得色計的結局比較好猜~因為它沒有太多的閒雜人等和旁枝末節~

4a850302b527c.jpg 

色計中的蘇菲瑪索有受傷,有圖為證~她的嬌媢和安潔莉娜裘莉是不同的典型,我覺得不能比較。

4a8504320fc56.jpg 

二片都還滿擅長運用一些女性的配件來塑造二位女主角柔媚的感覺。

色計運用的是高跟鞋,而色遇運用的就是裘莉洋裝後面的腰帶,在臀部擺動,吸引住大部份人的目光。


30166.jpg 

法蘭克(強尼戴普 飾)到威尼斯散心,邂逅了美女伊萊斯(安潔莉娜裘莉 飾)。沒想到他卻因此捲入一段複雜的陰謀…。

看色遇時,可以好好的看一下外國的景色,真的很不錯。

這是伊萊斯在火車上尋找一個替死鬼,也就是亞歷山大皮爾斯的替身時,就看到了一人獨坐的法蘭克。法蘭克抽的電子香煙讓人覺得還滿新奇的!然後伊萊斯對他說「女人不喜歡男人問太多問題」的那段也製造了不少笑料。

這一段我覺得算是裘莉發揮的最好的一段,因為她真的很有那種媚惑的感覺,平凡無奇的話,到她的嘴裡講出來,再配合眼神和肢體動作,都會讓人覺得有被引誘到的感覺~

30165.jpg 

色遇安排的比較好的是坐在旁邉的那位男士,一度讓我以為他才是真正的A.P.,結果到片尾的時候才發現......

30169.jpg 

本片由於是水都威尼斯的風光,所以用了好多在船上的畫面,我相信也增添了不少拍攝上的難度。

30176.jpg 

這一幕伊萊斯去救法蘭克的戲,我個人是覺得有比較扯一點~

第一是在逃命時船的速度,看起來似乎不是很快;第二是伊萊斯的駕駛技術真的要很棒才能達到這樣救人的境界。

總結:

本人偏好強尼戴普+蘇菲瑪索,我覺得這樣子會讓這部戲更完美。強尼戴普在這部戲的演技真的不錯,雖然覺得怪,但是真的幾乎就讓我覺得他真的是一個無端被找上的倒楣鬼。連伊萊斯也被騙倒,因為不想牽連無辜的人,還親自送他去機場要他趕快回美國。另外,英文片名也讓我覺得很有意思,色計著重在那個罪犯男主角安東尼奇默Anthony Zimmer身上,而色遇The Tourist則完全讓強尼戴普的身份更加的撲朔迷離了!所以我說他把遊客的角色演的實在太棒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