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把這兩部電影放在一起比較?

第一點,它們都是浪漫喜劇片。

第二點,它們的女主角都是職場女強人,但是在感情生活上卻交白卷。

第三點,也是最直接的一點,我覺得它們兩部片的海報設計還真像。

The proposal.bmp

 

總括來說,這兩部電影給我的第一印象是,《愛情限時簽》有珊卓布拉克壓陣,感覺卡司好像比較強。

但是,看過了之後,我會告訴大家《男女生了沒》比較好看。 

The ugly truth.bmp

對於《男女生了沒》,我沒有特別的期待,但是看過之後真的覺得不錯,既輕鬆又寫實。

《愛情限時簽》演員的表現雖然不錯,但是看完之後,讓我念念不忘的卻不是劇情,而是阿拉斯加的綺麗風光。

阿拉斯加真的是太美了!

若是以主角的外表來說,萊恩雷諾年輕又帥很多,珊卓布拉克在片中也有全裸演出,以她的年齡來說,保養的真是好啊!

可能是《愛情限時簽》劇情的切入觀點,不如《男女生了沒》那麼強烈,比較無法深入觀眾的心理。

《男女生了沒》真的安排的比較緊湊,而且高潮疊起,男女主角欲擒故縱,讓人笑點不斷,你想要不笑都很難。

我在想,應該是翻譯翻的很好,可以把它翻的那麼貼進台灣人的生活......

2113089516.jpg 

“我知道男人在打什麼主意”-查麥克
“我欣賞你假設所有男人都跟你一樣邪惡”-李艾比

男人與女人的不同愛情觀再度燃起兩性戰爭,晨間談話節目的製作人李艾比(凱薩琳海格)渴望找到一位品味高尚的夢想家型男人,保證揭露男人把妹的所有醜陋真相的外景主持人查麥克(傑瑞德巴特勒)則宣稱男人是只靠下半身思考的感官動物,一心想要說服女人應該實事求是。

這兩個愛情觀如此不同的人,卻因為收視率而被迫在一起合作。

查麥克對男人心態的精闢洞察力,讓艾比邂逅鄰居柯林醫生敗倒在她的石榴裙下。柯林醫生完全符合艾比的擇偶條件,不但外型帥氣英挺,斯文有禮又成熟穩重。可是,艾比和麥克卻都互相感到一種男人與女人之間最曖昧的來電感覺。

2572636034.jpg 

就像片尾,艾比問柯林醫生為何喜歡她?柯林說:因為她美麗、聰明、不會想要控制全局......

可當她問麥克,他說:妳問倒我了,我也不知道,我就是愛了。

也許愛情就是這樣,愛就愛了,沒有什麼原因。

P.S.我覺得《男女生了沒》的英文片名真好The ugly truth,雖然不想承認,但是片中所揭露的,也許這真的是隱身在愛情裡的醜陋謊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