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觀看【我在1949‧等你】的時候,我記錄了下列劇中人物的話語

顯現出那時我觀看後的感觸~

index_r1_c2.jpg 

2009-11-25
韓祖光-
人就命一條,有什麼事情比活下去更重要,我們想盡了辦法,不就是要活下去嗎?

在得知林鄉的死訊之後,傷痛欲絕的雁清決定結束她自己的生命,但還是被韓祖光給救了起來。在雁清甦醒過來之後,他對她說了這麼一段話!

仔細的想想,我們在世上,努力工作、拼命賺錢,除了「活著」,好像真的也沒有其他的終極目標了

2009-11-25
1949的喬雁清比起2009的韓瑋,眼神中果真多了份堅定和溫柔~

這部戲裡,林佑威和戴君竹都是一人分飾二角,據他們自己的說法,1949和2009的戲份,他們是跳著拍,也說是說可能一下子是1949,一下子卻又變成2009,所以他們常常會忘記自己是在演哪個年代。我想一人分飾二角,對演員來說真的有一定的難度。透過不一樣的表演,要讓觀眾感覺到不一樣的個性,真的滿難的。這是我第一次看戴君竹演戲,我覺得她倒是把喬雁清和韓瑋的角色劃分的不錯。1949的喬雁清非常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所以她的眼神顯現出她的堅定和溫柔;2009的韓瑋,覺得自己愛的是唐軒,但是卻被唐軒的反覆不定傷得體無完膚,她的內心、她的眼神都是茫然,面對文雄,她也刻意的去忽略文雄對她的那份超乎朋友的溫柔,我想是因為她不想失去他這個朋友,卻又不知道怎麼去處理。總之,我喜歡1949的喬雁清,在下了決定之後,她就會努力認命用心的去過新的生活。

2009-11-25
林鄉-
雁清,別哭了!我們好歹已經見上一面,這輩子再怎麼樣都來不及了!我希望妳記得,我沒有別人了,幾十年來,我就等著妳回來這一天~

我沒有經歷過那個年代,我周遭的親友也沒有經歷過。但是那個時代背景,可以想見,生活中有多麼的無奈!懊悔已經於事無補,但林鄉的贖罪就是替她照顧年邁生病的父親,守著他們曾經擁有的回憶,然後等著或許在有生之年,能夠再見她一面。這樣的感情,真的是使人感動~

2009-11-25
韓祖光-
雁清,我沒有親人了......一個都沒有了!

失去了親人,失去了一切。在劇裡總是樂觀的韓祖光,也忍不住悲傷的眼淚......
從此他的生活,只剩下雁清一個人。

2009-11-25
唐浩儀-
你說好笑不好笑,都被她討厭了幾十年了,可我還是沒死心!

唐浩儀在這部戲裡的執著,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喬雁清明白的表態,還是不能讓他死心。我想是他富定子弟的傲慢,使他不能接受條件如此優越的自己,為何輸給了林鄉和韓祖光?可是,也就是因為他這樣的性格,讓雁清更加的討厭他,討厭他操控了她的人生。

2009-11-26
唐浩儀-
唐軒,那韓瑋跟她奶奶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不論是長相脾氣,你可以對她動情,可別動心,否則一輩子脫不了身,可別怪爺爺沒提醒你!強者,不能有弱點,就算只有一點點,一點點,也會要你的命

對於這段話,我一直存有很大的疑惑。
唐浩儀要唐軒去追求韓瑋,讓她愛上他,一輩子好好的照顧她。那麼為何又告訴唐軒這段話?
我自己想他的動機是彌補自己這幾十年的缺憾,希望像自己的唐軒能夠娶到像喬雁清的韓瑋。但是他又不希望唐軒重蹈他的覆轍,對感情那麼執著,不但傷了別人,也傷了自己嗎?因為他自己清楚,喬雁清就是他這輩子最大的弱點嗎?

2009-11-26
韓瑋-
李文雄是韓瑋的百憂解,吃下去會忘記一切煩惱

李文雄在韓瑋失意難過的時候,就會陪在她的身邊。李文雄在的時候,韓瑋總是開心的......
所以韓瑋對他說了這麼一段話,但是,在此時此刻,她心裡想的、愛的,卻不是他。
(若不是最後唐軒死了,我想,韓瑋還是會很難在他們之中做抉擇的)

2009-11-26
喬雁清-
為什麼要把你這一輩子,放在一個不愛你的人身上?

這就是喬雁清對唐浩儀最大的疑惑。我想,也是唐浩儀對自己最大的疑惑吧!
他甚至還說了,這一輩子他不在乎他的家人、他的事業,他只在乎她--喬雁清。
就是這句話,傷了唐軒......我一直在想,是因為這樣而導致了唐軒後面的一連串偏差行為嗎?

2009-11-26
唐浩儀-
雁清,我老了,累了,誠如你所說的,我們都快進墳墓了,能不能夠在這個有限的時間裡面,妳對我,對我仁慈一點,對我好一點,好嗎?

看到這幕的時候,我覺得張晨光真是會演。他真的演出了唐浩儀這一生的渴望,也說出了他對雁清最後的請求。因為他真的病了,再活也沒有多久了!

2009-11-26
喬雁清-
放過我吧!放過我的家人!那就是對我們彼此的仁慈

唐浩儀的所作所為,自認為的好意,讓雁清這麼多年來不勝其擾~
他的最後請求,還是沒有感動到雁清,只讓她更想逃離......

2009-11-27
韓祖光真的是一個很可憐的人,夾在唐浩儀和林鄉之間,真是可憐!

我自己覺得,韓祖光在這部戲裡真的是一個無辜的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捲進了唐浩儀和林鄉對雁清的愛中,懵懵懂懂的過了這麼幾十年。然後,突然有一天,像當頭棒喝一樣,遭受痛擊~

2009-11-27
唐浩儀-
他除了會用那些英雄救美的伎倆騙你之外,他哪一點比我強?

我覺得唐浩儀和喬雁清,本來就少了一點緣份。
但是唐浩儀還是不認命,他始終認為,林鄉是比不上他的。他始終不明白,雁清並不是因為林鄉救了她,才會傾心於他......
所以他處心積慮的拆散,再加上林鄉自己衝動的個性,導致了和雁清分隔二地的命運,最後還是冒出了韓祖光,雁清這輩子還是不屬於他。

2009-12-08
韓祖光-
我沒說過要忘記, 我也不會忘記, 但我只要學會原諒就好了! 我只要了解了, 我就能原諒了

我很喜歡韓祖光說的這段話。
他在劇中是個很有"人性"的一個人,知道了跟自己生活幾十年的妻子,原來在大陸早就結婚了,而且瞞了他那麼多年。和唐浩儀之間也有那麼多的糾葛,但是他全不知情,一直把他當好人看待,尊敬他,這讓他很受傷~
在跟雁清冷戰了幾天之後,最後,他說了這麼一段話,讓我對他真的是刮目相看!

2009-12-10
喬雁清-
什麼是真正的幸福?就是心中不要再有恨了,尤其是,對於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

這是喬雁清一輩子的領悟,在唐浩儀瞌上眼的那一刻,她發現,其實他也不是那麼的可惡~
他這一生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她!只為她!

2009-12-10
我在1949等你的喬雁清真的很幸福~一生中能有三個男人都這麼愛她,不論是牽掛、平凡還是負擔,都是份愛!

看到最後,我覺得喬雁清真的很幸福。
三個男人都以不同的方式愛著她
林鄉對她的愛是份牽掛--
無論她在天涯海角,他都希望她能好好的,跟他看著同一個月亮,靜靜的守候有朝一日能夠見面的機會
韓祖光給她的愛最平凡--
但是卻是她生活了幾十年的依靠,沒有韓祖光,不會有幾十年後的喬雁清,不會有一個美滿的家庭
唐浩儀對她的愛是種負擔--
負擔了幾十年,逃避了幾十年,但是最後還是得去面對,面對一個在她生命裡幾十年的男人,永遠的離開她。
卻讓她領悟到,不要再對他有恨,好好的面對他對她所做的事,才是真正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